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醒過來已經是6:30 morning call響起的時間了。
果然連兩天都沒睡好,昨天真的睡得跟死人一樣啊……
熟睡到淑芳告知我半夜發生一件事我完全不知道!
那個不知什麼作用的門!半夜兩點居然傳出敲門聲,還有人在外頭按門鈴!
隱約還有一男一女的對話聲傳來!
是誰啊---??!! 半夜兩點不睡覺跑來敲啥門啊---!!!
雖然我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啦~~睡死的程度跟屍體有拼…(毆)
加上淑芳睡離那個門較近,把她嚇到當下已經想要叫客服人員來了哩!

這趟出發前,氣象預報就說關西今天會下雨
拉開窗廉一看,天空是有點陰,不過地還是乾的,好像還沒下雨的跡象。

↑窗外的景色。住的樓很高,在17F。

今天也是自己先下去吃早餐。剛好遇到玉真,於是跟她同桌早餐。

今天的早餐有拍照。菜色沒有昨天紀州那家多,種類都差不多。
這兩天我大至都挑麵包、蛋、薯條和熱狗,飲料搭配牛奶這樣。

回房整理行李一樣8:00集合出發,準備今天的行程。
今天前往的第一站是龜岡小火車
前往那邊也有一段車程,早上的「課程」主題是日本鎖國黑船進入到二次大戰的近代史
聽過之後才知道,當年為什麼原子彈會選擇廣島和長崎做目標哪!
(個人很愛聽歷史的東西,不過打出來會落落長,就不增加無謂的字數了~)
途中秀琳姐準備了特別的小點心,一個是干貝、一個是起司餃。都是北海道的點心。

到達目標,下車發現今天戶外超冷的!
原來今天不只會下雨,連溫度也降了5度有吧!
大家便要求從搬上車的大行李箱中拿衣物禦寒,於是在停車場就耽擱了一些時間等大家拿好衣服。
(我也拿了圍巾出來,幸好很聰明先把它放在行李最上方)
整頓好後,就前往車站等候小火車。

這天要搭小火車的團體旅客真多,現場聽到一堆廣東話國台語摻雜著的盛況。
在等候小火車時,外頭就開始下雨啦~~~
在車站發現有地方限定(又來了)的小轉蛋,是新撰組和京都圖案的,就手賤去各轉一個。
……結果都沒轉到我想要的東西啊---!!!

排過人超多的廁所後,就到月台候車。跟月台對面的貍貓照了一張。


車子來了,大家都伸長身子拍小火車,淋到雨也不管啦!


幸好我們來得早,秀琳姐幫大家買到座位票。
小火車循著河川流向一路駛去,居高臨下可看到河上有人在泛舟。
這就是なかじ有紀老師『帥哥GO!GO!GO!』裡頭有畫到的保津川泛舟吧!真的一模一樣啊!
我們還跟船上的人揮手,結果下頭泛舟的遊客也對我們揮手哈哈~

此時車上突然一陣騷動!有個帶奇怪面具的人走過來了!
原來是固定會出現的幸福使者,面具有點像天狗的感覺。
當他知道車上都是台灣遊客時,也不斷用國語說著「幸福~幸福~」,還當場獻唱了老歌『榕樹下』
因為站得角度不好,沒能跟他拍到合照有點可惜。


到達了嵯峨野,我們就下小火車了。來到的第二站是嵯峨野竹林
沒弄錯的話,這邊應該就是玉木拍寫真集的地方。
可是天氣糟使得外景暗得亂七八糟,遊客又多,都是滿滿傘陣啊啊啊---!!!
太糟蹋美景了嗚嗚~~~

這時遇到一團超猛的泰國辣妹團(應該)。
穿著厚底鞋和黑白條紋長襪,身上墜飾也五顏六色,可是說起話來就像東南亞的人…
第一次遇上這種團,算是滿妙的吧~~打扮的樣子和說話一整個不協調啊!XDDD

