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的東京行程就是為了ONLY場這一天喔喔!
只是很不巧的剛好是行程裡頭天氣最差的一天…哈哈~
幸好到下午4:30都會在會場裡頭,比較沒有影響。

昨晚睡得很好,一早也是在織羽的手機鬧鐘響前就醒了過來。
吃過早餐後,仍擦了一點唇蜜。雖然我們到下午懶都不太會補妝,不過還是塗了。
今天的著裝也是特別去挑的,粉紅中國服初披露!!
確認一下〝裝備們〞的位置後,就出發往淺草橋站。

在順利到達淺草橋是近10:00左右。
出了站便拿出地圖對一下會場的方向,突然發現到……其實根本是不用地圖的!
因為就像國內的販售場一樣,一走出車站出口,就看到了一堆拉著行李箱拖車的的人往同一個方向走~XD
(國內的話就是一到站後就可以看到一堆COSPLAY…)
於是連地圖都不必拿了,跟著人群走果然很快就到了東京文具共和會館。

那時還有卸にもつ的車,以及各ONLY場的引導人員也拿著看牌在那邊指揮。
上了二樓,滿滿貼在牆上的BB2申請書映入眼簾,接著就是看到購買場刊處。
其實沒以社團身份參加過ONLY場,不知道是不是場刊都是全員購入制。
BB2的場刊是不論社團或是一般人員,全員購入制的。
因為想說社團入場〝應該〞是有社團票的,就請織羽跟售票人員解釋說,我們是海外的所以當初就請主辦的FGK樣不必寄票給我們。
對方一見我們嘰哩瓜啦講著中文,大概也理解是這次那個海外社團了吧,馬上請FGK樣過來。
去年十月之後就沒碰到面,一見面當然就相互地〝お久しぶり〞一番~(笑)

以下是私人的碎碎唸…
除了場刊其實還有一本特別的四格漫畫特企本。
一開始想說這本我有參與兩篇,應該是會直接贈送一本吧……不過居然也是要用買的……bb
……算了,反正難得,還是買了一本下來了。=..=

因為攤位在主辦者旁,很快便找到了位子。
後頭是可以通往廁所的地方,右邊就是COSPLAY牆……
…就某種意義來說是很便利但又很邪魔的位置~
(後來COSPLAY拍照時我們很自然地會進入人家的鏡頭裡變背景…)

擺下東西後就開始佈置攤位了。↓工作中(笑)


雖然官方站說請大家穿粉紅色的衣服來,但實際穿來的並沒有很多…(甚至曾假想過會場都是穿粉紅色衣服的樣子…)我們三人大概是最標準的吧~XD

漸漸地接近了一般入場的11:00。
看到活動STAFF們將等待一般入場的人帶進來,且廣播說要等11:00販售會才會開始……
有點小擔心…已經進來這麼多人了,我今天有很多本要搶的都是COPY本,量比較少啊啊!
趕忙問了旁邊的STAFF,我們社團入場是否也要進去排隊才能開始買本,幸好是說不用。
於是把攤子擺好,交待織羽、思宇一些要注意的事後,就帶著錢和提袋跑出去廝殺了!

呃……因為還沒到11:00還不能廝殺,就想說先去作公關
這場本來就預定有幾本公關本想送自己喜歡的作者。
想說先找一下已經擺好比較不忙的攤子先送……
結果第一站跑去まちるだ甘味処樣就出槌了!
送了有希樣書後,也一併要送聯攤的蒼海樣書……但她本人不在,便想跟有希樣說「晚點我再過來」
可是這句話我不會說啊啊啊───!!!!囧rz||||||
真是一整個囧!好想講英文說………
於是跑回去跟織羽問句子,再跑回來時蒼海樣已經回來了…
先送過兩位本後,看時間已經快開場了,便回頭準備先殺搶手又是COPY本的攤位。

11:00整,在FGK樣的廣播下,全場像是コミケ一樣地鼓掌。
接著,大家就開始朝向大手攤廝殺!
我相中的那幾攤果然也是大家的目標,一開場527樣、破壊ノイズ樣、紫水屋樣都是人龍啊啊啊──!!!
幸好全部順利搶到!只是最愛的527樣沒有新刊真是殘念嗚嗚~~
比較晚印好送到會場的的市川樣的COPY本也入手了!
看見傳說中當場就在釘COPY本的作業畫面!好有趣~
在攤上大肆搜括的是北河遊哉樣ライチ樣的。兩人的本都是我知道,但目前手上一本也沒有的。
本子內容也比預想的要來得有趣~搞笑的好笑,甜的甜度也是我喜歡的。

