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看! 但把它純當驚悚片看絕對會失望。

今年年初的『當幸福來敲門』以及年末的『我是傳奇』看過後…
認真覺得Will已經開始有了可以拼Oscar獎的實力了!
自ID4大紅後,我就滿喜歡看他的演出。(雖然中間不泛有接到一些爛片)
有好劇本好角色的話,很期待他有朝一日往影帝之路前進!

以下沒什麼劇情雷,純感想。


片子意外地短,只有一個半小時。
裡頭卻有近1/4的片段讓我狂噴淚,出電影院眼眶還是紅的。(…我的淚點太低?

導演表現出來的感覺,個人覺得反而有點像『浩劫重生』。
只不過它又帶著的活死人這種恐怖成份。
然而,全片的滲透出的孤獨感,給人是比恐怖感要更加沉重許多的。
雖然大半部是Will Smith個人戲,但Will明顯脫出過去給人標準美國式英雄形象。
這片裡的他,將文明存在、世界上只剩下一人的孤獨感和絕望感,表現得很好。
半倒述的手法,不斷發生的失去與獲得、拼命尋找希望,卻又不斷遇到絕望的情感互相交集得真實而深切。

全片可以讓我入戲很深,純粹享受Will所呈現的孤寂感。
也因此,他在裡頭一次又一次的失去和獲得,從全片的一半起,都可以讓我難過&感動到鼻酸吧…
(小小雷:配史瑞克對白那邊,居然是讓我邊含淚邊笑的…)

昨晚先上去找一些不會捏太多的影評,得到一些中肯的推薦:
這部絕對可算是以災難片為背景的劇情片。
如果你喜歡純血腥或是殭屍追殺那種片,請不要去看,因為這片絕不是你所期待的。
如果你希望再看到Will的英雄演出,更不要去看,因為看完你絕對會失望的。

BBS有很多寫得很棒的影評和感想,重新看過後還是會淚眼。
劇情不想捏太大所以這邊更詳盡的就不寫了。

但最後有個我一定要捏的啦---!!!
(照片後一小段捏有,不喜請迴避)
裡頭的狼犬小珊真是可愛到爆啦----!!!
狗狗的原名叫Abbey,3歲的母狗,超可愛又超會演戲的!
聽說劇組在拍片期間有嚴格規定不能抱抱摸摸,所以狗狗的部份殺青後,劇組都一起上去抱她呢!
而且Will真的超喜歡她,還努力問說能不能養哩!(不過她已經有主人了^^b)


跟『浩劫重生』裡Tom Hank的排球一樣,是孤獨主角的心靈寄託和唯一的夥伴。
所以戲中當Will親手殺掉被感染的她時,真的是讓人狂飆淚啊啊啊----!!!



=====題外話=====

家裡兩老昨天玩太累,臨時說今天不想早起看電影,所以今早變成自己一人去看了。
幸好起床天氣超好,才心甘情願早起出門。(若是雨天就懶了吧…)
也因為是一人去看,才能被排到超好的位子!(國賓18排8號,往左2,3位就是正中央的超好位了!)

看完後抓CUBIC中餐。
隨便吃了小吃攤,去萌萌晃過消化一下,才去吃今天的重點,因CUBIC最近發神經抹茶控發作很厲害的冰品下午茶。
我點的那盤說是叫『綠野仙蹤』,只是店家沒有綠豆,改放花生後不知要叫啥名字了…XD
吃完冰一整個超冷,跑去有太陽的地方回溫。
抹茶控發作的某C,居然還再追加了抹茶紅豆車輪餅一枚!

吃完甜點兩人晃去95打發時間。(剛好在放KAT-TUN的2007演唱會DVD)
之後回雜誌瘋順利跟ハル碰面面拿切頁,又跟上次一樣不小心聊了一小時…(對不起我好多話)
回家前到誠品翻繪本取材。
連圈外ハル看過菌都很期待,二月的菌繪本要努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