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菜英文』English Vinglish   
10月份金馬影展時朋友丟了預告片,光預告讓我對這部電影產生很大興趣。
個人對金馬影展的模式不太熟,聽說當時也是劃位最熱門的一部,如果評價好的話,片商會正式上映。
等到12月份,終於上映了!
之前錯過的『三個傻瓜』和『貧民百萬富翁』一直都還沒去看,這是我第一次進電影院看印度片XD

『救救菜英文』English Vinglish
導演:葛莉辛德
演員:詩麗黛瑋、梅迪內布、普莉雅阿南德、阿迪爾胡珊
簡介:
莎希(詩麗黛瑋飾演)是名傳統的印度家庭主婦,她美麗迷人,擅長做甜點。
看似幸福美滿,但是她的破英文卻是一大致命傷,女兒因此經常嘲笑她,連丈夫薩提許(阿迪爾胡珊飾演)懶得跟她聊公事,令莎希非常受傷又缺乏自信。
某天莎希接到姊姊曼妞的電話,曼紐邀請莎希一家人去紐約參加女兒蜜拉的婚禮,莎希在興奮之餘卻也擔心自己的菜英文是否能應付當地生活。
為了幫忙籌備婚禮,莎希先一人獨自前往,果然第一天在咖啡廳就因不會點餐而出了大糗,她羞愧又難過,痛下決心要把英文學好,於是瞞著姊姊和家人偷偷報名了四週的英文會話速成班。
莎希認真學習,勇於發問,從不敢開口講英文,到慢慢地能以英文和同學溝通。
她的美麗優雅還吸引了法國男同學(梅迪內布飾演)大獻殷勤,兩人產生淡淡浪漫情愫。
一趟紐約行讓莎希從一名傳統自卑的家庭主婦,逐漸蛻變成充滿自信、快樂的現代婦女,也令女兒和丈夫對她刮目相看,救的不僅是她的菜英文,也讓她和家人間重新找回對彼此的尊重。



因為預告片很棒,硬是要貼進來!

個人感想:

大推!不愧是金馬影展的熱門片!
劇情就如上述的簡單易懂,整部戲的起承轉合及運鏡十分順暢舒服。
因為很生活化的關係,劇中文化衝擊、人情冷暖等等情感變化都會讓人心有戚戚焉。
學英文的過程,更相信是很多人看了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媽媽級的觀眾看這部絕對更有感受。
就像莎希一樣,為了家庭付出了大半輩子,卻經常感受不到家人對她應有的尊重…
裡頭那句「男人做菜是藝術、女人做菜是義務」,更是點出了婦女地位不平等的心聲哪!

救救菜英文-2   
中間去英文班上課的地方也處理得很棒。
最後莎希的畢業演說是在婚禮場合說出來,這樣的安排雖然容易猜到,依然讓人好感動。
不會誇張地讓她說得很流利,而是讓她可以表達出七、八成自己的想法這樣的程度…
正因為如此寫實,她那真摯的、渴望溝通而產生的語言力量,更加打動人心。

另外,多數人印象中印度片都會有亂入的歌舞(笑)這部並沒有!XD
舞蹈只有最後婚禮的地方比較多,其他多半是歌曲以BGM形式穿插;每首歌詞及曲風都很符合當時的劇情所需的心境,曲子搭得很棒!

角色短感:

救救菜英文-1 
看預告片時就一直覺得女主角莎希好美!
雖然印度片女主角一向都很美,但她多了分熟女韻味,氣質比起年輕女星更是出眾。
加上整部戲中不知道換了多少套漂亮的紗麗!
上英文課的過程簡直是紗麗展示舞台啊~~ 嘎啊嘎啊嘎啊
顏色鮮豔又華麗,加上是氣質美人,完全可以理解法國帥哥廚師會對她動心的心情啦!

題外話,好想吃看看小圓仔…一直出現這個點心,看起來好好吃

一開始莎希剛到美國遇到不好的店員那邊,真的看了好難過…
雖然我沒去過美國,不過對他們的服務業很有個性這點其實滿有印象的。
畢竟連很多電影都這樣演…現實上一定也是如此。

對莎希家人…其實個人沒啥特別感想。
標準的男主人,覺得媽媽不會英文很丟臉的女兒,還有皮得要命的小兒子…
小兒子最後婚禮準備時那一嚇真是把我也嚇到了…(現實上演這狀況大概就吊起來打了吧…)
不過阿嬤很可愛,畢竟也是印度傳統女性,跟莎希的互動有溫暖的感覺XD
上大學的外甥女是個美人!
知道莎希阿姨在偷偷學英文後,拼命幫忙掩飾,以及邀請班上的大家來婚禮現場真是GJ!

重點的英文班!超喜歡這個班的氣氛!
混著印度、巴基斯坦、非洲、華語圈(玉桑到底哪裡人判別不太出來XD)、西班牙和法國這麼多國家,一開口那各種腔調和破文法都好可愛。
連出櫃的老師都非常有戲XD
是說,法國人不愧是法國人,追莎希追得好熱切。
…相信在上速成班的這段時間,其實莎希也有小小的心動吧?
最初在咖啡店遇到他真是太好了。
救救菜英文-3

=====流水帳分隔線=====

跟很久沒一起看電影的梨子和嵐一起,而且在購票時還幹了蠢事。
明明前一晚好不容易託梨子的福,利用APP刷卡訂好豪華影城的票,到現場去機器取票就好…
結果比規定時間晚了3分鐘所以沒取到票啊啊啊---!!!
最後還是用原價買了下午場的票……到底是在蠢啥……

看完電影後,先去CUBIC家領取團購的超便宜薯條先生。
以為是杯型包裝的,到現場一看居然是盒裝!這種價格真是超划算啦~~~感謝CUBIC!拜

拎10盒薯條去梧桐樹晚餐,這次點了大家很推的炒飯。
131228-梧桐樹  
雖然不錯吃,但不得不說,我家後門的義大利麵店的炒飯份量和味道完全不輸喔!
邊吃飯邊聊著近況,嵐的公司真的是…太誇張了……
身邊友人好像都有很誇張的工作夥伴呢!大家真是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