繞一圈怨念攤搜括完後,手上實在是太重了,先回攤子〝卸貨〞~
此時我已經完全在會場滾來滾去不管攤子的事了!(毆)
不過發現織羽和思宇都是いい売り子啊!(笑)
連國內的販售會都沒有去過的思宇,很俐落地幫織羽配贈送的小東西,而織羽負責開口的招呼這樣。
不愧是表姊妹!默契一級棒!
所以我很放心地跑出去狂敗不用顧攤也沒關係~(慢著)

今天的日記對我來說其實有點難寫,因為情緒太high了~
總覺得待在會場裡頭時都是腦袋一片空白的狀態……
特別一提的是,旁邊UP SIDE DOWN高菜樣人非常好!很溫柔地教我們顧攤的禮貌~(雖然我跑進跑出都沒認真在聽…(反省))
之前只看過畫而已,認識這麼好一位姐姐(其實應該是跟我同年),真的讓人感覺暖到心崁裡呢!

FGK樣因為是主辦人,整場都很忙很忙、忙得不得了!

連要將台灣帶去的土場-鳳梨酥和茶葉-送她,都只能趁一小點的空檔說~

計劃要敗得本都買得差不多了後,會場上也呈現コスプレヤ玩得很high的氣氛中
趁機跑出去繼續將公關本送完(當然這回有抓著織羽出去幫翻…),也厚臉皮地要求作者們幫忙簽名或是畫圖。

這次的ONLY場上發現了一個好玩的事,原來日本販售會上要求簽名是很少見的事!
之前夏コミ有要過,並沒有被拒絕,所以沒特別在意,加上台灣也很習慣這樣
這次會注意到是因為…每次要求在本子上簽名時,不管是本人或是旁邊友人都是嚇一跳然後開始笑!
連續好幾攤都是這種反應,就問了「おかしいですか?」
結果對方居然一秒就回答おかしい……

但也因此,之後有幾位就改口成要求請對方作畫!XDXD
畢竟會場上看到很多拿著素描本要求的,反而這好像才是日本販售會上正統的傳統?
對了,我也有被要求畫了…哈哈……不過忘了把那張稿子拍下來……
た‧か‧ら!我要到了三位喜歡的作者的手稿啊啊啊───!!!
尤其是527的ネコ樣啊啊啊~~~~~~

↑戰利品戰利品,ぎゃああああ────♥♥♥

會場也拍了幾張覺得不錯的COSPLAY:

 
扮蘭芳的這個女孩子真的長得好可愛~          好棒的師匠夫婦喔喔喔!!!

 
我覺得很帥的羅伊,雖然帥到不太像羅伊(笑)   這個哈博克也很有型


老爹────!!!超像的!
 

其實還有看到一個很漂亮的秘書版莉莎。
可是看到她時已經在忙著收拾攤位就不好意思要求照相了…


現場還遇到了一件有趣的事想提一下。是在活動差不多結束前一小時左右發生的事。
想說再去繞整個會場看看有沒有想買的,晃到了保科樣的攤子那邊,看到已完售只剩見本的新刊COPY本,翻翻內容很有趣,就問只剩這本了不知可以買嗎…
一開始顧攤的人(應該是保科樣本人)大概是說這本〝展示ONLY〞(到這邊我還猜得懂)
後來講了什麼我開始聽不懂了…(因為想說只是買東西,沒帶織羽出去)
結果比手劃腳講到我是台灣來的聽不太懂她說什麼……起,對方了一聲,把本子上的紙條卸下,將書遞給我,又講了一堆……
其實有猜對方是說這本就送我吧的意思,不過因為沒聽到〝無料〞兩個字不能確定,又不好意思直接開口問「是無料的嗎」~
(畢竟如果對方不是說這意思的話,會變得好像硬要對方送給我那樣子很沒禮貌~

見我好像聽不懂她在講啥,也有點急了…就問我English OK?我說沒問題,她就跑出去找朋友…
看起來是有一位英文比較好的,她跟她講了一下話,兩人就走回來攤位上……
結果當時在那位英文好的朋友(好長的形容,以下簡稱E子吧…(喂))身邊的一群友人,全部跑過來看熱鬧啊啊---!!!
我是稀有動物嗎?我是稀有動物喔?
只是去叫個E子回來,結果跑來六七個人是怎樣啦啊啊??!!

