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0:00才出發,總算可以睡晚一點再起床了。
不過早上7:00就被床頭疑似音響的嗶嗶聲給吵起床了!(我什麼設定都沒亂動啊~~為什麼會響?!)
瞇到快8:00睡不回去,還是起床了。

最後一天是自由活動。
前幾天確認了一下,秀琳姐帶大家去道頓堀一帶再解散讓大家自己逛,剛好和我要去的地點是一樣的。

只對看花有興趣的淑芳,居然想支身前往姬路
單趟車程就要花一小時半以上!且她還是第一次來日本,又不會日文的人!
就算昨天晚上已跟男朋友問好走的路線做好功課,也真是太猛了…
於是她留在房裡準備,我自己先下去吃早餐。
約9:00時下來把房間卡片給我,就獨自出發了!

吃完早餐回房打包好大行李,先拖到1F大廳旁的寄物室。
集合期間,先把導遊司機小費交給秀琳姐,還有昨晚睡前寫好、畫了插圖的信~XD
10:00出發。穿過飯店前的陸橋(?),我們就進入「堺」站了!真方便的地理位置啊…

買地鐵票時馬上就可以看得出,哪些人是第一次來的。
秀琳姐在解說怎麼買票時,第一次來的人就會問一些很妙的問題,連投完錢按鍵也遲遲不敢按。
我買完票,站在一旁看大家買也滿有趣的~

目的地在終點站南海電鐵難波站,出站後秀琳姐就先定好下午會合地-高島屋百貨前。
接著帶大家來到道頓堀,從大目標『かに道楽』的螃蟹先介紹起。
原來道頓堀的螃蟹還有分大中小的喔…我一直以為只有一家說~


接著來到非常有名的這個↓門前


之前一直以為它叫〝御三家〞(不要問我為什麼XD),這次才知道它叫「くいだおれ太郎」

不管怎樣,這次是我第一次實際看到它,也將是最後一次見到了。
早上起床看到新聞,這家戰後就有的老店,已經宣佈今年7月8日即將關門!
因此今天店門前滿滿都是各家新聞台的攝影機和記者群啊!


我想團裡大多數人也搞不清狀況,只知道這個小丑是這邊的名產,就鬧哄哄開始拍起照了。
沒想到,居然有記著拿起麥克風訪問起我們的團員啦--!!!

記者:你們是台灣來的嗎?可以讓我們看看你們拍的照片嗎?
(團裡開始手忙腳亂開相機預覽圖XD)
記者:對「くいだおれ太郎」的感覺怎樣?
(被訪問的人不會講日文,就說了句「卡哇伊」XDD)
記者:他們即將在7月8日關店了,妳有什麼想法嗎?
(其實我們團員根本在今天之前不知道這隻XD 不過還是回答公式答案:「很可惜」)
記者:你們今天的行程是預定到哪邊?
秀琳:空港。XDDDD
記者:啊…空港啊……^^

媽媽~~我上電視了!我上日本的電視了~~~
……不過不知道是哪一台就是了…(爆)

湊熱鬧完,一路上也把道頓堀其他名物拍一拍,河豚屋金龍拉麵
不過我已經鎖定好今天要吃啥了,所以並沒有打算吃很有名的金龍拉麵。


接著來到心齋橋筋,也是小小介紹一下,接著就解散讓大家自己跑了。
跟玉真合走了一小段路,拍了一下真的很顯眼的山P看板以及名物之一的汽油人看板



本來山P看板旁邊應該是玉木和押切的『ラ パルレ』看板的。
因為之前的新聞風波,玉木拆了人家的招牌啦~~
(想看原來的招牌請爬CUBIC的日記

之後我和玉真也就分開走了,接著就開始我獨自迷路行走的ACG店家尋覓之旅
這次沒特別想買什麼書,比較想入手的大概只有天野こずえ老師的ARIA三本畫冊,還有一些萌菌週邊
中餐目標一樣是相中CUBIC日記中這家吃到飽的寿司店。(店面一樣參看CUBIC家)
不過實在太好找啦---!根本進心齊橋筋走沒多久就看到店了!
虧我還印了遠距近距兩種地圖帶著,深怕找不到…=3=

