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追進度了…日本進度都演到家茂掛了,我的篤姬和尚五郎都還沒再次會面…
本集薩摩藩帶兵東進的「寺田屋事件」,又看到讓人爆哭。

前幾集33-35回,堀北這邊京都派嫁過來的地方,都沒特別想寫的感想。
看到京都派這堆女人對著天璋院的嘴臉,真是不舒服哪!
不過酸歸酸…看到實力派老將的碎嘴演出,有些地方居然意外地有喜感。

玉木龍馬一整個只是出來跑龍套,畫面大概10秒鐘左右…(汗)
比起來我還比較期待他老師勝海舟出場的畫面~XD

36回則果然是歷史轉戾點的大事,收視繼堀北和宮開外掛加持後,又再衝了一次27.7%!
本集的史實相關地緣的鹿兒島本地收視率,更是飆破40%! 真是太誇張了!

這集真的好看!

看到讓人淚轉的點,光「寺田屋事件」就好幾處。
有馬新七那誓死也要起義的堅定、
事後他們留下的書信傳到久光大人手上,久光大人那心痛的表情。
以及知道他們是用什麼樣的心情赴義後,原本不想再相信久光大人的小松的心境…
看得真的是心痛到不禁想著…
到底歷史是哪邊走錯了,會讓本來志同道合的一群人,被逼到要自相殘殺的地步哪!

完全爆炸開的淚點,就是本集最後,被大奧的眾人逼到盡頭的天璋院這段。

久光大人完全沒顧及被送進幕府的篤姬的身份,帶兵前往京都。
這樣的舉動,正因為是家鄉的薩摩,使得天璋院不斷被和宮一派的人,以及本壽院等人指著是她密謀指使這件事的!

雖然直稱自己都不知情,但大奧的眾人可不這麼認為。
認為一定是天璋院在幕府,薩摩人才會這麼囂張,全部怪罪天璋院的不是。
直到最後,連自己的愛子家茂將軍也不禁用旁敲側擊的方式,問薩摩帶兵前往京都這件事是不是母親大人的意思…

心痛且失望絕頂的天璋院,終於明白自己再怎麼說破嘴也無用了!

 
只好用行動証明自己已嫁到德川家,就是德川的人。
她開始燒了她手邊所有跟薩摩有關的東西,包括齊彬大人、親生父親,還有幾島留給她的東西…
直到連她最愛的薩摩畫軸也要拿去燒時,家茂終於出面阻止,並向她道歉。

這邊真的是超催淚的!
不管怎麼說大家都不相信,天璋院那心底的悲哀是多麼沉痛,非要用這樣的方式證明…


下集總算要和尚五郎睽違七年的相會了!
看到篤姬在次回預告中叫了一聲「尚五郎さん」就好期待啊~~
我還是喜歡他們勝過和家定將軍哪!
唉~~兩個生在同鄉的青梅竹馬,卻因歷史的走向被分開,到最後還立場變得對立…


最近回燒回動漫畫,日劇都看看停停的。
還有一堆SP和新的秋番都還累積在那……何時才會再看篤姬下一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