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今年的日本行了!這回是一趟圓我好幾個怨念的旅行(笑)
這次遊記換個方式,用比較像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來呈現好了。

新體驗一:廉價航空搭程初體驗。

五月初趁酷航推出特價時,利用中秋連假買了這次7天行程的機票。
只是酷航的缺點(?)就是…起飛時間真是媽啦靠夭早的6:50---!!!!=□==□==□=
但這也算優點吧……因為中午就到日本了! 
光是後半天可以排進不少行程,還是值得早起哪!

4:00起床,感謝老爸載我到機場,把我丟過去後他和老媽就要去拍日出和賞鳥了。
第一次上今年剛通車的五楊高架
但天根本還沒亮,五楊獨有的挑高感完全感受不到~~
130914-01
這趟雖和丞相一起去,但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我們兩飛的是不同班機。
剛好另位友人夏維也是今天搭酷航出發,就跟她約好桃機會面。
不過夏維妳也太早出發啦!我才剛離開家不久妳居然就已經到機場了!!!!!XDDDD

新體驗二:外幣線上結匯。
出發前幾天有批日幣好便宜的!(跌破0.3意味XD)
就在友人指導下結了一筆,出境前跟夏維一起去台銀櫃台領款。

【重要MEMO】
桃機的台灣銀行兌換外幣窗口是5:30就開始,但這時只接受現金!
線上結匯的部份要等7:00才開放

6:50飛機就要出發的我們聽到這消息整個愣住!
幸好櫃台先生人超好,願意提前幫我們辦理,讓我們6:10就領到這筆錢啊啊~~~感謝您!拜
我是除了本來準備的外,還有跟老媽借了5萬円以防萬一。
畢竟網路討論雖說5:30就可拿,但日前結匯時台銀網頁一直秀出7:00後取款的提示讓我有點不安。
經過這次後,也確實記住這經驗了!

取款辦完後快速將出境審查都準備好,來到候機室。
酷航的飛機外觀真明顯~~
130914-02

台灣byebye~~~
順便將長榮的kitty機也拍進去XD
130914-03

幸運劃到窗邊座位,機上雲好漂亮
130914-04

在機上啃掉麵包店帶出來的波羅牛角當早餐後就開始補眠,醒來後也差不多到成田機場了。
11:00班機準時到達,順利辦好了入境手續。
趁機上補眠醒來的空檔趕快把空姐發的入境單都填寫好,通關就神快的。

領到行李後準備進市區,依然選了最便宜的京成線特急1000円。
130914-05

丞相的班機會晚我2小時到,所以第一個行程打算先衝池袋。
當然除了二手店外,行前還查到SUNSHINE 60通森巴祭的活動。

130914-池袋森巴祭
畢竟是成田機場趕過去的,活動又只到下午2點,能不能看到真的要賭一把。
一到達池袋站,想找個500円停車位(收費置物櫃意味XD)卻找不到,只好拎著行李衝去60通。
才剛跑過去,就看到整條60通都封街了!
運氣非常好,整隊人馬正在standby,等待最後一場的遊行表演。
130914-06

比較意外是,原以為會是外國舞者為主,結果整隊似乎都是日本人(笑)
13:45最後一場遊行開始,13:40到達的我剛好可以完整看完!運氣真的太好了!

丟一段現場的影片。
鼓聲和音樂在現場聽很有震撼力!可惜相機的收音還是弱了些XD

在大家都知道的SUNSHINE 60通上出現這種表演實在很有趣!w
那些背景店家對常去池袋的人真是熟到不行了吧XDDD

我邊拍邊跟著隊伍前進,圍觀也不少外國觀光客。
隊伍來到book off這邊,幾乎每位舞者都會跑去跟對面的黑人大媽們互動
外國人真的比較放得開,大媽們很開心跟著扭。
日本觀眾只有很小眾會跟著節奏跳舞,連一起拍手打節奏的人都不多。
130914-07
一方面應該大家都跟我一樣手沒空,忙著拿手機或攝影機、相機狂拍的關係吧~~

隊伍走到SUNSHINE CITY後就結束了,我也剛好過了馬路就可以直奔乙女路。
第一站當然是明輝堂先,店內可以寄放行李箱真的太好了。
馬上就撈到沒買過的折龍本!
而且很意外幾本我認為會被丟到男向虎穴的阿里摩兒和槍劍R18本,居然明輝堂內就有!
現在明輝堂還會將R18區分開,讓人滿好找本的~~只是R18區都沒有折龍…

店內挖本到過下午3點,丞相到達成田機場後來電了!
抓準了時間前往濱松町會合,這幾天再次到姑婆家打擾。
陪老人家聊了一下,安頓好行李後,晚上跟著姑婆去她要去的田町站。
130914-08

這邊的商店街到處貼了2020奧運權獲得的慶祝海報。
130914-09

目前除了早餐外,我只在搭京成線時啃了台灣帶來第二個麵包後就沒有進食了。
所以逛超市時判斷力完全下降,買了一瓶很雷的水---!!!!
130914-10
超不懂日本人為何要在水中加碳酸啊---!!!!
口乾肚餓的狀態下,只看到很便宜,沒看到是用碳酸瓶裝著的我也是蠢蛋…
因為太雷了一定要拍一下!就只是個普通的水加入碳酸,沒有味道啊啊啊!

今天正常的第一餐!總算吃到一直想嘗試的てんや了!
也果如預期它只是個吃粗飽的連鎖店就是w
130914-11

吃飽後陪姑婆到某家服飾店,一家價位是70000到500円都有、range超大的服飾店。
姑婆很常來的樣子,店員都認識她XD
店內逛了頗久,姑婆找不到她滿意又合尺寸的服裝,反而是丞相找到2件不錯的。

逛到打烊時間,離開田町前姑婆和丞相還買了31冰淇淋。
車站內看到這個↓ 感覺日本好喜歡用復古漫畫風格做宣導啦!XDDDD
130914-12  
之後就從田町站走回姑婆家。

聽我們明天要去品川搭車,姑婆叫我們她帶的路記一下,明天可以走這條到田町搭車再轉品川。
不過當轉到第三和第四個彎時,我和丞相決定……
我們兩個路痴還是去安定的濱松町站搭車吧!
姑婆帶的路有夠複雜,我們完全沒自信可以走到啊啊啊啊---!!!!

明天,總算要去唸了好幾年的鳥園了!耶
不過行前就看到颱風18號將會關東直擊!
明天的行程是否可以順利啊~~~掩面(超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