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放送過後就抓到檔了,不過今天才把它吃完。
怕這個題材的人就不要看後半段囉!有截圖+劇情捏喔!
(不過我不會截最可怕的畫面,截那種畫面我也會一整個毛啊~~

因為緯來一直沒拿SP篇系列的播放權,所以不太清楚SP篇的形式有什麼不一樣。
基本上仍是以真人體驗映象再現的短劇&心靈研究為主。
不過少了靈異照片鑑定的部份,取代的是一些特別企劃單元的穿插。
※目前只看過今年的SP,不知歷年是不是皆如此。
特別篇的短劇平均起來都滿可怕的,而且主演卡司也都很強。

現在每週四都有在看重播,一比之下更覺得這些每次都喊著「吾郎さん」的孩子長好大了哪!


這次的特企是看每個人的前世。
這部份感覺上比較沒什麼有趣,來參與的藝人的千本針,也不是特別讓我感興趣的藝人。
所以直接跳進重點的短劇吧!
看完之後,越來越怨念緯來不買之前幾年特別篇的播出版權啦───!!!(敲碗)

恐怖體驗短劇有四段,簡單講一下個人認為的恐佈度。

第一段『私を呼ぶのは…?』(誰在呼喚我?)主演:森迫永依
平均恐怖指數:★★ 一瞬間恐佈度:★★★★
第二段『幽惑ドライブ』(幽惑兜風)主演:增田貴久(NEWS)
平均恐怖指數:★★★ 一瞬間恐佈度:★★★★★
第三段『霊の通る家』(靈的通道的家)主演:中川翔子(本次的特別來賓)
平均恐怖指數:★★ 一瞬間恐佈度:★★
第四段『真夜中の病棟』(半夜的病房)主演:榮倉奈々
平均恐怖指數:★★ 一瞬間恐佈度:★★★

「平均恐怖指數」是指全段鋪陳出來的氣氛讓我毛的感覺。
「一瞬間恐佈度」就是全段最關鍵的畫面的瞬間散發出來的恐佈度。


整體來講,增田出演的這個真的可怕!讓我從頭毛到尾!
不過這次除了恐怖外,還攙了一項大惡搞在第四段,快笑死我了~~

以下是各段劇情介紹(苦手者從這邊起就不必往下看啦!)

『私を呼ぶのは…?』
沙也加(森迫永依)在九歲時搬來的新家。
有一天全家在看電視時,從她身後傳來了「過來…」的聲音;是從身後開了點縫的和式紙門的房間傳來的。
全家人都聽不到這聲音,只有沙也加聽得到,且這聲音由有點虛變得越來越實。
爸爸一把紙門打開,這聲音就消失了。
過了幾天,沙也加自己一個人看家。
房間外傳來聲音,她以為是媽媽買東西回來了,跑出房門但沒見人影。
她開了門探出頭,也沒看到人,便關上家門。
此時她感覺非常不對勁,於是當她再次回頭望向家門時,居然看見一個……
(最後一秒的畫面真的超可怕!想看的人自己再體會吧,我不想敘述啦啊啊啊───!!!


『幽惑ドライブ』
三個大學男生,圭介(增田貴久)、誠、健次去探訪雜誌上的靈異地點。
圭介有個有靈能力的朋友齊藤,勸他們不要用這麼隨便的心態,還給了圭介一串佛珠。
不過圭介不太信這個,便把佛珠收在口袋裡。
此時駕駛的朋友阿誠突然點差點撞到一個女的。
三人當然覺得奇怪,大半夜的怎麼有女人在路上慢慢走,趕忙開著車遠離她邊開過。
突然阿誠倒車到那個女的身邊,和健次像著了魔一樣向那女的搭訕,並讓她上車。
一路上那個女的明明都沒出聲說話,誠和健次居然都聽到她在說什麼般,與她聊得很愉快。
坐副駕駛座的圭介面對朋友的怪異,感到很害怕;他拿出佛珠,居然已經斷了!
於是他拿出手機想向齊藤求救,收機也完全收不到訊號!
圭介就這麼處在怕得要命但不知該如何自保與求救的狀態。
此時前方路邊經過飲料販賣機,他藉故要買飲料順便哈根菸。
一下車手機就可以有訊號了,他趁機打電話給齊藤求救。
齊藤教了他一些方法,他只好硬著頭皮,回到車旁開了後座的車門,跟那女的說:「請趕快離開,這不是妳該待的地方!」
這舉動讓坐後座的健次突然發怒,下車扁圭介。
此時誠好像也清醒過來,下車勸阻。也許是誠也清醒過來無法控制的關係,這個女鬼也跟著下了車,慢慢移動離開。
健次也總算清醒了,感受到一陣陰風慘慘,連販賣機的燈都開始閃爍,三人趕忙上車。
然而車子怎麼也發動不了,原來窗外那個女的……貼在窗上跟他們〝道別〞。
(整段劇情都毛到一個不行!最後一個道別畫面配上笑聲更是毛到最高點──!!!


