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ON BALL KAI
接下來要儲存燃的能量了,所以必須把我的龍魂(啥鬼)喚醒一下!
所謂的〝認真看〞,是將前作Z版開出來比對…
果然有很多精簡,但也有很多不習慣的地方。

是說,人真的很矛盾哪…
一開始面對那與精美的OP畫面違合感很大的20年前動畫技術,一直遲遲沒去開檔來看。
沒想到開檔看後,反而覺得其實OP、ED的違合感比較大啊啊!(爆)
是我的適應力太強,還是因看著這部動畫長大的關係,已經看到深入骨髓,完全不覺得20年前的畫風是違合?

現在電腦上色超方便,只要幾層色塊堆疊出來,角色都可以變得好精美!
只是,精美歸精美,這個時期的畫風,怎麼看還是之前的畫風比較適合啦~~
畢竟悟飯初登場時期的線條畫風都比較柔軟,大家的肌肉也沒像後期這麼誇張啊!

不過,如果整部重畫就不會覺得有違合啦!幹嘛不整個重畫啊~~~(←結論?)

雖然只看了一話,就進廣告的過場畫面出現了拉帝茲來判斷…
似乎……這些小畫面也會隨著進度不同變換登場角色吧?XDD
所以除了OP、ED畫面外,還有一些小地方可以期待有特南克斯的新圖囉?(←重點!)
DRAGON BALL KAI -2 

1. OP、ED之前哀嚎過了就不再提。(影山大哥啊啊啊--!!!)
 可是連配樂也全換過好不習慣啊啊啊--!!!
 那個從小聽到大的,包括前情提要、戰鬥時的配樂,都是DB魂之一啊!

2. 色澤乍看似乎變化不大,跟之前比的確有變飽滿但不銳利。
 尤其是天空顏色,以前都偏綠,現在總算看到藍天了~~
 比克則是因為一樣綠,看不出來有變化XDDD

3. 第一集的進度推到舊版第二集中間。
 增減的一些地方比較:
 ★開場多加了當年的TVSP篇巴達克的部份+一小段小時候的悟空當作前情提要。
 ★悟飯在森林迷路被動物追整段多餘的戲全刪,但仍保留掉到河裡悟空救他的一小段。
 ★農場的一些過場景刪掉,直接就是原作中戰鬥力只有5的農夫跟拉帝茲碰上。
 ★前往武天老師家,悟空和悟飯坐筋斗雲在天上玩的一小段也刪掉。
 ★拉帝茲來的前一刻,悟空和克林有扔石頭的一小段也刪掉。
 基本上第一集扣掉前面悟空去救悟飯那一段外,其他可說都與漫畫版相同了。

4. 老聲優的實力果然堅強!聽大家的演出一樣熱血!
 畢竟OP、ED和配樂都換了,畫面也沒重製,因此最值得期待的果然還是老聲優的功力啦!
 不過和Z相比,野沢阿嬤的聲音還是有感覺到變老了點~~(73歲了嘛~~)
 田中大媽則是完全沒變,超強!XDD

本集出現的幾位聲優的年份:
孫悟空、孫悟飯、バーダック - 野沢雅子 (1936)
ピッコロ - 古川登志夫 (1946)
クリリン - 田中真弓 (1955)
チチ - 渡辺菜生子(1959)
ブルマ - 鶴ひろみ (1960)
ナレーター - 八奈見乗児 (1931) ←結果旁白(也是界王的聲優)才是最老的!
亀仙人 - 佐藤正治(1942)

話說爬了一下資料發現,新版的天津飯居然是由綠川光擔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