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轉秋意的早晨,有著讓人不禁想在被窩中多瞇個幾分鐘也好的清朗。
也是個那藍色的厚重軍服穿在身上,開始覺得不那麼黏熱的季節。
亞美斯多利的東方軍部,這天就像平常一樣,在藍色軍服身影出入、聽得到大家互道早安的平和氣氛中展開了。

「咦?大佐,你手上拎的那是啥?」
看著剛來上班的長官提著一個不算小的紙製禮盒,哈博克問道。
外觀是包裝得美觀大方,肯定又是女性送的禮物吧。

「這個啊…」大佐將它略微提高:「是剛才在路上,15街花店的愛蜜莉小姐送我的。」
「喔。」果不其然,哈博克悶哼了一聲。
「是她親手烤的蛋糕,說是上回我們幫她們店裡處理了一個無賴漢的謝禮。」
「好像是有這麼回事…」法爾曼不知何時出現在哈博克身後,他應了一聲。

「總之,是民眾親切的回禮呢!」大佐輕輕晃動了那個禮盒,表情有點得意。「待會大家拿去切一切,分掉將它吃了吧!」
「咦?」大佐居然意外地說出這種話?真是太陽打西邊出來了!
「大佐…你不是一向都很珍惜女性送你的禮物,不會隨便再分送給別人的嗎?」
「是啊…」他一面走向辦公室:「不過像這麼一整個蛋糕,我是沒辦法的。我只留一小塊嘗個味道就好,其他的大家分掉吧!」

大家面面相覷,令人意外,大佐居然是不擅甜食的人呢!
雖然一方面分到免費的蛋糕也是讓人高興的事。

「啊,對了,」大佐轉過身:「下次要記得向花店的愛蜜莉小姐答謝一下哪!」
「是,我們會的。」

* * * * *

「大佐,這是什麼?」
剛走進自己的辦公室,已經在裡頭等候的副官,立刻也對他手上的禮盒發出疑問。

「是花店的愛蜜莉小姐送我的。」大佐將盒子放在辦公桌上。
他故意沒說出禮物是為何理由而贈,瞥了一眼中尉,似乎想測試她的反應。
「喔。」並沒太大的意料之外,她冷淡地應了一聲。

好吧,反正她就是這樣的個性,不會將心裡所想的表現出來的。
大佐將大衣外套脫下,交給中尉。她也俐落地理了一下衣擺與袖子,將大衣掛好。

接著,大佐坐到他的椅子上,順手就要拆開禮盒。
「大佐,請您先處理公事!」中尉催囑。
「等等嘛~至少先讓我看看它是什麼樣的蛋糕嘛~」這個一板一眼的副官有時真是太過於緊繃了。「反正我也不會整個吃掉,待會我就都丟給大家去吃了。」

中尉拿她的長官沒輒。好吧,若是只有幾分鐘的時間,那就睜隻眼閉隻眼吧。

禮盒打開一瞧,是個漂亮的巧克力慕斯蛋糕!
不管是顏色、裝飾與味道,都像是專業的蛋糕店出品的。
「愛蜜莉小姐真是不得了!」大佐不禁讚嘆:「她不該在花店打工,應該去麵包店的!」

中尉也睜著大眼,這漂亮的蛋糕完全佔住了她的視線。
「真的很不錯的蛋糕,對吧?」注意到中尉也被吸引住了,大佐笑著問她。
「啊,是…是很不錯……」她趕忙別過頭,顯示說她並不是那麼在意。

「雖然說分給那些傢伙們是浪費了…」
大佐拿起禮盒中附上的刀子,正在想要怎麼切開這塊蛋糕。
「不過這麼一大塊甜食要我一個人,吃個一週搞不好還吃不完呢!」
「啊,大佐不擅甜食嗎?」中尉也覺得意外。
「是啊…」思索了一陣,他總算找到個可以將蛋糕漂亮切開的角度。「所以,待會麻煩妳幫我泡杯黑咖啡吧!」

切開的蛋糕,大佐只取了小小一塊,放在盒子裡附的小紙盤上。

「我知道了。」中尉作個揖,轉身要走出辦公室。
「等等,」大佐迅速將盒子又包回去:「其他的就交給大家去分吧。」
「好的。」中尉接過禮盒,走出辦公室。


TO BE CONTINUE....


=====後記=====

我筆下軍部的大家好像都閒閒沒事幹的樣子…XD
沒辦法人家就是不喜歡戰場文嘛~~^^b
篇名…不知有查了這個單字的意思嗎?(笑)
下篇會更符合篇名的喔!XD


泉隆2005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