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706-破案天才伽利略 真夏方程式-1
在近距離看過本尊後,看完電影突然覺得已經沒什麼特別感想了(喂XD)

《破案天才伽利略 真夏方程式》
導  演:西谷弘
演  員:福山雅治、吉高由裡子、北村一輝、杏
隨著時間流逝,所有的祕密都被埋葬在過去……?
不料,一具看似意外死亡的屍體,卻將一切重新喚起!
無端捲入事件的湯川學,他注目的是「這個男人,到底為什麼來到這個海岸?」
小學五年級的恭平,被父母安排到親戚在玻璃浦經營的「綠岩莊」過暑假。同時帝京大學物理系副教授湯川學(福山雅治 飾),也因海底礦物開發計畫,來到這個擁有美麗海景卻沒落的小鎮。隔日,距離綠岩莊四百公尺外的堤防下,發現一具男屍,死者是和湯川同一天住進綠岩莊的旅客,而且竟然是位退休刑警…
交錯在海岸邊的殺意、親情、守護、罪惡感……各種人性掙扎,最後,又該由誰付出代價?帶著與人命有關的回憶度過餘生……。

以下是不專業短感:

四年半前『嫌疑犯X的獻身』時一樣,看完TV版後接上電影版。
因為二期的電視版劇情整個虛,反而突顯電影版這種較接近原作手法的好。
不過真的要說起來,『真夏方程式』沒有『嫌疑犯X的獻身』好看…
只能說堤桑和松雪都太強大啦---!!!

其實伽利略系列,解謎的成份一直不是很重,而是強調人心的部份。
『真夏方程式』也同樣地,敘述湯川遇上的一起兇殺案,卻意外牽扯到十多年前的兇殺案。
背後的真相,卻是因為了重要的人著想的善良,而犯下一連串的掩藏及犯罪…
雖說這真是親情的之愛的極致,但最後的結局到底是對還是錯,每個觀眾的想法,應該也在事件落幕後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吧。

因為劇情放在探討開發與環保兩者對立的議題上,電影的取景更加強了海洋之美的部份。
靜岡縣西伊豆拍攝的玻璃浦海景非常漂亮! 有時間真想去朝聖一下啊~~

130706-破案天才伽利略 真夏方程式-2
角色短感:
‧湯川教授(福山雅治)
酷暑下還要身著西裝,甚至熱到一進門就巴著電風扇等的小動作,完全是服務觀眾啊!(笑)
除了西裝外還有難得一見的浴衣姿和七分褲打扮XD
小腿的戲份在本尊親自聊到後,應該很多觀眾會特別注意吧
比較人性化的地方也感受得到,和恭平相處及陪著他做實驗時,很多小細節都好貼心。
特別是蓋上布讓恭平看得到手機畫面的這個可愛小動作,最讓觀眾印象深刻吧!

‧恭平(山﨑光)
很喜歡恭平這孩子,也是少數靠近湯川教授不會令他起疹子的小鬼XD
起初電車上的相遇讓湯川不甚愉快,不過慢慢相處下來,其實恭平黏人的程度拿捏得剛剛好。
也在多次接觸後,不愛唸書的他開始對一些事物的真相產生了興趣。
因此在最後,恭平發現到自己〝可能〞幫忙了殺人的事時,為這孩子感到好心疼啊

‧岸谷美砂(吉高由里子)
戲份意外的少,也減少了電視版那種纏人+自以為是感,看起來比較愉悅。

‧草薙(北村一輝)
戲份依然少~~何時才能拍出跟湯川一起辦案的劇情啦!orz

‧成實(杏)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杏的戲,不過之前都沒注意到,原來她是渡邊謙大叔的女兒嗎!!??
對成實的第一印象是非常健康的海之女兒感,膚色好黝黑呀!
揭開的真相讓人意外+心痛,最後非常用力的大大哭也讓人印象深刻…因為哭得真是不美啊(稱讚意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