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很多有在看也滿喜愛的作品連載完結了。
好久沒有寫漫畫心得了,趁這個機會把這幾部不錯的作品介紹一下吧!

水星領航員(ARIA) 天野こずえ 出版社:東立/ MAG Garden

前傳(AQUA)2集,正篇全12集預定,台版目前發行至11集。
這部作品超級大推!
除了天野老師光影與線條都處理得很棒的彩稿外,作品本身充滿治癒系的感覺。
背景設定在一年四季分明的24個月,充滿義大利水都風情的水星上。
憧憬擁有「女神」美譽的前輩們,後輩的燈里、藍華和愛須理都有著想要成為獨當一面的領航員的目標。
每當她們遇上的迷惘、挫折,周遭就會有不同的前輩或朋友,與她們分享人生經歷,引領她們繼續前進。
作品呈現滿滿的〝在平凡生活中尋求幸福〞的平和感,是部不管看完哪一話,都讓人會心一笑的溫暖作品。

結束的原因,讀者群推測是貓痴的老師愛貓死掉的原因。
(漫畫中的貓社長,就是用老師的愛貓當模特兒的。)
不過ARIA本身就是沒有大主軸的作品,可以分單元慢慢品嘗的,何處畫上句點個人覺得都不意外。
與其得冗拉長倒不如見好就收,才會在讀者心目中成為經典吧!
(遙望某些拖到爛反而期待快收尾的作品……
最終話會讓讀者抱頭大叫的原因,應該是因被視為〝女神〞的艾利西亞,閃電宣佈結婚引退的關係?
這種設定,不自覺會想到去年粉紅色氣息滿點的日本演藝圈啊……
天野老師也要趕這波熱潮嗎?(笑)

魔法少年賈修(金色のガッシュ!!) 雷句誠 出版社:青文/ 小學館

全33集推測,台版目前發行至31集。
這部應該是大家比較熟知的,劇情就不多做介紹了。
熱血和狗血、鬥智和耍笨滿載的漫長魔鬼王者之戰終於落幕。
結局我還沒去踩,但以少年漫畫公式來看,應該是賈修當上王者沒錯啦!
只是我還滿怨念清人x惠的,可不要真的跟鈴芽配啊啊啊---!!!

增血鬼果林(かりん) 影崎由那 出版社:長鴻/ 角川書店

全14集預定,台版目前發行至10集。
一開始會只是抱著〝大概又是一部賣萌的男性向作品〞的心態租來看。
意外地,本齣劇情設定非常紮實! 故事架構的設定與角色個性也都很討喜。
(看過後才發現影崎老師是畫糟糕漫起家,也做過Hgame人設)
故事在說一位身在吸血鬼家族,卻一反吸血鬼常態,不吸血卻會定期增血的女主角真紅果林。
和普通人類一樣在白天活動的她,意外遇上充滿〝不幸〞遭遇的少年雨水健太。
在一聯串相處中,貧窮但認真的雨水知道了她與她家族的真實身份。
吸血鬼家族過去的恩怨情仇,在作品中不時會以番外篇的形態穿插在故事中,交待得很仔細。
雖是被歸在青年漫,滿多處其實滿少女情懷的。XD
雨說雖然不帥,但對果林的感情認真的個性,會讓人滿支持這對的。
結局就某些角度來說還算是Happy Ending啦…
畢竟果林算是吸血鬼異類,最終跟人類在一起會比較好吧。

企鵝革命(ペンギン革命 筑波さくら 出版社:長鴻/白泉社

全7集,台版目前發行至6集。
我一直滿喜歡筑波老師的作品的,清新且和平,沒有角色是永遠的壞人。
女主角藤丸由香里自小就看得到象徵「巨星」的孔雀翅膀。
無意間發現到學生副會長葛城涼子是男扮女裝,在明星雲集的事務所只是個剛嶄露頭角的新人。
學生會長綾織另個身分則是該事所的No1、擁有孔雀翅膀的明星。
陰錯陽差下,由香里女扮男裝當上葛城涼的經紀人,幫助他從企鵝蛻變成擁有孔雀翅膀光芒的巨星。

這次用演藝圈的題材,裡頭有好幾位角色我都很喜歡的說~
…但聽說結尾有點被腰斬的感覺?
本來很想收的,現在可要看一下結局再說了。

靈幻使者(おとぎ奉り 井上淳哉 出版社:尖端/WANIbook

全12集推測,台版目前發行至10集。
其實這部尚在連載中,不過老師已很有系統地在收尾,應該是12集會完結。
故事是在說一個原本是普通高中生的駿河妖介,因不小心破壞神社的小祭祠,被選上成為神器使者朱雀弓。
被選上四神器的還有歷史老師的青龍槍、隔壁小學生玄武盾,以及不良少年的白虎爪。
他們被賦予的使命,是經過400年前的大戰後再次復活的眷族。

整部故事架構與設定都非常紮實,畫面與分鏡也都中規中舉的奇幻青年漫。
打鬥場面與角色間的羈絆也都處理得十分細膩,不怕恐怖題材的人滿推這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