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了『歡迎來到NHK』TV版第一話。
因為沒看過漫版原作,所以現在才知道原來那個〝N.H.K.〞的實際意思原來是……這真的是一部怪作品哪!似乎是探討日本近來年輕族群窩在家中這種社會現象的主旨……
(為啥給我寫起來好像是部很嚴肅的作品?…明明是部宅漫不是嗎??)

雖然這週已經習慣了暑假這種上班步調,加上趕完稿回到家可以看動畫看漫畫比較輕鬆,以至於工作時心情也變得比較快樂一點……
不過還是很想放颱風假啊啊啊────!!!

話說這篇我好像是要寫些感想的吧!
4-6月裡大概只租了120本漫畫,算是滿少的了…
但加上之前還沒消化掉感想的,也是很多要寫的唔嘎───!!!
今天還看了櫻蘭和NHK和鋼鍊第61話連載~~~~
到販售會前就K動畫漫畫租書一直線下去吧───!!!

寫一點最近看過比較喜歡且推薦的作品吧。

◆貓街 神尾葉子/集英社
在BBS看人討論,好像評價不錯只是純粹想看看。之前流星花園我只看過兩集的樣子…
看了一二集就覺得很棒!同樣是演藝圈題材(算吧?)但劇情又不落俗套。
劇情簡單描述:
女主角惠都是擁有演技天份的童星,然而在一次舞台中,發現她被信任的朋友完全地背叛後,她開始封鎖自己,連書都沒繼續唸。
直到高中年紀的她,在偶然機會中進入一所自由學校;裡頭都是一些像她一樣因為某些原因無法繼續進學的人們,認識了一些各有特色的朋友後,漸漸轉變她的生活,甚至想要重新再回到演藝圈發展……
因為包含一些心理層面的戲,我覺得神尾老師在這部新作裡人性層面拿捏得更經準了!
每個角色的個性都詮釋得很好,角色間的互動也十分有趣。
是部我想要繼續期待的作品……
不過有前例的長度,可能有想收藏但暫不敢有動作吧……(遠目)

◆花的名字 斎藤けん/白泉社
以為只有全一冊,不過最近尖端又出了第二集。
女主角蝶子和貓街的惠都一樣,也是一度封閉自我,因為在高中時雙親過逝。
(不過不同的是,蝶子是治癒系的~XD)
收留她的是她一位年輕的叔叔,是得過直木賞的有名小說家,但個性古板、嚴肅,不苟言笑。
蝶子在整理叔叔荒廢的庭院中,慢慢解開了自己心房,恢復唸書的日子,也努力上了大學。而她的叔叔也因為從總是自己一人生活的日子中,多了她的存在後,筆下的小說也從陰鬱沉重的風格慢慢有了轉變。
兩人間久而久之也多了一層難以形容的感情……「叔姪以上,戀人未滿」?
斎藤老師的畫風我很喜歡,蝶子和京叔的個性也絕配到一種很微妙的境界。
裡頭其他角色,包括死纏著京叔的編輯秋山先生,和第二集中蝶子新加入社團的學長姊們,都是很有趣的好人。
喜歡治癒系女主角的話,滿推薦這部的。

◆致命病毒 外薗昌也/講談社
很……寫實的一部作品,架構雖然很大,但節奏抓得很棒,只有兩集就結束。
這是第一次拜讀外薗昌也老師的作品,受到很大的震撼!
看這部作品的感覺……就像2003那年SARS大流行那種深刻的體驗再現一般,沉重到全身不寒而慄!
裡頭的病毒病症比SARS更猛烈!看的是汗毛直立……
老師的人物並不美型,尚還算端正,但是畫面構成是很紮實的,分鏡流暢很容易閱讀。
其實看過這部作品後我還滿想去找老師的其他作品拜讀的說,不過外薗老師的作品在台灣似乎還滿冷門的?

◆冰上悍將 鈴木央/小學館
鈴木老師新作兩部都有看,這一部雖是轉到SUNDAY連載,但越看越覺得……
走的根本還是高爾夫那一套嘛啊啊──!只是運動項目變成是花式溜冰這樣……
不過這回主角比起小胖丁要美型多了~(笑)也沒有小弟弟配大姐這種配法。
(倒是老師另一部作品『妳與我之間』就又玩這種配對模式囉!)
看前兩集還不覺得,但到了第三集主角進入高手雲集的宿舍後……
媽啦~~這不是和高爾夫的那個高手學校一樣嗎?
然後裡頭又出現那種像李貝爾一樣的鄰家哥哥型認真優等生角色!
而且又是黑髮瀏海唔啊~~~好像伊角さん啊啊啊───!!!
這一部我會繼續看下去的!(喂)


雖然還有好幾部要寫……因為累了改天再繼續吧!
只是不知又要等多久才有空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