『霊の通る家』
中川翔子本人的體驗。
小學時父親過世後,她和母親及祖母同住。然而這個大房子她睡的二樓一直都發生怪事。
半夜時門悄悄被開啟,還有牆上一直出現滲血般的污漬,再怎麼重補上漆污漬也會一直出現。
她的娃娃頭髮也越變越長,於是請祖母將娃娃收在二樓倉庫。
翔子一直覺得二樓很可怕,因此她在房子裡大半時間是在一樓渡過的。
直到中學某一天,她在樓下畫漫畫,樓上不斷傳來腳步聲,她向樓上喊了一聲「別太過份了!」結果那個腳步聲居然傳出「蹦蹦蹦」跑下樓的聲音!就像是已來到她身後!
幸好媽媽此時回來了,翔子正要去幫忙料理晚餐時,突然一陣莫名的腹痛。
過幾天,媽媽請了靈能者來看,靈視截果,家中二樓是條靈道,而樓上的腳步聲,是翔子的叔父成為守護靈,為了保護她而發出的腳步聲。
為房子除過靈後,腳步聲就沒再出現了。
但在之後的某天半夜3:20,翔子像是鬼壓床般地被束縛住,而眼前桌上的電腦也自己開啟,鍵盤並發出打字聲。
因為是不知不覺睡著,翔子也以為是作夢。
直到之後某天,用了一個沒開過的收信軟體,開啟後居然已有封草稿存在裡頭,信箱和信中內容居然留下都是父親的名字…
(這個故事不怎麼可怕,倒因中川翔子在劇中出演有一幕在畫漫畫而引起我的好奇。
一查之下發現她是演員、歌手、聲優,也是漫畫家!同時也玩cosplay!!!真厲害~~)


這篇之後有個小插曲,現場靈能鑑定的下大師說她身上的不是守護靈,而是被刀砍殺的女性靈
於是現場也做了緊急除靈儀式。
只是跟下大師過去的大案子相比,這個儀式沒什麼特別的就不提了。


『真夜中の病棟』
小倉(榮倉奈々)是剛從護校畢業的護士。
值夜班沒多久,這天晚上看到緊急鈴,居然是亮在一個病人剛過逝,現在是空房的房間。
資深護士跟著她過去看,在沒人的病房聽到孩子的哭聲,資深護士居然對著空氣像是安慰小孩一般。
這樣的狀況小倉當然很害怕,資深護士居然告訴她,要當護士這些東西就要習慣。
過幾天又到夜班巡房,在樓梯處她一直覺得有人影,拿著手電筒上前去看,鬼在此時似乎惡作劇般地在牆上打了好多手印。
接著又抓住她的手,讓她跌下樓梯。跌下來後,又把小倉繼續往前拖在地上走。
邊拖行,小倉邊向走出病房上廁所的病人求救,但對方都好像沒聽到。
她想扶住牆也扶不到似地,直到這個樓層的角落的病房重森先生門前,鬼才放開她的手。
而眼前她看到病房門打開,換重森先生被拖出來……
此時有人呼喚她,她睜眼一看,發現自己居然躺在跌落的樓梯處,是剛剛被拖的路上的病人發現她的。
小倉趕緊起身,衝到重森先生的病房,但他已經回天乏術了。
(中間段滿毛的,不過拖行畫面看久了好像變得有點KUSO……)


最後,補上這次SP篇的超惡搞啦───!!!
第四段醫院裡出現意外的探病訪客喔~~~~

有看花君(花樣少年少女)日劇版的人就會認得了啦!(至少那套制服也夠顯眼的哈哈~)
尾聲部份,吾郎さん也說不得已要趕去一個學校……

這段是怎樣,富士兩邊節目角色在互相客串演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