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了一個月,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上一次出國是2003年夏コミ,很不巧剛好碰上寒夏,下雨下個不停。
這次的天氣上日本YAHOO查起來都還不錯,只有會場4/2當天降雨機率比較高60%,以及隔天4/3有40%。

幸好昨完還睡得著,一早還是睡熟到被老爸挖起來的~XD
昨晚東西東帶西帶,還是深怕有什麼忘了。早點起床是上網查資料用的~
嗯,12℃~4℃……好樣的東京溫度……
台灣是24℃……
這樣怎麼穿衣服啊啊啊───!!!!

…最後還是選擇配合台灣的溫度吧……
反正到那邊冷的話趕快加衣服就是了!
考量到這點,其實已經把毛衣圍巾放在拖運行李最上面,只要一拉開拉鍊就可以抓起來往身上套~XD

出發時的身上裝備:
拖運行李(衣服和要賣的本)
背包(擺攤小架子、見本、文具)
腰包(錢、護照、機票等重要物品)
手提:中文版本本(預定借塞到小M的行李箱中)要送的土產(鳳梨酥+阿里山烏龍茶)與會場上要用的A3小海報(因為不能壓到,就綑成筒狀)


↑小海報圖案是這樣,之前小說本的封面稿…^^b

10:00坐小黃從家裡出發,先到母校後門那邊的宿舍與學妹織羽會合。
路上的司機先生很親切,也一邊跟我聊旅遊的話題。
大概25分鐘就到學校了,也順利跟已在宿舍門口的織羽會到面。接著就是等織羽表妹思宇的爸爸開車來載咱們三個去機場囉~

這趟東京行就是我們三人一起,住在池袋之家。

大概等了七八分鐘,思宇的爸爸開車到了。
伯父是非常親切的人,幫我們搬拖運行李,甚至到機場還待到我們劃完機位才離開…
受到諸多照顧真的很感謝,謝謝您喔~~

約11:15到達中正機場,也順利與已先到達的小M一行三人會到面。
然後照預定,手上中文版本本佔用了小M……的姊姊的拖運行李箱(不好意思麻煩了~><),接著六人便去國泰的櫃台劃機位。

因為大家都出過國,所以劃位、出境審查的動作都頗順利。
只是似乎到場的時間有點晚,被分到機尾的位子
(13:05的飛機,11:25劃位……其實我覺得不算很晚吧~
拖運行李丟出去後,我們三人就先到登機門那邊去等。在那邊聊著天,把身上見本拿出來翻XD

這次會場要賣的本有四本:
『COFFEE? TEA? or ME?』『戀愛結婚法則』日文版
『幸福的彼端』
『狗狗看世界』中文版
另外純展示的有『華と燄』、『Happy Halloween』以及還沒發行的『大佐立入禁止』
因為最新刊的〝主題〞特別,所以搶在四月初的場先展示,也請織羽做了簡單的翻譯~(大感謝)

邊在聊天翻本時,小M三人去免稅商店晃回來了……
帶著一條神奇的泡麵!!!XDXD
(對不起當時只顧著笑,忘了拍它一張照片。小M說要送日本友人,讓我印象深刻……好像是炒米粉之類的口味?!)

約12:45時,開始做登機的動作了。出發前慣例與飛機先生來一張~XD


↑…真面目第一次在日記上曝光了~~其實很想打馬賽克的(爆)

這次劃位真的很後面……從沒坐過這麼後面的!飛機的最後一排啊啊~
且最後一排也沒有邊邊位子,只有中間。
往旁邊窗口看去就是逃生門了……
但一轉身就是廁所…就某種意義來說是很方便

班機準時起飛,享受起飛時離地的快感(?)後,就是正式踏上日本之旅囉!

翻閱了機上節目表,選擇了『Chicken Little』(四眼天雞)來看。
節目表上的片名是港版翻譯『四眼雞丁』XD 我是覺得這名字也滿可愛的~
當看到字幕翻譯,差點沒把空姐送來的果汁給噴出來。
因為主角叫「Chicken Little」……結果居然給它直譯叫雞小小噗哈哈哈───!!!

本想說坐最後面大概也是最晚給餐,沒想到是後半段客群中第一排給餐的呵呵~
餐前點心是花生米。沒吃中餐就上飛機了,很餓地把花生米啃食光。
思宇那包沒動,我就收起來看是在民宿時當點心用或是餵鴿子(笑)都可以~
正餐則是點了魚+馬鈴薯,其他兩人都點了肉類。
配菜有半生的燻鮭魚沙拉,因為織羽不能吃生食,所以沙拉就吃了兩份。
↑怎麼都在搜括別人的東西啊??
甜點的小蛋糕是巧克力,除了小蛋糕外也還有一條巧克力!(帶點碎餅的那種)
兩個都好甜啊啊!!! 不過我還是都吃掉了……
然後趕快跟空姐要熱的綠茶,因為實在太甜了啊~~

〝雞小小〞這片很短,看完後就轉看火盃的考驗……日配版!!!
好神奇啊日配~~真是不習慣…雖然澡堂那一段哈利還是一樣美味(夠了妳)

