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能說…接在去年大強檔+熱鬧不已的交響情人夢後,很難再有更令人驚豔的日劇了。
不過衝著這部是今年春季的大檔,我還是接著看下去了。
(從秘密花園到現在……我的晚上九點一直被日劇卡住啊~~
而且交響都播完了,秘密花園還沒補上全劇感想也真是太LAG了!


求婚第一集……步調慢到讓我有點不耐煩。
本來是第二集就不想追的,但想到當初秘密花園也是看完第一集有點沒興趣,卻是倒吃甘蔗型的,於是就繼續看了今天的第二集。
幸好有繼續看了好評的第二集哪!

只是……這部該不會一直這樣,每集開頭都在婚禮會上,然後像鬼打牆般地
1~11集每集裡山P都喊著「哈雷路亞!嗆斯!」就回到過去扭轉奇蹟吧……??!!

第一集個人覺得沒有延長的必要,婚禮會場上很多片段可以再濃縮一點。
感覺擠在1小時播完應該會比較緊湊,不會有種散散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我和山P一樣還沒進入狀況吧……
意外的是在婚禮會場看到小千秋啊!
(BBS版上都說那是小千秋(藤田玲央),不過wiki寫了另一個名字耶? 那個拿到降落傘的小惡魔是小千秋吧??)

第二集的許多讓人會心一笑的點就比較突顯了。
個人覺得可以賞個座墊(?)的笑點:
1. 徒勞無功的澡堂咖啡牛奶
→為了咖啡牛奶特地去泡澡,健三在澡堂中那個不甘願的表情太好笑了。
把咖啡牛奶喝掉的這個老師也好讚!
之前不是才喝一盒,還問了健三兩次「這麼討厭間接接吻」的嗎?XDDD
2. 突然出現的馬拉松黑人
→閃出一瞬間拿走健三最後一瓶咖啡牛奶,如風般地消失……
這個黑人應該是之後都會不經意出現來邪魔的角色?!XDDD
(這個黑人應該是現實世界那個從肯亞來的跑者吧??!!為什麼會出現在5年前的過去?!
3. 被罰跪正座兩次的健三
→不知為何這種運鏡好像是我的菜,兩次我都笑了…XD

禮給健三生日禮物的細心安排很巧妙。當健三找到那個公仔時,真的會讓人會心一笑。
並且還附帶OK繃一枚~
很多跡象都看得出來禮當時也是很喜歡健三的,連他受點擦傷都有注意到。
可是健三實在是太笨了(這群高中生做的事真的有夠笨),完全沒發現禮的心意……
也因為這樣,才隔外後悔吧。
感覺得出來這齣劇是設計得……讓人看了也會同理,想回到過去改變一些想要扭轉的事吧。
回到過去的校園時光拍得很生活化、很平和,說真的如果沒有安排一些出乎意料的笑點,以一齣劇來說,會平淡到有點無聊。

第二集最後,擦掉健三告白的多田老師,也在〝過去〞中出現了!
埋了這條線就會讓人開始想往後追。
藤木爸爸好帥、好可愛~~
可惜到現在都沒什麼重要戲份,第三集戲份起會增加吧?
桑田大叔的片尾也很棒!運鏡很美很特別,歌也好聽~

是說山P在這齣劇真的是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啊……XD
之前看他炸雞花美男演技卡到讓我看不下去的程度……
這部的評價,好像有點進步?
山P果然只能演萬年高中生程度的角色,無法像松田翔太那樣當詐欺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