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大概是我寫得最晚的一次電影心得報告吧……
因為看完之後就掉進修羅地獄,沒空寫web日記。後來補寫得差不多的時候,卻又自己耍蠢砍錯檔!結果仍沒貼上…
原本一度想說乾脆就不寫算了!但是看過電影沒寫心得又覺得怪怪的~

以下,是真的有給它晚到
那裡癢傳奇~蝨子、女僕、磨衣櫥~ 心得感想(爆)

在正文開始前,之前本來是很認真要寫篇
『歷經二次大戰戰火的孩子,在自己投身入戰場後的掙扎與矛盾,
以及迪士尼拍攝戰爭題材的優勢與缺點』

這麼一篇正經嚴肅又落落長的論文的……
(只有神經病會看完奇幻兒童文學電影後寫這種主題的…

…但!其實月初看的片,深刻的感想已經忘得差不多了!(爆)
加上大家的感想寫得都有夠爆笑的!(尤其是茄B的,大推啊XD)
所以上面那個落落長的標題就……請當作沒看到吧! (那寫出來幹啥?! (而且還加粗放大字體= =||||||)

綜合而言,那裡癢納尼亞傳奇是部闔家觀賞的好片。
獅子王,喔不,阿斯蘭亞斯藍好棒!好萌!
看完後最喜歡的就是牠了,好想撲上去抱那毛茸茸的鬃毛喔!
雖然後面為了愛德蒙受死的那段鳥掉了啦!=3= 
沒必要為了一個叛徒小鬼去受死吧,木法沙…(←誰?) ←辛巴的老爸(喂)

愛德蒙大概是四兄弟姊妹中最被唾棄的吧?
聽說電影沒把一個重要的設定拍出來:就是冰女王做的東西,是讓人吃了就會上癮的。
所以也就更覺得愛德蒙很鳥,為了區區吃糖一事,背叛至親的手足這樣~= =b
…不過就算把那段演出來,就算後面帶軍隊作戰變帥了,就算把冰女王的魔仗砍斷,我也不會喜歡他的啦~(遠目)

因為彼得大哥才是同人女最萌的那型美少年啊! (慢著)

所以,看完的重點就是木法沙亞斯藍很帥!彼德很萌!
以上。XD

其他比較有感覺的角色……
冰女王:感覺夠冷夠美!魔法也很帥~後頭變成猛女,讓我聯想到魔戒的伊歐玟
露西妹妹:對不起我對蘿莉沒興趣……不過她的演技好自然!
羊人湯瑪士:我不想被旁邊一起去看的腐女腐到……可是你真的好受啊…(死)
海貍與獾:同上,我不想被旁邊一起去看的腐女腐到啊啊!!!(莫名的吶喊狀態)
體型很可愛的角色,尤其是海貍太太一直很在意在理毛的樣子好可愛!
人馬:再同上,我不想被旁邊一起去……(以下略)
人馬好帥!一直覺得人馬上半身的樣子像Rock!(笑)※註:神鬼傳奇魔蠍大帝
長大後的四兄妹:雖然出現的那一秒我就知道他們是誰……但看到彼得大哥的鬍子,我還是抖了…
…為啥不叫布萊德彼特去演咧?(認真)

角色感想到此為止,再來是電影客觀的角度感想。
因為沒看過原作(聽說原作是更平淡的故事?)所以無從比較起,不過也許是較偏向低年齡層的關係,在很多心理層面的刻劃,與事情前因後果的交待上,並不是那麼深入。

簡單地說,很多地方的劇情銜接算是有點不順暢
像是莫名其妙就愈上聖誕老公公拿到裝備、亞斯藍毅然決然地受死、沒鍛鍊多少時間戰爭就開打……等等。

一開始露西打開衣櫥,踏進這個未知的世界並遇上羊人的故事鋪陳,有種帶領觀眾欣然前往這奇幻世界一探究竟的新鮮感。
但是後面牽扯上背叛、戰爭…就覺得和一開始看這部片子的感受有種起了衝突的感覺。
當然,要和壯大史詩、還拍了三集的魔戒相較,一集裡頭就要交待所有的劇情,自然在節奏上比較緊湊,細節也沒辦法那麼清楚…
不過以迪士尼不見血光的原則,選擇戰爭這樣的題材,還是會少了那麼點魄力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