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看到預告片時就很期待這部,看完之後也覺得這是一部很棒的電影。
加上今天排到的位子超級棒!整個廳的正中間!
不枉我一大早頂著大太陽走了15分鐘過去,還和買票隊伍奮戰快半小時~~

為何中和國賓老是一大早就長長列隊在排票咧……?
(昨晚本想提早買的,卡友優惠只能買當日券。)
幸好決定一早就去排下午5點的場次。
排票時我的前面三位和後一組人都是看這部,只是他們要的下午1點場已經剩前三排了!


『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

導演、編劇:萳西梅爾
演員:安海瑟薇、勞勃狄尼洛、蕾妮羅素、納特沃爾夫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劇情簡介:
勞勃狄尼洛所飾演的70歲鰥夫班(Ben Whittaker)年輕時曾是事業有成的生意人,
退休後決定不甘寂寞決定重返職場,以高齡實習生的身份加入了茱兒(安海瑟威飾)所創辦的時尚購物網站!
一開始班的存在似乎與整公司的年輕人顯的有點格格不入,
但人生歷練豐富的班漸漸以他善解人意又好相處的性格,開始贏得同事間的好感與信賴。
年紀輕輕就背負公司成敗的公司創辦人茱兒,被工作與家庭的負擔壓的喘不過氣,
面臨失衡的生活與公司董事會的質疑,歷盡滄桑的班會如何協助茱兒認識自我的真正價值呢?

官方預告片:


個人短感:

光衝著卡司是勞勃狄尼洛+安海瑟薇的組合就足夠進電影院看了!
勞勃狄尼洛給我的印象都是比較硬派或反派角色,因此預告片看到他化身為這樣的紳士差點認不出來~~
(比較不一樣的還有國中時看過的『睡人』,不過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高年級實習生-1

演員走到這年紀還在演出的真的都是戲精。
完全感受不到勞勃狄尼洛在演戲…活脫脫就是「班」這個人!
我想多數人看完電影後的感想,都會想要有像班這樣一位人生高年級的長輩朋友吧?
成熟、知性,行為舉止又好可愛,給人滿滿正能量的一位長輩。

不過我真的要說……班你講的中文…我聽不懂啊---!!!wwwwwwgod(腔調感覺有點像粵語?XD)

除了平常公司裡那不慍不火的表現外,也很喜歡班跟年輕人們的互動。
而且各個小細節都可以看出片中兩個世代的習慣與價值觀差異:
皮箱、西裝、上班用的隨身物品、紮進去的襯衫、理鬍子的觀念…等,
難怪茱兒會覺得新世代怎麼可以從哈里遜福特退化成現在這樣wwwwwwww

在公司有了第二春的安排倒是有點意外XD
但按摩師女士也是很棒的女性就是了,知性美的熟女。
相較之下,一開場那個一直想倒追班的歐巴桑真的有點可怕…
高年級實習生-2

讓我特別喜歡的幾個地方:

‧面試影片
 班的面試自介真的美好到…我相信真的有面試官會痛苦流涕了!

‧雜物桌
 這是班和茱兒在職場上默契媒合的起點。
 那個桌子堆到我也好想去清…但我懂那難度簡直根我的書桌沒兩樣……
 班的貼心讓茱兒有了一整天清爽的好心情,也發現到她自己在無意中似乎有點輕視銀髮族的心態。

‧攔截簡訊
 因茱兒一時心不在焉傳錯,讓一群人像特務一般地衝去她媽媽家消除Email這段讓全場笑炸!大爆笑
 這瘋狂點子居然是最穩重的班提出,而且真的付諸實行了!
 這已經構成犯罪行為實在太誇張啦---!!!XDDDD
 警報器響起時完全可以感受到哪些人可以成大事哪些人是豬隊友wwwwww
高年級實習生-3 

相較起完美的班,不知為何對安海瑟薇飾演的茱兒比較沒太多感想。
單純覺得她很美很正,是個一直給自己高壓力、凡事都想要顧好的女強人…

…說是女強人又有點不對,畢竟她在想要顧好家庭這部份感覺又意外脆弱?

看其他人對這部電影的評價,出現不少對茱兒丈夫外遇最後刻意和好的感覺不太認同的感想。
以茱兒這樣能力的女性,加上美國離婚率如此高,正常來說這段婚姻該以破局收場才合理。
嗯……我個人是還可以接受這樣的結尾啦~~
畢竟電影是為了彌補現實的不完美而產生的,不是嗎?
片中都有如此完美的班了,連結局也以完美收場,似乎還滿合乎本片風格吧!
高年級實習生-4

(最後個人有個不太重要的納悶點……
為什麼除了班外,片中的男性幾乎都是蓄落塞鬍造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