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總動員 玩具總動員 2
說來很慚愧,身為皮克斯迷的我,居然到現在才第一次看經典的『玩具總動員』系列…
而且還是因為『玩具總動員 3』上映在即,不得不快點將前兩部給消化才看的。
不要問我為什麼還沒看過啊啊啊---!!!掩面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TOY STORY■

畢竟已經是1995年的作品了,角色動作與貼圖方面,用15年後的眼光來說,自然尚顯得生澀許多。

不過皮克斯的劇情不得不說,果然是一級棒的啦!rock
開場與結尾真的都表現得可圈可點!
玩具角色每一隻充滿特色與人性,一貫的完美的結局,但都讓角色都有適得其所的感覺。
『批薩星球』簡直是小朋友們的夢想啊啊啊---!!!
帶點藍調風的爵士主題曲也很有復古味道。
加上當年是第一部電腦3D動畫,引領在最前端的技術。
難怪『玩具總動員』系列會成為打響皮克斯的招牌了!

這些年來,已經對名字熟悉不過的這些角色,看過劇情後才真正了解他們原來是這樣的個性。
以下是角色短感:

●胡迪
個性設定得非常人性化。
包括像佔有欲(巴斯光年的到來感到嫉妒)、以貌取人(將隔壁小孩改造後的玩具認為是怪物)、
做了壞事後會後悔等等,有很多地方都是人性的小缺點。
所以不知道對這個主角不知該說是喜歡還是沒輒……

●巴斯光年
原來一開始的巴斯不知道自己是玩具…
而且跟胡迪站一起,才知道胡迪比較大隻!我一直以為巴斯光年比較大隻啊~~god
比起人性化的胡迪,巴斯的個性性算是正直又認真型的。
所以當知道自己只不過是一個玩具時,失望感也會加倍在自己身上。

●其他玩具
恐龍
→好可愛!手太短的梗一直被吐槽呀~~~
蛋頭→看到他就會想起當年『超級星期天』的蛋頭……(好古老!!)
   那一定是當年『玩具總動員』風潮下的產物啊啊啊---!!!
彈簧狗→超好用的角色!個性也很老實~~
軍隊→超讚的啊啊啊---!!! 皮克斯展也有他們的短片!
   探察禮物這邊真是大發揮!真是訓練有速到不行~~~XDDD
寶貝→我覺得她跟胡迪外型差好多不太配耶…不過三頭羊好可愛~~~
望遠鏡、搖控車→也是超好用的角色啊!搖控車更是大功臣!而且外型都好可愛~~
三眼怪→超可愛呀! 感覺MIB裡面的置物櫃星人與三眼怪有異取同功的魅力呢。

●阿薛
這個隔壁小孩真的是有病!

第一次看到那堆被改造的玩具我也整個嚇到!好可怕啊啊啊--!!!!
(不過它們都是好玩具……對不起我跟胡迪一樣以貌取玩具~~~T__T)
最後的收尾(我有猜到)給了他一個非常適合的結局!
這種小鬼頭就是要嚇他才會讓觀眾大快人心啦~~~~
家裡養的狗也很可怕,其實他們家根本是BOSS魔窟吧……

■TOY STORY 2■
隔了4年,貼圖技術果然不一樣啊!大家的質感看起來都提升了~~~
(第2集也才看出,原來胡迪的身體是布質的…)

以下直接進入條列式短感:

●家中新成員
上一集最後,安迪的禮物多了一隻狗。
本集這隻狗已經完全是胡迪的寵物啦!居然可以養得這麼聽話~~~

●玩具們移動的格局變得更大了!
用三角錐移動過馬路這一點真是讚翻了! 到底誰想出來的啦~~~
連飛機的行李艙運輸間都進入了,這次的格局真是驚險刺激更勝第一集呀!

●AL玩具賣場
滿滿的巴斯光年喔喔喔!
沒想到本集居然還有第二隻巴斯亂入,而且每隻一開始都不覺得自己是玩具好煩啊~~~XD
芭比娃娃也是超煩的呀---!!!大爆笑
裡頭還對恐龍玩了侏儸紀公園的梗!XDDD
然後蛋頭夫婦多了三隻三眼怪小孩真是不錯~~~

●巴斯光年的追加設定
從一開場就出現的電玩版遊戲,到了玩具賣場還有新的反重力腰帶
最後連反派魔王札克的玩具都復活了!
不過電梯上第二隻巴斯跟札克的對打開始整個讓我笑翻到不行啊啊啊---!!!
還有最後爆點居然是父子!這是什樣的芭樂劇啦---!!!
皮克斯你們是故意的吧!你們一定是故意的對吧---???!!!
任務完成了還在那邊玩接球是怎樣啦---!!!???大爆笑

●新角色翠絲、紅心與邋遢彼得

在皮克斯展的動畫箱看到的女牛仔登場!原來胡迪有這麼一個設定在!
是說翠絲講到之前的主人長大後的她的發展這段……
配上那首歌真是犯規到不行啊啊啊---!!!掩面(淚腺崩壞)
皮克斯的劇情從這時期起就可以讓人又哭又笑了啊……
紅心……其實根本是隻內心是狗的馬吧!超可愛的~~~
最後在機場的奔馳真是太帥氣了--!!!
礦工老爹,意外居然是隱藏的大魔王……
不過說真的,系列玩具主角的賣量與人氣一向都是配角的好幾倍,連拆封都沒被拆的老爹的感傷是可以理解的啊…

●NG超讚!
片尾意外地出現一堆NG畫面讓我再次笑翻!
明明就是配音+畫面刻意營造的,怎麼會這麼好笑啦--!!!!大爆笑


兩集年代物都消化完了!皮克斯真的好棒啊!
我要來期待明天要看的第三集啦---!!!ro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