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假前和昨天都還下著雨,讓人懶得出門。
因此昨天也只出去拿Men's Voi回來,外加把『萬世千秋』送印。
意外在大創遇到特價,多晃了幾圈。
之後也是買2個donuts就回家,還遇上超擠、又一堆老人家的公車。

今天一起床意外就看到窗外那燦爛的朝陽! 天氣超好,讓人很想出門滾~
於是決定往關渡跑,想見見傳說中〝第一筆在北部有繁殖紀錄〞的水雉一家。
中午老爸老媽去吃喜酒,自行到爭鮮買外帶餐,回家邊看著寵物當家&校瘋。
近15:00兩老回家,稍作休息就又出發了。

半路上在士林一帶天氣變得不好,有些噴雨,也因此看到了好大一輪彩虹。
老媽急著想拍,手伸進包包一找……
這時才發現她居然忘了把相機帶出來嘎啊啊───!!!
平常外出都會帶相機出門的,好像是因為換了包包就忘了把相機一起移動的樣子…
這麼美的天空!這麼美的雲!
風大、能見度超高的遠山!還有這麼清晰又大的彩虹───!!!!
要是知道今天能看見這麼多美物,就更後悔沒把相機帶出來啦!

到達關渡前,往淡水車多小塞了一下。
幸好來到關渡天氣依然很不錯,停好了車,研究一下鳥會期刊『冠羽』寫的淡五池到底在哪後(是說認真對過地圖後依然完全不知道哪個是淡五池……,就走上河堤道。

真的好一陣子沒來關渡了,現在規劃過後感覺乾淨整齊很多。
一路上也有不少人帶著愛犬來這邊散步,附近店家也出現不少出租自行車或協力車供遊客騎乘。
加上涼爽的風,晴朗的天空,真的是秋高氣爽、怡人的好天氣啊!
大台北一年裡,恐怕沒有幾天能像今天的天氣這麼舒服的。

意外地水雉池很快就發現了!水面滿滿都是浮萍的小池子!
鳥雙親和3隻小鳥都在裡頭喔喔---!!!第一次親眼看到水雉耶耶耶~~~
可惜公鳥已經換掉夏羽了,看起來樸素很多。
只有展翅時比較漂亮,在浮萍上行走大家看起來都差不多,像雞一般。
池裡還混著鶺鴒(好像)和紅冠水雞一家子。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邊,這些都是專業人仕帶著大砲筒相機去朝聖拍的。

為了要近點看,我們還躦到旁邊賞鳥小步道去……給蚊子叮啊啊啊--!!!
在隱密的看台後是近了些,不過蚊子好兇猛!
待不了多久就又爬回河堤步道了。

接著又在河堤步道往裡頭走了一段,天空依然是很多鷺科和八哥飛來飛去。
偶而也看見一兩隻埃及聖環(←這個字應該是鳥字邊,打不出來)降落或飛起。
眼見太陽開始下山,就開始回頭。
回頭走在步道上,倦鳥歸巢的情境,雲彩也被夕陽映得火紅的美景……
連我這個不太拿相機、用看的就滿足的人,都好想拿起相機拍了!
真是個筆墨難以形容的舒服天氣和景緻啊!

走回廟口天已經暗了,到旁邊店家買了鹹蛋和花生,也一起坐下來合吃了碗刨冰後,帶著沒有帶相機的遺憾打道回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