飛行兩個多小時後開始降落。哈利這片太長了,連西追掛點都還沒演到就被停止播放,準備降落。
因為坐在機尾,降落時超級晃的! 坐這麼多次飛機從沒晃這麼厲害過!
著地後問了旁邊的空姐(香港人,所以用中文就可以通XD),的確是坐機尾的緣故,加上今天東京風比較大。

接著大家拿好行李準備下機,此時厚外套很識相地先穿上了。
一走進空橋,東京的溫度與空氣立刻就從縫隙吹了進來!
靠腰~~真的好冷啊啊啊───!!!
 果然是只有4℃……

進了成田空港,順著指示到了入境審查處。
本想說現在是日本開學時期,加上是外國人的賞櫻時期,大概不管本國外國,都會有很多人要等著入境吧……
結果一到排隊處……あら,人不多嘛?且七八個窗口都在處理,前進速度也很快。

原本預定是17:20到達的飛機,已經早了約12分鐘抵達,入境速度又快得像什麼一樣。
除了提行李稍微久等了一下外,入境手續辦好後,居然可以搭上原先認為根本沾不上邊的18:09的特急,而且還是提早就在那邊等那班車開來!!
…搞不好可以趕得上20:00關門的二手店喔!

因為比原先預期的早,小M三人原本要搭SKYLINE的,也改搭較便宜的¥1000京成線。
在車上邊聊天與看行程表。坐到後來車箱很熱,因為天冷,車底放出暖氣
但到站門一開,冷空氣又馬上吹了進來,有種很神奇的感覺~

到達日暮里後,我們就先與小M三人說byebye,要轉搭JR山手線去池袋了。

日暮里轉搭的改札處,用法很微妙……
幸好有一位好心的小姐跟織羽說明操作方式,三人才順利買到轉程票。
已經有點忘了是不是以前也是這樣買票的了,第一時間看到機器一整個傻眼不知怎麼用。
總之,(1)要先把京成線的票給機器吃→(2)然後按轉搭目的地的票價→(3)投錢→(4)機器會把票吐給我們 這樣。
(↑為之後再去東京而做的筆記~(笑))

坐上山手線順利到達池袋,時間已經是過七點半了。
通往池袋之家的路,應該直接躦地下街走到C1出口最快,但一不小心從車站躦出來時搭了TOBU的電梯,結果跑到陸地上~
在路上有點搞不清方向,又冷得要命
對著地圖邊確認,才找到巷口那個〝相馬屋〞,趕忙轉進去,到達溫暖的家。

找了路的關係,到達民宿後時間有點緊迫,就想說算了別趕著去二手店吧,讓身體暖和先比較重要,反正還有とらのあな是開到22:30的。
打開電視,剛好在播『ポチたま』啊啊啊──!!! 可是馬上就要出去了不能安心將它看完~
稍事休息,三人就輪著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將織羽一張今天到期的電話卡先用掉XD

打完電話,穿上保暖衣物就往外跑去。
其實發現也沒有冷到受不了的地步,明明是個位數的溫度耶… 不過陣風吹來時還是很冷就是了~
一路上KAT-TUN fans的思宇眼尖地開始搜括可以免費拿的目錄和他們的看板,且在池袋之家附近的店家就有赤西和龜梨的等身大立牌。

到達日本第一站,先到ビックカメラ,織羽要找她日文電子詞典用的外殼。
我也順道挑了一個包我的數位相機的套子
家裡原先用的那個是白色棉套,又髒又舊就不好包,想說還是換掉吧!
新買的這個是黑色塑膠布,內裡是亮橘色,有魔鬼粘還有小口袋可以放記憶體,很不錯,換算起來大概210台幣,價錢也OK。
買完東西晃到東口去,居然找熱鬧的60通找了半天…
後來是憑兩旁店家的感覺才找到正確的路,便到とらのあな晃晃。

池袋這家只有1F是女性向,一進去就看到有ロイアイ的寄賣區。
啊啊~~有清丸樣的賤狗黑疾風系列啊啊! 還是最新一本的『Hunting Dog』
雖然寄賣比較貴,但是他的本真的很難找很難標啊啊~不由分說就架上拿了一本!
逛了一圈又看到淺野晃樣寄賣的ロイアイ本。大概是網拍標到麻痺了,雖然寄賣本是要¥840但也還是買了!

出了とらのあな後才準備要去吃晚餐。此時日本時間已經九點半了。
拿出網路上查的ラーメン店,在東口バルコ的餐廳,但我們從百貨店家平面圖上居然看不到要去的那家店,只好改成在路上隨便找。
最後決定在平價的松屋解決到日本後的第一餐,22:00的晚餐!(就算是台灣時間也21:00了…
織羽、思宇都點咖哩。我點了豬排定食



說實在肉還給它有點……不過因為餓了就隨便充個饑吧,還不至於難吃就是了…

晚餐後回民宿洗個澡,啃食剛敗來的兩本戰利品。淺野晃樣的H本好甜啊~不過我喜歡(爆)
將今天的帳與日記寫一寫,就準備睡覺迎接正式行程的第一天。


=====分隔線=====
要死了,出發日就寫了3300字……
之後的日記……我不敢想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