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Brain
在修羅期間還是跟著緯來的隔日9點檔重播檔追完了!
(緯來官網那邊公佈的,9點檔的收視率也比11點檔首播高…
晚間11點檔的日劇真的不是個好時段啊!再好的戲排到那時段都死路一條啊!)
 
基本上對推理破案劇不太挑的我,是覺得Mr.Brain滿好看的啦~~
這部在木村的戲中算是負評很高的,大部份看過的人都是提到案子破解手法太牽強過程bug太多等等…
不過這部戲對我來說,跟BOSS一樣,都是屬於一堆大咖雲集的歡樂推理劇
GUEST就已經明說是犯人了,只要看這些重量級演員飆戲就夠啦~~~
光是木村+香川的組合,就可以讓我追完這部戲了

以下是簡短角色感想:

九十九龍介(木村拓哉)
跟之前演的角色有點差異性,就是多了份不知該怎麼形容的怪咖特質吧!
似乎到哪都可以〝玩〞得很開心的角色。
愛與別人近距離說話,還有奇怪的大笑這兩點也滿讓人印象深刻的。

丹原朋実(香川照之)
剛看過『20世紀少年III』後又接著這部,真的腦袋會轉不過來。
這種幹練的警探模樣,是那個義常!是義常啊啊--!!!
香川對角色詮釋的犀利度真的讓我佩服!『龍馬傳』的還沒看過比較,應該又是另一種感覺了吧…
只是丹原到後來跟九十九感情變得好像不錯?(傲嬌?)
 
由里和音(綾瀬はるか)
小遙的角色…真的就是個有點小花癡的花瓶吧~~~(這是讚美)
把傻氣的猴子助手演得很自然,看她老被九十九耍著玩是每集的樂趣之一XD

林田虎之助(水嶋ヒロ)
膽小卻又有著滿腔熱血的菜鳥刑警。
每集看他被丹原教訓、被丹原扁是看這齣的樂趣之二!XDDD
雖然不是ヒロ的飯,但林原這個可愛的大孩子真的很讓人喜歡~~(會激發母性本能的那型?)

(※其他配角感想待補)

案件簡短感想:

CASE 1 瞬間移動殺人案
因為是第一個案件,還沒抓到本劇節奏,又拉成2回播,看得有點亂。
焦點也一直放在處理黑道案件、正邪難辨的武井(市川海老蔵)身上。
最後揪出的犯人除只記得他是高嶋政伸演的外,其他細節幾乎快沒印象…
實在是武井存在感太大了啊!演歌舞伎的演員眼神真的好有魄力~~

CASE 2 起死回生殺人魔案
GACKT好變態~~~整個讓我起雞皮疙瘩啊GA神---!!!
宮瀬久美子(小雪)的復仇動機讓人很心痛,幕後真相居然只是警方的過失殺人…
只是捉犯人連兩話都用了放餌上勾的鳥方式,難怪會有人對編劇不滿了。

CASE 3 透明人殺人事件
眼鏡龜梨意外不錯看!乍看還誤認成福山雅治XDD
相武本回造型也很清新可人。
原本是甜蜜小兩口,但悲劇就是這麼突然發生……
犯案手法很鳥的一集,所以收視率就………只能說龜梨真是非戰之罪啊。

CASE 4 記憶障礙殺人事件
案中案中案!個人還滿喜歡這集的氛圍,最後的真相讓人小小鼻酸。
無神的鋼琴家砂糖君還滿萌的,只是記憶障礙這樣子生活真的很辛苦吧…
九十九將樂譜和字條排成滿滿的畫面時有種「哇~~」的震憾力。
這回開始丹原和林田會主動來找九十九解謎,但一定會帶香蕉就超有笑點!XDD
不過案件拉成一回半來解,讓觀眾看的步調有點亂掉的感覺。

CASE 5 多重人格殺人事件
仲間好殺---!!!被她這個「俊介」人格給震煞到!
15年的監禁生活真的太可怕!
光是和音被關個吃午餐的時間,出來後就想殺九十九了…
15年出來沒變多重人格根本是不可能吧!
而且案件的設計裡頭真的有太多吐槽點了!(監禁15年還有電視可看…=..=)
一集半中完全就是享受仲間的演技,不然真的會吐槽不完吧這案件…

CASE 6 愉快犯綁架爆炸案
前一集次回預告裡我居然把上川隆也看成堺雅人……
北里陽介(上川隆也)的過去也很可悲,比起來上個案件的仲間就殺得很痛快。
九十九的調包手法也是很好猜,這傢伙真是膽大(天真?)啊…
差點以為林田要領便當了,幸好沒有。
最後的香取真的是出來亂的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