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元宵節,先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這個可怕的事件發生在昨晚要幫鳥兒換報紙加飼料時。
晚上大概十點多吧,想說報紙該換了,就把牠們提進屋內準備開始弄。
每次換報紙牠們都會很緊張,不斷拍翅膀……
這時突然發現…為什麼我右手手臂有一堆小血點--??!!
不覺得我的手有哪邊痛啊……於是就往籠子內仔細一看。
兩隻都是新鳥的那籠(我還沒取名字…orz),母的那隻翅膀尾端有一點在滲血!
趕忙戴上手套,和老媽七手八腳將鳥抓出來看傷口。
沒想到牠一直掙扎,結果血越流越多啊啊啊───!!!弄的地板都沾上血跡了!
用衛生紙壓著翅膀好像也沒辦法止血,好擔心牠會失血過多死掉啊啊啊!
趕緊用稀釋碘酒幫牠淋在翅膀上(兩邊都在流血嗚嗚),在用一個籠子隔開關著,讓牠冷靜休息。

感覺沒抓牠時還沒流那麼多血的……掙扎了反而流越多……
到底是為什麼出血…?
我的應急方式有沒有做錯…?
會不會明天一早起來就看到牠死掉了?
滿滿的不安讓我很難放下心,於是請教了家中同樣鳥滿為患的米包子
結果……她媽媽遇到這種狀況的處理方式居然是……放著不管??!!
啊啊啊我問錯人了啦~~~
她家的鳥都異於常鳥,是連掉進肉湯煮過也還活得好好的外星鳥啊啊啊──!!!

更晚的時候,看到我MSN狀態改成「翅膀一直流血!!!怎麼辦……Orz」的小善存就跑來問。
沒想到她的表哥居然是獸醫!而且還是專治鳥禽類的啊啊!
感覺好像遇到一絲曙光!
於是託福在MSN上找到可以諮詢的對象了~~大感謝啊啊~~
幸好我的第一時間處置方式沒有錯,安心多了…
再來就是只要沒有一直繼續流血、精神沒有變差就還OK了,隔開養就不會繼續惡化。
小善存的表哥判斷是「同伴攻擊」,讓我很訝異。
因為這對一公一母看起來感覺很好說……反而是Blue和Yellow(暫名)牠們比較常在互啄哩!
原來一切都是假象啊……

今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鳥兒的狀況。
沒有繼續流血,看來應該是穩定多了……
也將昨天和小善存表哥談的一些事都跟老爸老媽報告。(諮詢時他們已經就寢了)
之後多一個可以諮詢鳥類相關知識的對象,真是可喜可賀。
小善存大感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