りゅうぐう亭 心斎橋店
平日午餐到下午16:00前都是¥890吃到飽

找到時連11:20都還沒到,今天又比較晚吃早餐,肚子根本不餓啊!
於是決定先去找まんだらけ グランドカオス(心斎橋店)。
…然後就開始迷路了……(爆)
這地圖會不會畫得太簡略了?為什麼我找不到地標之一的帝國ホテル咧?
後來換了一個方式,先走到馬路邊找到韓國領事館,果然從領事館旁穿進去就是まんだらけ了!
不過它是12:00才開門的啊啊啊---!!! 我幹嘛先找這家店啦--??!!
看看手錶,還要等半小時……
嗯,決定先去找店開在一起、比較早開店的animateK-BOOKS了。

  
K-BOOKS的地圖上可以很清楚看出兩家店是開在一起的。
但animate的地圖地標比較細,因此我都用a店這張對照。

首先,要先找到車站前的「なんさん通」
おれ?剛剛秀琳姐帶大家來時,出難波站後直接就連到通往心齋橋這一條了……
なんさん通在哪?我找不到啊---!!!
於是等紅綠燈時,抓了一位小姐問。
沒想到她看了地圖,居然也給了我一聲「…おれ?」想了一下說她不知道。
好吧,只好自己再研究看看吧!

沒多久我才發現,這是車站另一邊出口的地圖啦!我在耍啥呆…
animate和K-BOOKS剛好跟心齋橋筋是反方向的,所以我必須穿過車站到另一頭才找得到路。

沒想到,穿過車站進入相通的百貨公司到另一頭,就完全不知道自己走到哪去啦!
喔耶!好熟!好熟!這迷路的感覺好熟啊---!!!(米包調XDDD)
來到一個小廣場前……這個廣場是啥,地圖沒畫到啊~~
為什麼從這個門穿到對面門不是車站的另一頭呢?
日本的百貨公司好神奇啊啊啊---!!!

好不容易(也不知道自己後來怎麼走的)總算到了對面,看到地圖上有畫的「無印良品」。
而且也認為我是走在なんさん通上……
不過我先遇到了BOOK OFF

BOOK OFF運氣好找得到的話會更便宜,於是就先繞進去找看看。
結果只在裡頭撈了兩本白泉社¥200的單行本,畫冊區完全槓龜。
回到原來的路上,繼續循線找下去。

不久看到了吉野家……找是找到了,可是感覺跟地圖上不一樣?
不是在三角窗地帶,好像左右邊也不對啊…
看到吉野家後往前右轉,咦?也看到麥當勞了!
可是感覺也跟地圖上的不一樣耶…是光華商場型(開在高架橋下)的?
照地圖看,從麥當勞往右看,應該就看得到animate和K-BOOKS…
不過我往地圖的方向看,只有看到另一家BOOK OFF!
…這個吉野家和這個麥當勞,到底是哪一家啊啊啊--??!!

在原地相了半天,實在不知道自己走到哪去了。
此時看到旁邊有位類似義交的伯伯,就拿著地圖用破爛日文問了:
「すみません、そのマクドナルドとコレ(指地圖)は同じですか?」
結果他看了一下地圖,笑一下說完全不一樣。
就跟我講延著路經過5個交通號誌(他還確定一下我聽不聽得懂〝信号〞XD)後右轉的那條,才是地圖上的「なんさん通」。

…我真的不知道我跑到哪去了啦!有找到BOOK OFF也是誤打誤撞。

跟伯伯道個謝,就順著他的指示走。
大概到第4個紅綠燈時,就看到路標有標示「なんさん通」了!
接著就順利地找到正確的吉野家!
堺筋一整排都是格局規劃得一樣型態的商店街,只要順著騎樓走下去,就可以陸續看到地圖上的麥當勞、K-BOOKS和animate。

當然,第一間先進二手店的K-BOOKS。
1F是一手書,但店面不大多半都是較新的,沒看到ARIA的畫冊。
一進門就看到門口排滿滿、剛發行的魯魯修畫冊!
不過太清心寡欲了所以沒有敗…(爆)←後來想想有點後悔,應該買的XD
接著直接到3F二手女性向同人館。
沒想到整館晃來晃去,居然沒有購買欲啊啊啊---!!!
以前來日本殺到這種地方,第一回合不一口氣買到20本以上的根本不能罷休的!
現在的我太清心寡欲啦~~~
只買了3本:1本彩雲國,2本動物同人誌。
不過這邊居然沒一般的二手漫畫,所以在這邊晃完,下2F新刊區看看後,就移到animate去了。

沒想到在animate更加空虛了!
萌菌的週邊完全看不到啊啊啊--!!!