走完竹林陣,來到『源氏物語』起點的野宮神社
這個神社小小的人又多沒待很久,不過『帥哥GO!GO!GO!』裡畫到的姻緣石有拍照,也買了一個お守り。
一路上看到幾回人力車
今天天雨路滑,遇上爬坡真的很辛苦呢!
人力車都是年輕人在做的,說是一方面可以鍛鍊,也可經由客人口中增加自己的見聞。


離開野宮神社再順著路走下去,就來到嵐山了。

這邊有的目標要達到,就是出國前查到一家老店『井筒』,要採買春季限定生八橋啊!
地圖上只有標注嵐山車站和渡月橋兩個地標,想說應該很好找的…
到現場才知道,原來往渡月橋的路上,兩旁都是土產店啊啊啊---!!!
不過真的是不難找啦,店面的色彩還頗顯眼的。


找到目標,我就立刻衝過馬路拿了兩盒就結帳。
哪知,大家看到一堆土產店想得都跟我一樣,早就鳥獸散到讓秀琳姐管不住啦~
秀琳姐乾脆就宣佈地解散,採購和渡月橋大家自行分配時間,自由行動完再帶去吃中餐吧!
(早知道會馬上就宣佈解散,我就不必急著衝過馬路去買了…

渡月橋這邊景不錯,可惜就是天氣太差,許多花也被雨水打落了。
此行最美的景的京都,卻是最差的天氣身體狀況……


不過秀琳姐說出門旅行,下雨天也有下雨天的興致。
不要下雨就一直抱怨,連心情都不好,自然也不那會好玩到哪去了。
不愧是年年都要帶團去相同地方的導遊哲學哪!

比起我們,去同樣地點十年的人,應該比我們更膩吧!還遇上下雨天~~
說是這樣說,還是會希望出外旅行天氣好一點的啦~~

晃完渡月橋,我和玉真過回橋頭這一帶土產店,在約好大家要會合店面裡頭,又看到了一些小東西。
其中有看到非常漂亮的絹質表面的明信片,超吸引我的!
十多種圖案都是京都特有的景,好想全部都買回來啊--!
最後抉擇買了兩種圖案,分別是今天剛走過的嵯峨野竹林,以及嵐山渡月橋。


到了中午時間大家集合完畢,秀琳姐就帶大家到附近的餐聽用餐。
好吧,我知道,拍到第三天真的要說吃的東西都一樣了…


這餐比較特別是右上方那個的豆乳鍋
要加熱讓它表面製造豆皮,再撈起來沾醬吃。這鍋大概可以製造四次豆皮。
女將也提供了香鬆,在我們團中香鬆比其他菜都來得熱門啊!一堆人搶著舉手要加…
吃飯地點在2F,飯後大家下到這家店1F賣土產處又手癢了。(標準台灣團…)

行程到這邊,一路的雨,大家的鞋都溼得差不多了。
接下來又坐了約一小時車到二条城
路上也先介紹二条城的歷史典故,這是得天下兩百年的德川家康的主城

二条城很大,看過之後只能佩服日本對文化財產的保存功力。(雖然多少有城池是之後翻修的)
進入城內,我們脫鞋進前面的內部參觀,還踩過真的會啾啾叫的地板
美其名是古人〝增添風雅〞而將地板做成踩了就有聲響…
但實際狀況考量,應該是怕有刺客才做的機關比較合理吧!

裡頭每間房間都是金箔門面屏風,非常奢華。
還有模擬當時狀況蠟人像,有歷史人物謁見時的景像,也有後宮中彈笑琴瑟合鳴的畫面。
可惜裡頭是不能拍照的。每間房外有設置按扭就可播放的說明,不過都是說日文,按了也聽不懂…

參觀完裡頭後,就自由讓大家在戶外拍照。
因為城大,加上天氣不好逛的範圍有限,所以看到的櫻花不是很多。


可說比較驚豔的應該是這棵垂櫻了吧!可惜天色陰暗拍起來不夠美哪!


