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今天博客來售票剛補貨的音樂套票,銷售情形可說是〝瞬殺〞!
搶得像熱門選課一樣!這種搶票的盛況,真的是國片嗎?


出自官方BLOG,魏導演正含著幸福的眼淚狂包票中~~XDDD

海角七號官方BLOG

一開始知道這部「東西」,是在PIXNET的套版版面看到的。
當初還不知道這是一部電影,以為又是偶像劇之類的宣傳。

我不是很常看電影的那種人,更別談什麼參與〝電影節〞這類
在我心目中一直是「放一堆看不懂的藝術電影」的活動了。

直到去看『瓦力』,開場前的預告片中,我才正式接觸到『海角七號』。

預告一開始的畫面是台灣光復的光景。
襯著很溫和的男聲,以旁白的方式訴說著如詩般的情書。
講的是日劇時代、一段禁斷師生戀的事…
接著,畫面轉到現代,出現了很本土的風景、人物,操著台語口音的鎮長…
前一個畫面才在說:「阮哪有在地樂團?」
下一幕就接上一堆老阿公拉二胡哼唱的畫面,逗得電影院全場人也笑了。

…不知為何,我就是被這樣短短的、很簡單的一幕吸引到了。
當時連主演是誰,我也不曉得。

上映前一週,並沒有為它找很多資料,只在PTT看到幾篇已看過試映、首映的人給的評價都很不錯。
於是,我在MSN邀了會去看電影的友人阿三。
阿三甚至不知道這部是什麼,一開始還興致缺缺。
是後來看到有中孝介,她才興起想看的念頭。

說真的,雖然我自己都邀人了,但已經很久沒花錢看國片的我,心頭也是滿不安的。

這部片,真的值得花錢進場看嗎?
除了樂團和日據時代的旁白,我壓根不知道這部是在演啥,真的好看嗎?
連要跟別人推廣國片,別人問我這部劇情是什麼,我也說不上來的片子,真的要去看嗎?

我相信,還沒看過的人,就算看到一堆人推廣,也對身為「國片」的『海角七號』會抱這樣的懷疑吧?
已看過的人,在看片之前,搞不好也跟我一樣有同樣的猶豫也說不定?


直到人都在電影院,燈光按下來,開始播映了…
那配樂,那情書的內容,那大時代和台灣連結的畫面…
回到現代接上西門町的街景、機車後照鏡映出的新光三越、熟悉再不過的機車陣……

為什麼這一切都這麼讓人感動?
沒有美國紐約時報廣場、也沒有英國倫敦王十字車站、更沒有日本富士山…

因為電影裡所映出的一切,就是台灣。


出了電影院,發現到…
好像很久沒有一部電影,走出場後還能讓我和同行的朋友能這麼熱烈討論的了!
一開始因為中孝介才衝電影院的阿三,甚至比我更激動,直喊著要衝第二次、要買原聲帶了!

魏導演希望,看完這片的人,心中都能滿滿的。
我和阿三都有這樣的感覺。

…而今天已經是我們看完電影的第四天了,那份感動還沒完全退去。


這份感動,藉由這篇文章,我希望能傳達給更多的人知道。
只是少少的二百多元,請去買一份心中滿滿的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