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人都去看過了,哼!
本想說乾脆就這樣省門票,去載來看算了~不過今天外頭天氣實在太好,看到久違的燦爛陽光就好想出去滾啊啊--!!
所以就滾出去自己一個人看電影了~~(奇妙的原因)

(話說已載了很久的『NANA』劇場版到現在還是沒去看……下載的感覺還是跟進電影院去看不一樣哪!(廢言))

12:40的場,12:35我才到達買票。
很久沒買早場票以外的時間了,一般場的票價真是貴啊!
雖說加20元就有爆米花和可樂,但我兩樣都不愛吃,就這樣花260元單買票進場。

全場只有4人!(爆)第4人還是開演大概十多分鐘後才進來的…
我進去時有一對學生情侶(應該)已就位。
大概看人太少,那位女生還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坐一起…還請我吃爆米花~XD

先說說看完後的小插曲,坐我旁邊這對是完全沒看過原作的。
連我跟那女生說這是『棋靈王』作者畫的,她還問我『棋靈王』是什麼……(一整個默)
虧她男朋友打扮得一付像是NANA裡頭一樣視覺系,我以為是衝著原作來看的咧~

…他們好像看了預告以為是恐怖片所以才來看的。
只是當聽到那女生跟我說「演主角的那個長得還滿帥的」時,我差點跌倒……

你們沒看過神畫的月!沒看過神畫的月啦啊啊啊---!!! (哭著跑開)

嗯…所以DN劇場版拍得…很適合沒看過原作的人來看!(結論?!


接下來是感想。

整體而言,和大多數人感覺差不多,算是拍得還不錯。
忠告看過漫畫版的人,看之前一定要自我催眠〝我沒看過原作我沒看過原作我沒看過原作(x100遍)〞
不然的話就算找成宮寬貴或是龜梨和也來演月,都還是會覺得圓!(喂
因為那是畫的啊啊啊----!!!!(無意義吶喊中)

一開始將月心中的「正義」定位得很清楚。
利用涉井丸拓男的「罪惡」部份去著墨,在短時間內充份帶出社會上崇拜KIRA的氣氛。
直到後面月開始屠殺FBI的作風,也清楚映出他「正義」扭曲的變化。
雖然多了一個原創角色「詩織」,不過整體連結的感覺還算順暢。
到最後反擅加利用了這個原創角色,突顯月的心機與無情。

角色的部份……
不要拿小畑大神筆下的角色去比對的話(就說是神畫的咩…),藤原龍也算是還滿〝耐看〞的啦!
感覺上沒有哪個角度特別難看,是那種看久了會因演技的襯托而認同他飾演的角色的演員。
他詮釋的月有另一種味道,整體沒有說特別不協調的地方~
只要不在意原作的月擁有傾國傾城(?)的美貌、有180cm的身高與長腿、有因陶醉於殺人快感而扭取成撒旦般的表情的話…
藤原龍也的演技已經算是很自然的了…(喂)

再來說到L…看到那張臉就會想到讓人黑線的大隻真一啊啊---!!!
(『NANA 2』裡已經換本鄉奏多演真一了,是真的15歲美少年,不再是超齡的松山擔綱了~)
整體感有像到,包括狂吃甜食、拿手機、坐姿等等……
(剛出場那一段,因為很認真看著他的動作…發現到松山的指頭還滿長滿細的說~~:P)
只覺得聲音好像應該更神經質一點會更好?!
說到甜食……那個遞給夜神老爹的甜點串讓我笑了~
然後監視器那一段,不知為何老是會聯想到藏王大志的同人誌嘎啊啊---!!!(腐)

…其實劇場版的月和L也滿配的?(慢著)

リューク…中村獅童配的笑聲很棒!
但個人覺得講話時的リューク好像太像〝人〞了點
動作方面一直覺得好像吊線木偶……不過還是頗期待下集出現的レム啦~

夜神老爹……為什麼不是中島誠之助演的?(找碴)
對這位老牌演員的表現沒有話說,外型雖不像,但有把老爸的氣質表現出來~

南空直美…只能說大神畫的御姐太棒了!
就算是瀨戶朝香也演不出大神筆下的御姐哪!

雷…外型就ORZ掉了!(好吧,我沒看過原作沒看過原作沒看過原作…
在電車裡被操控那一段,個人覺得是全片拍得最不好的部份!
站在隔壁車箱的月,最好是這樣會看不到你啦~~

弥海砂…是真的長得滿可愛的,倒是聲音比我預想的還不ㄉㄧㄚ~XD
那部公車有讚到! 倒是她的料理節目……KUSO感比起裝可愛更多?
下集的戲份會很多吧~看預告連矇眼SM監禁那一段都有的樣子…

這樣的拍攝水準來看,下集沒意外的話,應該也會去電影院報到吧?
這次看電影,身邊是沒看過原作的人,共鳴不起來的感覺有點糟……

對了,小道消息指出,拍完這部後,幾位相關人士好像都有或多或少的糟糕事發生?
除了小畑老師犯槍砲管制法外,好像在那之後不久,擔綱拍攝的高瀨比呂志也腦梗塞去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