是太紅了完售都還來不及補貨嗎?完全找不到那區啊啊--??!!
繞了好幾圈,連布偶的菌週邊都看不到啊---!!!
混帳!這麼辛苦迷了好久的路才找到的店,想要的書和週邊都找不到嗚嗚嗚~~~

時間已經過14:15了,又餓腿又痠,真想隨便找個東西裹腹算了不去吃寿司了。
只是想想東西都沒買到真不甘心,還是回心齋橋吃寿司吃到飽,HP補充完再殺去まんだらけ看看吧。

回到車站另一頭的路上就很順,沒再迷路了。
原預定13:30就來吃寿司的,因為迷路居然搞到14:30才來吃…
又餓又累的狀況下,我一共吃掉14盤啦~~~
以0.3匯率算,除起來一盤也才19元台幣!果然吃到飽還是要肚子餓來吃比較划算哪!

吃完後立刻出動到まんだらけ。
先在1F的單行本區又補了2本,之後上2F畫冊區,很幸運地ARIA三本一次補齊啦!
雖然比起原價沒有便宜很多,大概只有打93折的價錢,不過我的日幣匯率是0.27時換的,整個算起來也是滿意的啦~
扛著很重的畫冊,又在店內晃了晃。
時間上差不多快要集合時間,便回到高島屋集合,結束了迷路又找得很辛苦的難波ACG店家行

回飯店的電車,好像因為事故延遲了。
在車上睡魔一下子大侵襲,睡到迷迷糊糊被同團的人叫下車才醒過來…
出站後在飯店的陸橋前照一張,就回飯店領行李了。


這時就看到很多人很緊張自己的行李超重的樣子~XDD
我的行李重量大概跟之前完全不能比,就算加上今天買的三本精裝版畫冊,大概也只有15KG吧…
(一定會被千米唸「好浪費啊~~~」

前幾天吃的小點心,經秀琳姐的工商服務,都可以跟她訂。
不過最後的打包時,發現大家都拿到了,我訂的兩包提拉米蘇巧克力卻沒拿到。
於是秀琳姐便約好回國會再補寄給我。

約17:30就出發回到關西機場,準備搭20:00的飛機。
秤過行李後有一段空檔,大家又各自鳥獸散去逛機場內的店家。
我則是在這邊買了くいだおれ太郎的筆和便條紙做紀念。

我們這個班機是客滿的,上機人數很多,逛完店家後就提早辦理出關手續到候機室。
中間這段出海關的路,秀琳姐又跟來時一樣沒辦法帶大家一起走,因為她明天才能返台…
不過回程的手續比起入關時快多了,大家很順利來到候機室。
在這邊等時拍了一下照,還看到現場電視播了玉木的永谷園播報篇廣告


來這邊只看到三次玉木的廣告,除了MISDO最新的廣告外,其他兩次都是永谷園的。
就印象來說,待產的筱原涼子姐是這幾天廣告頻率我看到最多的明星。

這時發現到關西又開始下雨了。
不過我們的行程已經走完了,天氣對我們沒影響囉!
回程又和筱涵、筱喬一起坐。機上餐這回有拍到,沒有那粉得可怕的布丁囉!(不過肉片好鹹…)

回到台灣比降落時間早了半小時!
因為關西那邊也稍微早一些起飛,因此應該是22:00到達的,21:35就到了!
於是一下機我就打電話給老爸早點來接。(原本約22:30來接我)
沒想到……
出關遇到超龜速的辦理小姐!(龜速到隊伍都沒動,排我前面一堆看似洽公的日本人都開始張望了。)
等行李時我們一團的行李也超晚才等到啊啊啊---!!!
早知道就不必叫我爸提早來接的,害他車子在中正機場繞好幾圈…
一向回台灣入關都超快的!這次居然搞一小時才辦完那寥寥無幾的手續關卡啊啊啊---!!!
比去日本時入關還久!太誇張了~~~

這次關西之旅只差兵庫沒去到,其他包括和歌山也都去了。
淑芳這天自己跑去姬路(in 兵庫),回來也一直說那邊很漂亮。
有機會的話,應該還是會自助去關西再深入玩一回的吧!這邊真的滿對我的味的~

回台只覺得……台灣好熱!
還有就是馬上要上班啦~~~


※結果還是拖一個月才寫完…5/11完這幾篇遊記就會搬回四月當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