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寫的話就懶得寫了……拖好久了~~Orz||||||
這堆大概是去年9~12月看的,比較有印象有感覺的本~

【少年/青年系列】

◆流氓蛋糕店
窪之內英策老師的作品。雖然是很久以前的作品了,但滿感動的。
怎麼說……整部作品的構圖與作畫模式,簡直就像標準漫畫示範一樣!
不管是背景構成、人身比例、網點貼法、分鏡等等,都中規中矩不偷功減料。
(只有其中演話劇那一話,線條與貼網變得有點草率…是該期太趕了??還是老師那時狀況不好?= =b)
包括到結尾都是非常中規中矩。
雖是預料中的結局,不過作品整體劇情與作畫水準非常平衡,也會讓讀者很欣然地接受這樣的結局呢!
基於〝像是標準示範的漫畫技巧〞這一點,讓我有點想收藏做為學習的一套「工具書」~(笑)

◆心魔大審判
高橋努老師的作品。老師的作畫水準是受肯定的,用高反差手法把畫面佈局得很詭譎!
劇情也很棒!雖然黑暗,但刻劃人性到極致!難怪會拍成日劇。

◆臨床心理士 聖德太一
作:香川正人老師,畫:松野陽子老師。
畫風有點復古,但還滿穩的。
故事不錯,有別於心理醫恭介的感覺,喜歡這種題材的可以去找來看,全五集而已~^^

◆水辺物語
三輪真雪老師的作品。
水滸傳做背景,有點近現代但又不算是,總之是角色們身體都藏有隱械對打的設定。
不過角色互相畫得很像,沒有很大特色,空間表現也並不突出,所以有興趣的人看看就好吧。

◆死神偵探【憂鬱溫泉】【幽靈學園】
斎藤岬老師的畫風我個人本來就滿喜歡的,這系列在日本也還在連載。
不過以推理系列而言,劇情稍嫌薄弱,且長●出得好慢。

【少女系列】

◆愛在彼方
原田妙子老師的作品。雖然陸續把這套借完了,但是整體故是算是SOSO…
大概是在比較低年齡層的雜誌連載的關係吧~角色們的愛情觀顯得很不成熟~
就像小女生小男生那種戀愛模式
所以女主角為什麼會那麼受異性歡迎實在讓人不解~= =b

◆戀愛型錄
與『愛在彼方』同時開始借,但到現在還沒借完的一部作品…^^b 永田正實老師畫。
同樣是集英社少女漫,連載在不同雜誌上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哪!
目前出到28集(寫這篇感想時我只借到20集…bb),每個階段的劇情都有不同角色介入,使劇情發展起伏,樂趣橫生。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像是連續劇拖戲一樣,但老師的表現手法還滿自然的,讓讀者可以自然而然接受,也是它為何會畫到28集還沒結束的原因吧。
拿女配角(?)世錦來說好了,又醜又胖,還將自己的自卑以成攻擊他人的方式轉為自愎心態,一開始登場的她會讓人感覺…簡直是不可理喻到一個點!
但是隨著劇情發展,尤其到她狠狠訓了男主角高田那個前女友─一個只仗著外表漂亮,實際沒有內涵的女人─說她這種不懂得成長的個性,根本還沒有資格懷孕當媽媽。
這一段的爆點真是大快人心啊!
就像老師說的,世錦是讓人越描寫越想要說得更深入的角色;其實老師筆下所有的角色都有在成長。
總之,是套很不錯的漫畫,感情節奏也不會太快(像男女主角第一話就告白交往,都已經是大學生了,到第20集才H…^^b),劇情鋪陳很不錯,推薦可以借來看喔!

◆Heaven!!天堂
三集完結,清野靜流老師的作品。
雖然是想看些不一樣的作品所以挑部畫風可以,但不熟悉的老師的書……
不過這部大推!!!讓人從頭笑到尾的一部神經部作品!
一位想泡妞的神,投身到男主角─一個不管幾零年代了,還在梳紅髮飛機頭的不良少年─身上,還將男主角的靈魂趕到猴子布娃娃中。
女主角則是充滿正義感、靈異體質,因為是風紀,老是在糾正男主角的言行。
但當那個神跑到他身體中,外貌變得很霍爾(謎?),歪打正著是女主角最萌的外貌!讓她沒事鼻血狂噴(笑)
只是股子裡愛泡妞的個性又讓女主角唾棄,她只萌他被附身後時的臉,男主角靈魂回歸後梳回飛機頭,她又萌不起來…
很有同人女味道的爆笑作品!又短短三集,不會特別想收,但是可以去借來看!

◆貧窮未婚妻
藤田麻貴老師的作品。沒看完,因為發展不是自己喜歡的方向。
一開始以為大概是甜甜蠢蠢的戀愛作品,沒想到,是像水果籃那種,男主角有特殊能力血親大家族包袱的設定。
對這種設定有興趣的可以去借,因為我現在水果籃看得也有點抖抖……= =b

◆全世界你最討厭
梅沢はな老師的作品,SQUARE ENIX出的少女漫。
當時在書單上看這個書名,以為是日高萬里老師『戀人物語』的重新受權版呢!(『戀人物語』原書名:『世界で一番大嫌い』)
這部作品沒有很推,一開始設定還不錯,被強勢道館帥小開收買的小道館女兒奮鬥史。
不過第三集收尾部份,感情戲處理反而沒那麼好。
老師的彩稿與黑白稿差異頗大,讓我覺得很謎。

◆東京流星
全兩集,林ふみの老師畫,也是SQUARE ENIX出的少女漫。
畫風不錯,故事就較平淡了,但是喜好清新風格的可以借來看。
設定一位一唱歌百花就會齊開的小修女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