皮克斯的動畫我是必進電影院去看的。

這次的『料理鼠王』一樣是很棒!不管是創作點子、畫面、運鏡、配樂,以及笑點。
因為是設定在法國,全片配樂巧思地放了不少法語歌、法國風的曲調,連角色們講話也都有超重的法國腔。
角色的個性也很鮮明,廚房中的配角雖然話不多,卻都滿搶眼的!
主角的老鼠小米也好可愛~~
(不知怎的,總覺得女主角的臉有點像…郎姑?XD)

慣例的正片前小短片『飄浮』也是讓人笑到不行!
跟上次『CARS』前安排的小短片『ONE MAN BANG』一樣,沒有台詞,完全是配樂和畫面的笑點!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
我覺得本片帶給我內心的感動,和之前的動畫相比,少了那麼一點點。


『海底總動員』最後的目標是父子重逢一起回到大海。
『超人特攻隊』最後的目標是打敗盲目崇拜的心態轉為復仇的辛拉登。
『CARS』最後的目標是閃電麥昆帶著改變原先自傲的心,回到賽場上奪得榮耀。
相較之下,『料理鼠王』是在「Everyone can cook」這樣的觀點下貫串整篇故事,格局比起來其實小了點。
最後面老鼠廚師的事實揭發後,處理方式也有點誇張。(老鼠總動員且全部都會料理?!
雖然這是部動畫,也保有著皮克斯一貫天馬行空的風格…
不過,畢竟和過去皮克斯所架空出來的世界比…
擬人化的海底生物和擬人化的車子世界、無所不能的超人家族、世界上不存在的怪獸世界
不管哪個都是超脫現實想像的空間,要怎麼天馬行空本來就是比較能說服大眾的。


這片卻是架立在法國這樣一個現實世界。
將食神的料理批判得如此體無完膚的評論家,能夠馬上接受主廚是一隻老鼠這樣的理由,未免牽強了些。


我很喜歡動畫,即使它是個虛擬的世界,好的動畫往往都能給我比起真人演出的電影更大的震憾。
也許就是這樣的心態作祟吧…
每次都期待著看皮克斯的電影,都希望能帶給自己和之前不同驚喜,和靈魂的感動。
這次的感動比較少,就會有點不滿足吧~
皮克斯!你們的能力決對不只這樣的!我會繼續期待著明年的機器人動畫的!


說了這麼多,我依然力推這部可以進電影院欣賞的!
皮克斯的動畫技術依然還是兼具精緻與美感!
所有背景場景也毫不馬虎,真實到會讓人感動,巴黎夜景是一整個美~
笑點也是讓人會捧腹大笑的,是其他動畫耍冷耍賤的風格是不能相提並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