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爍的愛情 
東立/ 集英社/ 單行本:日版8集  台版8集(2010年6月止)
作者:咲坂伊緒

東立第一集文案:
仁菜子是直率文靜的高中生,目前還沒談過戀愛,
自從她聽到朋友說自己對大樹的感情就是戀愛,她就開始覺得他是個好對象…?
可是有一天,仁菜子在回家的電車上遇到了在學校裡超受歡迎的男生.蓮,
兩人屈指可數的對話,還有蓮的笑容,都讓仁菜子感受到不曾有的悸動,這種感情到底是什麼?
仁菜子真正的初戀即將開始了!

一開始是在K島看到推薦。
剛好看到沒多久,家裡這邊的租書店也補進這一套,就借來看了。
看完的感想:喜歡『只想告訴你』的人應該也會喜歡這一套!
和君屆不相上下的清新校園愛情純愛作品!

如果說君屆是甜中帶點酸酸的甜點,那這部應該是酸的比例再高一些的味道。(笑)
畢竟『閃』這部不像君屆多是一對一的配對,角色間過去或現在互相交往的插曲穿插較多
因為每個角色都是好孩子,看著他們過去已結束的戀愛,總是心頭有點酸澀的感覺哪!
老師的人身比例滿喜歡的,纖細卻不至於頭大體小。
另外,掉眼淚的畫法很特別,讓我印象深刻~~~


【人物介紹+角色短感】

木下仁菜子
女主角,小個子,個性直率,天然呆,不管什麼事都是真誠而認真地面對。
仁菜子意外的可愛!老師把她的天真感處理得很好。
有點笨拙、沒心機等特質,塑造出一種讓人發自內心有疼愛感覺的〝妹〞屬性,但不覺得做作。
也因此一開始相識時就已經有女友的蓮,在她面前也比較卸下心防。

一之瀬 蓮
第一男主角。外表帥氣,成績與體育都好,不善表達內心因此常被誤會。
就很多點來說……他給我的感覺很像伊角さん!(老師畫起來也真的很多角度有像
很喜歡這個孩子!明明很體貼很善良,很為別人著想的啊…
有時對他那不愛解釋自己行為的個性真的會急死人,不過這些也都是萌點就是~~~
與仁菜子相處越久,表情也越來越豐富的轉變也超可愛!
是個會期待之後如何成長的一位好男孩~~~
(VCOMIC裡聲優是宮野真守…嗯…最近對他的印象都是很吵XDDD)

安堂拓海

第二男主角,外表美型纖細。
因為被國中交往的學妹背叛,對愛情的態度就變得輕浮。
一開始對輕浮的安堂沒啥好感,有點像君屆裡健人的感覺…
不過後來發現自己對仁菜子的動了真情,想要贏過蓮得到仁菜子的芳心,所做所為都變得很可愛。
雖然很不認輸,但不會耍小手段,正正當當面對贏戰的個性很讓人喜歡!
和蓮是國中同學,番外篇也有很有意思也很意外的過去。

是永大樹
仁菜子同班同學兼青梅竹馬,是個單純的笨蛋(笑)
後來發現仁菜子的心意後,還是用自己的方式在努力的傢伙。
幸好老師很快就小百合這個好女孩和他在一起了哪!
家中父母離婚,跟著爸爸住。

是永麻由香
大樹的姊姊,比大樹他們大兩歲,平面模特兒。
在父母剛離婚那段最脆弱的期間與國二的蓮開始交往。
因為覺得比她小的蓮很成熟又很優秀,才開始當起模特兒希望能與他相襯。
是個好女孩!雖然與仁菜子算是情敵(?)關係,但個性很好,不會讓人討厭。
在之後發現自己重視工作勝過蓮,而毅然提出與蓮分手的表現,也覺得老師這樣的安排,對心情都已經轉變的兩人來說,真的是最完美的分手方式啊…

上原小百合
仁菜子的好友,做事果斷又俐落,外表也很亮麗的女孩子。
如果拿君屆的感覺比喻,比較像是彩音吧…
校外教學時以為大樹外遇那一段意外展現了她的脆弱,之後還爆出國中跟裕太郎交往過更是讓人意外!

三好學
蓮的好友,是個不輸大樹的笨蛋。
堂哥開餐廳,邀蓮、仁菜子、拓海一起打工。
是個讓人看的很沒壓力的角色~~
一開始知道蓮的心意就暗中推波助瀾,卻又很沒技巧的個性很可愛。

寺田裕太郎
蓮的好友,思想老成,擔任在一旁阻止學的煞車(笑)
在大家升二年級之前,老師比較沒對這角色多作著墨。
直到跟小百合過去的交往這一段,才漸漸看出個性的角色。
不管是跟大樹,或是過去跟裕太郎交往,其實都覺得兩人跟小百合有不同感覺的相配哪~~~
都怪老師將每個角色都處理得很好,裡頭真的支持誰都沒有違合感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