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展-1
趕在4/7台北場活動結束前去看完展了!人真是多到炸啊---!!!orzorzorz
還好前兩週同事先去過,回來提醒我們要早早就先去排隊較好…
中午逛完展出來時看見的隊伍長度……大概是早上排時的3-4倍了………

※活動名稱雖是那樣,但以下還是讓我稱他為小叮噹XD

簡單流水帳:
一起看展的是丞相、嵐和梨子。
約了比開場還早的8:45,剛出門後跟大家都有連絡上,推算應該是可以順利在約好的時間前到達。
提早約7-8分鐘到達市政府站。
嵐和梨子住得近,也提早到了。但因為我在捷運站內出口,她們在站外出口,稍微互等了對方才會合到XD
丞相則是已超過8:50時還在公車換捷運公館站,我們三人就決定先去會場排隊了。

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展-2
到達會場時已經是這樣的人數在排隊中嘎啊啊!掩面
明明已經提早了,人潮還是比預期的多…
邊聊天邊前進,今天才知道梨子也要噴去大阪賞花啦~~真好~~~

進場後,第一館除了100隻拿著不同道具的小叮噹外,就是滿滿滿的人頭!!!
人多到連一開始的全員立牌也無法把全景拍進去!
因為網路有很多專業相機拍的小叮噹,所以隨便挑一些有拍到現場的照片貼吧!
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展-3

第一館在一大群擠來擠去以及搶timing跟小叮噹拍照的狀態下逛完。
在進入第二館前,接到了丞相的電話,她終於排進場了!
不過人潮擁擠的狀況下也不便互等,我們三人依然繼續逛下去。

連結兩館的小區域,展出老師的手稿複製畫,以及新版劇場版的分鏡稿
複製畫複製得非常完整,沒細看還真的以為是原稿!
更意外的是,這區居然可開放拍照?!
通常這種手稿都是不開放的,因為難得所以也拍了幾張XD
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展-4

新版劇場版分鏡和設定稿,由繪製的方式就可以感受到時代變遷~~
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展-5
以前的角色根本不會出現這麼流線的肢體動作,這種年代感消失的fu真的很微妙呢……

這區參觀完就進入名場面區了!首先由大雄的婚禮場景開場。
之後就進入了大家住的街景區,空間是用隔板搭出來的。
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展-7

這區全景能拍起來一定很棒,只是人真的太‧多‧了!orzorzorz
別說全景,能夠在沒人的瞬間按下快門把名場面拍下來都要偷笑了啊~~~
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展-6
一樣只能幾張照片帶過。
現場要排隊照的幾乎都大排長龍,因此我們只忙著蓋紀念章,都沒合照。

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展-8
技安的演唱會是少數有上前拍的,大家都不約而同摀耳拍照真的很有趣XD

在這區最後終於會到丞相,四人一起進剛田商店販賣部看週邊。
原沒打算敗東西的,因為紀念手錶做得不錯,價位也還OK,意外買了手錶和明信片。

逛完展出來已中午了,我們邊聊邊移動到捷運站旁的統一阪急地下室找餐廳吃。
在考量現場剛好不用排隊馬上可入座的狀況下,選了『Tokyo Curry東京咖哩』。
點了蛋包雞肉咖哩飯+100 元套餐。
套餐含兩道小菜,其中一道是米可樂餅(下圖右)份量有夠大,其中一粒分給嵐和梨子了。
130323 Tokyo Curry統一阪急店
另外這家的辣醬真的有辣,不過很香,喜歡吃辣的人應該會喜歡。

吃完飯,到旁邊的無印良品逛逛。
逗留在寢具區的丞相看來肚子漲漲眼皮鬆鬆,因此晃完這邊我們就各自解散。
我回西門轉車時,繞去久大與慣例的A店。
A店買到好本和新的嫁的週邊,但也踩到一本雷~~
果然封面只有折紙的都是賭局啊…


參展後短感 :
只要人多,參展品質就不會太好。
明明每個小叮噹都寫「請勿觸摸,小孩子就算了,連不少大人都無視那個牌子照樣搭著、摸著一起拍照…
每次看到這種參展狀況,都覺得我們跟大陸那邊只是五十步笑百步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