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014-不老騎士 
之前看過大眾銀行的CM版本,知道是真實事件後,就一直很期待這部電影的上映。
因為光是看CM版我就噴淚了,全片完全料想得到會是噴淚噴很慘的一部…XDD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
類型:紀錄片
導演:華天灝
發行公司:CNEX視納華仁
官方網站

簡介:
2007年11月13日,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推動下,17位平均81歲的長者,開始了為期13天的騎摩托車環島壯舉。
他們從台中出發,一路往南行經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台北,再回到台中,總路程長達1178公里!
17位長者中,有兩位曾罹患癌症,四位需帶助聽器,五位患有高血壓。
途中歷經險峻的蘇花公路,歷經團長三進三出醫院,但他們一一克服困難,用無懼的心、熱血的行動,完成了這個在外人眼中「不可能的夢想」。

17位長者的生命歷程各不相同,他們有的來自本土台灣、有的隨國民黨軍隊來台,職業有警察、退伍軍人、牧師、書法老師、理髮師等,更有趣的是,有的外省爺爺不會講台語,但為了要跟本省同伴溝通,互相以很重的口音講著對方的語言,畫面煞是有趣。13天的環島旅程下來,16位爺爺和1位奶奶從不相識到發展出有如家人般的感情,更不約而同表示自己變得更年輕、更有活力!
他們勇敢追夢的精神感動了無數台灣人,如今這段熱血上路的旅程,以及爺爺們近期的生活記錄,即將於2012年10月12日搬上大銀幕,旨在鼓舞更多人:追求夢想,永不嫌晚!

個人短感:

好看!很感動的一部紀錄片!
特別是昨天衝了『逆光飛翔』,連兩天都看了優質的好電影心情真的很溫暖。

這部裡的老人家都好純真,每個人的故事和背景都不一樣,但堅持在80歲完這個環台夢,真的很棒!
團長的賴爺爺,就如簡介中的三進三出醫院,還是想跟大家走完全程。
即使看完後還有好幾位老人家記不起名字,但他們的職業和一些發人深省的對話,各個都讓人印象深刻。

然後果如預期……一開始沒多久鼻子就塞住了!(開始噴淚意味QQ)
中間有很多地方的對話,和老人家一些執著的點,都讓人對人生和行事有許多省思之處。
無法說出很具體的感響,整部就是沉浸在大家的故事裡,有淚點有笑點…
全片有著無法言喻的台灣情感,是在這個土地生活的我們,才能感受得到的人情味。

雖然幾乎是哭著看完,但看完的心情卻是非常溫暖的。
這部的DVD出來我會想收藏,有很多地方是值得一再品嚐與讓人思考的好電影。


=====流水帳分隔線=====

今天的電影是跟夏維一起的,第一次到京站威秀看。
結果果不其然我迷路啦---!!! orz
兩人約的點跟彼此認知的位置差很大,不斷以電話確認位置且一再更換後,才終於會到面。
而會到面的時間,也比約的時間晚了差不多40分鐘了~~
我好討厭京站的設計啊---!!! =□=

電影是下午的場次,先去買票劃位後,我們來到台北車站微風廣場二樓的美食街吃飯。
最後挑了『95牛排屋』吃了平價牛排。

121014-95牛排屋  
這是160+30元的套餐,套餐是飲料、小餐包和玉米湯,這價位其實滿划算的。
好久沒吃牛排啦~~~

吃完後稍微繞繞消化才去看電影,看完電影後在這不熟的地方隨便逛了一下後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