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幾週的考慮後,原本說不看這部的我,還是跟著阿三和二姐也捧場了『囧男孩』。
(不過因為是用看第二次海角時絕色跳電時的優惠票,所以沒幫到票房就是…(逃))

嗯,基本上跟我原先預期差不多。
不是很合我胃口的片,也不是個像海角一樣能合大眾胃口的片。
感想的話,看完後發現我只能寫得很瑣碎,沒辦法寫得很具體。
建議看一下同行的友人阿三寫的感想:
http://www.wretch.cc/blog/southnorth/30370241

個人覺得不算好看,但也沒特別難看。
好笑的地方和感動的地方都有打到我的點的部份。
不過可能和海角相比,情緒上比較無法連貫吧…(阿三:因為妳太喜歡熱血了啊!)

以下用條列式寫個人感想:

1. 一號二號這種死小孩真的很想吊起來打
所以該說他們演得太好嗎?這種小學中年級小男生就是這麼死小孩啊---!!!
尤其有報名金馬講「最佳新人獎」提名的二號,演得好自然……感覺根本就是在演自己…XD
相較之下,一號有些台詞的部份感覺稍刻意了些。

2. 兩個主角的家庭背景帶到社會角落的弱勢族群,給人省思的空間

二號是隔代寄養家庭,而一號的爸爸是精神病患。
都是存在於角落的真實,也因此兩個孩子會在一些行為上比其他孩子更為激烈,是可以理解的。
因為在他們的家庭中,都是沒辦法得到完滿的愛。

3. 部份手法仍加進國片最喜愛的〝藝術片〞感覺
雖說跟真正前陣子時期的國片相比,長鏡頭用得已經算不多了,不過裡頭還是加了好幾幕這種意識型態的畫面進去。
雖然不算太難理解導演想表達的意境,但個人還是對這種手法比較缺乏耐性一點吧。

4. 動畫的感覺…很微妙……
我很喜歡動畫,好的動畫片比起真人演的電影更能打動我。
囧片裡的動畫也很有特色,不過我卻感覺不出這些動畫是加分還是減分…
不是動得好不好的技術層面問題,而是裡頭的東西…沒有很打到我。
可是我又滿喜歡裡頭一直爬的樓梯,和滑道那些畫面。

…幸好,最一開始的『快樂王子』的故事沒有完整講完。
記得小時候聽這故事的錄音帶後,讓我小小的心靈有了陰影…(遠目)

5. 轉折的地方很痛,但收尾收超好!
一號為了還給二號那隻「卡達天王」,選擇了一個錯誤的方式。
因此一起搗蛋的哥倆好,就此分開了。
這邊看得真的……很痛。
特別是兩人分別跟一號的神經病父親擁住的那兩幕。

最後一定要說的是……
收尾的部份那一瞬間給我的力道,比海角還要強烈!{#emotions_dlg.emotion_017}
整部戲我最喜歡就是收尾!那個畫面和鋪陳帶得真的很好!
…個人的比喻…像是吃了一份很普通的套餐後,發現最後上的甜點意外好吃的感覺吧。{#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流水帳分隔線=====

原本想說來排隊的應該都是看海角,沒想到看囧片的我們劃位時……
只剩下第一排了---??!!
(是說約的時間是有點小晚啦…而且我還遲到了一些…
幸好是小廳,那個〝角度〞還不至於會讓脖子扭到。
不過角度有點微妙是真的…畢竟是第一排呀~~

散場後,中餐我們到便宜的小吃店點個魯肉飯、肉粳麵之類的吃。
吃完飯開始交換東西。
託二姐的福入手『電王』了!我會努力看的~~
藝能話題聊了很多,後半不知怎的和二姐一直聊鬼故事。
只見阿三默默地用著有點囧的臉在聽…(哈哈歹勢啦~XDD)

之後三人就各自鳥獸散,我仍在西門町的店面東逛西晃。
繞回絕色,發現那個買票的排隊隊伍還真是沒消失過。
聽到售票員覆訟片名,不是海角就是囧男孩…
真是太超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