於是她與E子講了一些她剛剛想傳達給我的訊息,講得很長一堆……
結果E子很酷地拿著那個本本,在那麼長的一堆日文後,只跟我說了三個字…

「It is FREE.」
…果然只是無料兩字嘛啊啊啊---!!!!

…就這樣,一件落著!

之後就聽到後面來看熱鬧的友人開始吐槽「什麼嘛~這麼簡單的字我也會啊~」之類的…XDXD
那幾位友人們我也都給了一份無料配布,因為這個經驗是會場上最有趣的了!

活動就在很熱鬧的狀況下結束了。
帶過去的中文版已經完售,不過日文版………果然還是帶得多了些沒完售哈哈~
但是會場玩得很高興就不太在意了~啦啦~~
也有人說很期待『大佐立入禁止』後續,可是這本不太可能到日本發行哪…

15:15開始是茶會時間。
準備好茶點的STAFF,請大家自在地拿取。
結果大家就真的很自在地拿取了……甚至到有點小亂~難得看到不排隊的日本人呢!XD
拿了點心和茶後就席地而坐,開始了賓果遊戲。(在報名會後茶會時有發一張賓果卡)聽說這是日本很多活動茶會固定有的活動?
只是到最後抽了大概二十多個數字我都還沒賓果到,獎品已經送光了,殘念~~
手上的卡好幾條線已經在聽牌了說……

賓果完接著是請コスプレヤ上台,全場一起唱著鋼鍊的OP。
之後由コスプレヤ抽題,一對對カップル做動作表演請台下猜,頓時現場呈現了一股微妙的氣氛……
雖然有些題目微妙到……讓他們有點不好意思表演,不過每一題都還是成功演出給現場帶來歡樂氣氛。
(最可憐是剛剛拍的那個哈博克,被榭絲卡牽著表演帶狗散步哈哈…)

再來就是討論57話中尉背上的那個刺青的來源,還有模擬一下剛看到ガンガン時的反應。
…看來大家對那個刺青都很SHOCK,甚至有人說「我已經不想再看下去了!」
啊啊~多想無用,等牛大姐解釋吧!只要不是太讓人無法接受的事就好……
如果是和大佐的曖昧關係的話,那就……不管怎樣我都可以接受啦~~XD

最後的收尾,是歡迎這次遠方的訪客
當然,從台灣來的我們是第一個被點名到的!
FGK樣還問參加茶會的在座有沒有人買了我的本的…好感動啊~~
其次,很照顧我們的高菜樣,也是北海道札幌來的遠客。
接著現場還有九州來的コスプレヤ,就坐我們三人旁邊。會後她很高興與我們聊天,也和她們合照了~


整個會場就在和煦的氣氛中結束。
因為沒有完售,加上又敗了很多本,回程身上依然是非常重。
和FGK樣招呼並合照了一下,我們便步出會場。

上午來時天氣只是陰陰的,但活動結束後已經下過一場大雨的樣子,地都是溼的。
搭車到淺草,一面問路地才到隅田公園。
花開得真的很美,河上還有船………就是天氣太差了!

到了那邊,那風雨大得像什麼似的……是颱風嗎?是颱風吧~~~
很擔心我那堆書!真的很擔心、超擔心的!因為2003年就是這種雨下不停的鬼天氣!
於是沒有心思好好玩,就跟織羽她們說我要先回池袋去。
一方面想說這種天氣去上野公園那邊去也不好玩。
另方面就是今天重要的事已經完成了,有沒有賞花已經不打緊,書比人重要啊啊!!! 

因此就算很重,還是毅然決然一個人將書全部扛回民宿了!
在池袋車站的便利商店買了個便當當晚餐。
回到民宿檢查一下戰利品確認沒事後,一面悠閒看電視一面享用便當。
約19:00一身輕便地跑到東口的二手店集中地…XD
第一站就是往沒還去過的まんだらけ移動。
不過在まんだらけ居然找不到ロイアイ區??!! 明明中野的就有區分出來的!
只好在¥210區翻,意外是看到伊達樣的第一本鋼鍊本混在裡頭…

まんだらけ沒收穫,看看時間也近關店的20:00了,趕緊移動到K-BOOKS。
女性向二手區遷到三樓了,不過也沒找到ロイアイ專區!到是有分出鋼鍊其他區,挖到了另一本清丸樣的本。
ㄠ到關店時間,感覺不太滿足地走出店。
再次回民宿時,織羽她們也回來了。

↓睡前不忘拍拍今天會場的戰利品,雖說實際上不止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