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神經衰弱的小川老師啊!看的我也快神經衰弱了~
意外地,這部有點黑色幽默感的劇有到我的胃口。
節奏雖然有點慢慢的,但很多的謎團伏筆,以及由實力派演員群們詮釋出的角色之間對手戲都滿有趣的說。
沒意外應該會乖乖追完它吧!
(「意外」舉例:過年期間麻將打太多,結果稿子趕不完,又跑去趕稿所以把日劇丟著?(喂))

玉木這次又做了不同以往的角色類型嘗試,每看他的新戲都有不同的樂趣。
光看第一話,就感覺得出本劇類型不是大眾向,是很挑收視族群的。
收視率不佳不用在意,光看千秋王子轉成神經質小川老師的變化就很有趣哪!

以下是雜感:

1. 同種命運兩種個性,玉木和綾瀨第三次演對手戲應該又會擦出不同火花呢?
(雖然前兩次的『雨鳟之川』和『赤色命運』我都沒看過啦~XD)
男女主角從小到大總是衰事連連,又是分處在不同生活背景的兩人。
一個是神經纖細的男主角,也因為常被說過於神經質,造就了對世對人都先入為主有負面感受的個性。
另一個則是大剌剌的女主角,話題換個不停、話講個不停,永遠跟不上她變話題的速度。
聽說原作裡小遙的角色原本是男性,劇中改為是女性?

2. 全片充滿詭譎氣氛,佈下不少疑點和伏筆。
第一集很多人唸說花了過長時間在鋪陳。
我倒吃得還滿順的,還頗期待之後到底有什麼事會發生說~
雖是當紅兩位男女演員主演,但收視卻沒預期高,開盤的17.4%到收尾降到只有10.2%。
果然是因為日本人多半喜歡明快點的劇情,以至無法得到這樣的收視族群青睞吧!
之前這齣戲被說是玉木繼交響後能否續拉紅盤成為真正收視保證演員的觀察名單,果然真有這麼點味道哩~
就算說收視率只能當參考啦,但不否認大多人或媒體,都還是很看重收視率的啊!

3. 佐佐木蔵之介 的造型好好笑!XDD
是髮型的關係吧……邊看讓我邊懷疑:「奇怪?這個是駱駝滕吉醫生嗎?」
自『醫龍』後就注意到,很多戲中都看得到佐佐木大叔哩!他接的戲和類型真的超廣泛。
(回想起來,玉木之前的戲,好像都沒有和佐佐木大叔對手戲過?
是說在柯南的琴酒之後,大叔再變什麼造型已經都嚇不到我了~~XDD
裡頭還有位看到讓人很開心的演員,就是兒玉清大叔!
繼天兵小蟹後,玉木又和又兒玉大前輩合作囉!
裡頭的演員群表現得都很到位,這種詭異劇情讓我能吃得順,演員功不可莫。

4. 多部未華子(堀田)這角色的感覺好討厭!
查了資料,才發現她居然有演過美少女戰士舞台劇!
很多謎團在她身上,總之是個給人感覺很強烈的角色,尤其在神經衰弱的小川老師對比下。
BBS上的討論,也有人猜她是鹿(笑)
看時一直覺得她五官長得滿微妙的,經這麼一說還真有點像鹿哩~(喂)

5. CG鹿和假鹿好假!XDD
放送直前裡有看到那隻機器鹿,這樣擺著是還滿有趣的,一但特寫就假起來了。
全片都看到一堆鹿跑來跑去,還會來要鹿仙貝……
好想餵真鹿啊!我想去奈良--!!! 我想去關西啊啊啊---!!!
片尾一堆鹿在跑,加上磅礡壯闊的(?)配樂……還真有大河劇的感覺哩~(是惡搞嗎?XD)
 

6. 第一集就有很多驚喜的演出!

開場聲是中井貴一!開場女巫是大塚寧寧
還有,鹿的配音是山寺宏一啊啊---!!!
(↑對聲優有一點認知的應該都會知道他,頗大手的聲優喔!


題外話,鹿男的第一集收視率偏低的事,讓我想起了去年夏番的『向牛許願』哩!
雖然「牛」劇我載了也還沒看,也可能不是很合啦…
那麼,為什麼會這麼聯想?
個人感覺,兩部有滿多共同點的:
1. 片名和主題都和動物有關→ 一部是鹿,一部是牛。
2. 劇中充滿了美麗的在地風情→ 鹿劇是奈良,牛劇是北海道。
3. 片子節奏都慢慢的,劇情其實不錯,但收視卻不是很高。
4. 主角都是因失意失志才來移動到這樣一個不同風土民情的環境。
5. 主演演員的姓氏都有「玉」→玉木宏、玉山鐵二(←喂,這個跟收視不相干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