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日劇版官方網站 漫畫版相關心得請見此篇:
http://blog.pixnet.net/chureng/post/1493426

比起有在追的人晚了許多才接觸日劇版,不過對於鮮少K日劇的我,這部算看得快的了(苦笑)
託學妹織羽的福,先入手了8話的進度。
洽逢日本在過年動畫都沒新的要追的這段時間,便把日前更早就入手、CUBIC一直催我看的那堆日劇丟到一邊(逃),先食用話題中的のだめ!
目前K到第6話S樂團解散的部份。

原本漫畫版前幾集的感覺本來就不喜歡的緣故,加上日劇真的拍得很原汁原味…
久沒碰日劇的我,看前兩話時老覺得「一話怎麼這麼長?!看不完嘎啊──!!!」
不過這種感覺,在進入3,4話後反而變成「一話怎麼這麼快就演完了?」…讓人越看越無法停下來!
尤其4-6話以S團演出為主的部份! Bravo──!!! S團!!!
第一回全場T恤登場,和第二回和服+蒙哥のだめ合奏的歡樂表演!
這種充滿視覺樂趣的樂團我真想親臨現場體驗一遍哪!

就和大家的感覺差不多,這部日劇的確將原作的特殊風格呈現出來了!
角色們的詮釋也好,KUSO的小地方也好,原作的笑點也幾乎都沒刪掉地保留下來~
勝過原作優勢的是多了配樂,所以更讓人熱血!
嘎啊──!! 我也掉進千秋王子的坑中啦───!!! (可惡我晚到了…)

再來說說角色部份的感想。

◆野田ㄈㄟˋ
我對上野樹里不熟,一開始看到覺得找她來演會不會太可愛了點…
不過想想,其實原作的のだめ設定上也是長相可愛但卻是邋遢怪胎女
而上野樹里的確也把這個怪胎演活了,講話的感覺和誇張的肢體動作根本就是のだめ沒錯啊啊!
據WIKI的情報顯示,她從幼稚園到小六都有學鋼琴,所以彈鋼琴畫面有些是本人上陣不必靠合成的吧~
話說演了這麼怪ㄎㄚ的女主角,很難想像她演〝正常人〞時的感覺…(遠目)

◆千秋王子
我對玉木宏也超不熟的啊啊──!!!(基本上這部的演員群沒有我熟的(炸))
之前完全沒看過有他演出的日劇,但他演的千秋王子好棒啊!
我喜歡他偏低的嗓音,還有劇中三不五時被嚇到的抽筋表情
雖說和原作的千秋王子感覺有差異,但玉木宏版的千秋王子是另一種的成熟帥~
…是說玉木宏官方站上的造型怎麼和千秋王子差這麼多,差點認不出是他…Orz

◆阿峰
對瑛太稍稍有熟一點,之前看過Water Boy~XD
是因為穿著與造型的關係嗎?感覺比原作的阿峰更像熱血少年(青年?),可是這樣的阿峰超可愛!
裏軒也好棒!裝璜好時髦,料理看起來也很美味~峰爸更是最高啊啊!
且兩位美型演員的畫面下,我覺得千秋和峰很多畫面都有腐嘎啊啊──!!!(毆飛)
(但是兩人的感覺又都像受……(慢著))

◆真澄
我我我一定要認真地誇讚小出惠介哪!他的真澄太讚了!
打從一開始看到造型曝光的那個阿富羅頭,就不禁拍案叫絕!Bravo!!!
之前看過他的演出是『ごくせん2』(極道鮮師)裡最不起眼的日向浩介。
那時還在唸說,極道第二部的學生美型度都提高了,比較之下沒那麼美型的日向真的是最不受注目的。
的確,當時也提高了小池徹平速水もこみち在台灣的知名度,就是沒人比較會注意到小出惠介吧!
甚至我是特別去找真澄的資料時才發現他居然是演極道2日向的演員哪!
上官方站才發現其實小出還長得滿好看的,只是當時和龜梨、赤西、小池、速水這幾張更美型的臉放在一起被比下去了…
擔綱真澄這角色後,想必為他加分了不少吧!WIKI也指出,真澄一角的怪演(笑)搏得好評哩!

◆休得列傑曼
竹中直人大概是我裡頭選角最不滿意的吧!原作至少是個體面的糟糕老頭(?)…
雖說要化妝成外國人的演員難找,但竹中直人感覺沒有那個音樂人的氣質啊!
因此千秋王子彈拉赫曼尼諾夫第二協奏曲,內心旁白「為什麼演奏這麼快就要結束了?多希望多向這個人學音樂」這段,是到目前為止沒辦法說服我的地方~
比起原作,感覺這裡的休得列傑曼更沒教千秋什麼東西。


其他角色……等我補完後面的劇情再一併寫完好了~(誰能給我9-11話…(伸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