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篤姬40回-2
日本都演完了,我卻在修羅場脫出後才有空再繼續追啊啊~~~
本來不想再花時間寫感想的,可是40回真的好好看啊!
難怪又衝到當時最高收視的28.1%哪!

小小提一下39回。
之前看過『義經』後半那經費缺乏而拍出的讓人到處想吐槽簡陋戰爭場面後……
看見『篤姬』裡明明只有短短的戰爭畫面,卻拍得好痛…讓我又鼻酸啦~~~
(我沒看過戰國劇,還沒辦法對戰爭畫面免疫……明年『天地人』應該會很多吧…)

第40回感覺發展了好多事,還是簡短寫一下感想吧。
有三個點是我特別注意這回的重點:
1.お琴的初登場
2.小松帶刀和坂本龍馬歷史上的第一次會面
3.和宮誤傳懷孕事件

お琴的初登場
一開場看到她把帶刀的目光完全吸引住的畫面,就覺得這位女性應該也是重要角色。
爬了資料才知道,她是小松帶刀人生中第三重要的女性!(第一是於一,第二是お近)
目前看起來…嗯……行為非常微妙的一位女性。XD
講話好像有個什麼腔,且一直調侃小松的畫面也滿妙的。

小松帶刀和坂本龍馬歷史上的第一次會面
這幾集的玉木龍馬其實都有戲份,不過都很少就是。

終於,千秋王子和峰前世的會面!(誤很大XDD)
篤姬40回-1
一見面就現劍拔弩張的氣氛。 (不但帶槍,坂本腳上還不是草鞋,是穿著西洋來的靴子哩!XD)
雖然虧小松「現在已經不是帶著刀的年代了」,但受勝老師之託,提出希望小松接納他們水軍的團練兵的要求時,小松還是立刻答應了。
他便讚嘆小松:「不愧是老師親點的人選。」
任務辦完後,藉著お琴的出現,人又立刻長揚而去。
小松也忍不住吐槽:「這人怎麼來去都向一陣風似的啊?」

這集的出場真的是太妙啦~~~看過這段害我開始期待2010的『龍馬傳』了!
坂本龍馬真是個有趣的角色!難怪大河超愛以他為主題啊!

和宮誤傳懷孕事件
這段又走『篤姬』標準的讓女性催淚橋段。
和宮發現身體不適,以為害喜了,連天璋院都為她高興,還送了手鼓給她。
沒想到居然是空歡喜一場!(←是說,大奧都沒御醫確認一下的嗎?=..=)
讓天璋院難過到在和宮面前失聲落淚。
不過婆媳倆終於也因這件事盡釋前嫌,還一起使用「相機」拍了合照。

總算追到4字頭的集數了!剩最後10集啦--!
只是接下來便當就會發得越來越兇了唔呃~~~
還是希望年底能追完啊!不然『天地人』馬上要追上來了嗚嗚……

可是過年場截稿日好近……我好像馬上又要進修羅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