又溼又冷地在外頭走了好一陣子,今天還有兩個景點要走。
到達下一個景點前,秀琳又發了今天第三個小點心,也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樣!
提拉米蘇巧克力~~~ 外頭有提拉米蘇粉,第二層是白巧克力,中間還有杏仁果。

雖然拍起來看不出是什麼鬼,但我還是要拍,真的很好吃!

是說,本來這趟帶的數位相機就是家中最老的機子了。(沒辦法就這台記憶卡最大,我也最熟悉…
但這台的電池也老啦!蓄電量一整個不足啊---!!!
每天回飯店第一件事一定是拔電池出來充,充完一充顆另個備用的也要充飽。
可是兩顆電池充飽後,到下午一樣都給我開始閃電力不足啦---!!!
還有兩個行程是要怎麼辦啦---??!!(然後還浪費電拍無意義照片XD)

二条城和哲學之道相距不遠,只有開了十多分鐘車程就到了。
這個小景點據說有些旅行團不太會帶來的,大部份會帶去附近的清水寺。
因為這裡是遊伴淑芳的怨念(我的怨念是昨天的鹿XD),我們才會選擇這次行程的。
到了現場,真的覺得……下雨太可惜了!這邊真的很漂亮!


雖然看花看到第三天已經有點膩了,依然覺得這邊的櫻花盛開配上潺潺流水的景很有味道哪!


↓覓食中的綠頭鴨公母一對。相機太爛鳥都拍不到,這是目前拍到最大張的鳥相片


哲學之道走了一小段就折返集合,帶隊步行前往最後一站的清水寺
到清水寺前的坡道,兩邊又是一堆土產店。
秀琳姐很聰明,再次預告大家先忍耐一下(笑),到寺廟參觀完拍完照下坡時再去敗。

清水寺雖有名,但不知是今天跑太多地方還是天氣不好的關係,整個景沒有感覺很特別。
連有名的139根柱在懸崖支撐起的清水舞台……其實也沒秀琳姐描述得壯觀。


拍到一組…感覺應該是自己租藝妓服做體驗的女生,但在現場一直有人要求跟她們合照。


之後好不容易找到只有她們倆單獨合照的機會,相機卻在這時完全沒電啦--!!!
再下來的時間,就完全沒相機可用了!

下坡時也是和玉真一起走,在下坡第一家土產店就進去挑了抹茶夾心餅乾
走到快到停車場,又在另一家選了另種抹茶餅乾。
以及忍不住〝京都限定〞的字樣,又買了三個一串的生八橋手機吊飾嘎啊!

好樣的,這次我到底買了多少地方限定的三連發手機吊飾
就一起放上來大家看看吧!

我對這種三連發的設計真的超沒抵抗力的樣子吧~~~

最後兩晚的飯店相同,位在大阪府的RIHGA ROYAL 堺
晚餐是飯店buffet,沒帶相機下去所以沒照片。
大至上就是日式和歐式料理混合都有,散壽司生魚片必拿,大概還吃了牛排、披薩、焗烤類的菜。
因為不能吃冰,甜點只拿了蛋糕,都滿好吃的。

今天是週一,晚上剛好有『笑っていいとも春季SP』,於是認真看了一大段才去洗澡。
來賓我知道的是CHANGE組無理的戀愛組Last Friends組絕對彼氏組。(還有一組角色有穿女僕服的不知道是哪部戲)
第一次在日本看生放送還滿有趣的,木村的新造型好Q毛啊!
洗完澡出來看已是結尾在射箭了。
感覺這次都沒有特別搶眼的組別,(交響那次真的來搶錢啊…)最後拿冠的果然是預期中的CHANGE。

很快地這趟旅程剩最後兩天了,幸好明天又恢復成好天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