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之春
當初只想追龍櫻的,結果第3話不小心被這部吸引到,還是跟著追完啦!

其實最後一集安排個大便當也不是不無可能。
對於他們這種犯下重罪,出獄後在社會再求生存,本來就是另一種折磨。
要不是遇到好人的極限的村上爸爸,還有小食堂的老闆願意伸手接納他,就現實層面來說,有前科的人在要社會重新出發本來就是很難的事…
只是這個便當太突然、一點伏筆都沒有!
已經對角色產生情感的觀眾來說,實在太過份了啦!

雖說在看之前就已經被捏到大結局了,實際看過還是想大喊:
這結局在搞什麼鬼啊啊啊--??!!!=□==□==□=
編劇是哪根筋不對勁,突然來個超展開結局啦!

整部就溫溫地走完有什麼不好啊?

之前看預告與PTT的討論時,以為這部戲是很沉重的。
看下去後才發現不會,反而笑點還不少!
整齣都是給人一種溫煦的感覺,可說是比較偏親情的一齣戲。

兩位爸爸的演技真的有得拼!特別是阿部大叔。
從第3集看到最終話,可以感受得到佐倉春男的改變。
從一開始講話很衝、慢慢的用「喔」應對、到後來連客套口語「對不起」、「謝謝」都自然地說出…
那種變得越來越像〝人〞的感覺,內心都會不自覺跟著動容哪!
當然,些微的動作和表情變化更是詮釋得很細膩,阿部大叔的演技說服力真的太強了!
(其實他的本性本來就不壞,只是牢獄九年讓他與社會隔絕了…)

其他小孩看了就會哭的惡鬼大叔,只有小幸一直與他親近,還一直畫他。
(小幸的圖真的畫得好棒!尤其是大叔的臉!XDDD)
兩人的互動,和那無形的牽引,只能說是「血濃於水」的情感了吧!
不管是前半段在路上偶遇、後來佐倉進入麵包店工作彼此的互動,還買了畫具為即將手術的小幸打氣…
父女間的互動好幾度都讓人看到不禁掉淚啊~~~
(題外話,看到買畫具的『世界堂』我笑了,那邊真的是買畫具的天堂!)

是說,能讓佐倉有改變的機會,麵包店的村上爸爸也真的是好人的極限啦!
跟『無薔薇花屋』的英治爸爸有得拼的好人啊--!!!
都是為了心儀的女性而幫忙撫養沒有血緣的女兒,還都瞞著觀眾(喂)
當時看了幾集就在猜,村上爸爸該不會真讓佐倉到麵包店工作吧?
結果劇情還真如所料!
你是要好人到什麼地步啊--!!!XDD(笑)

另外,我也一直在猜佳奈子(幸的阿姨)對村上到底是有什麼樣的感情。
一開始只是姊夫的感覺,但最終話那段話……感覺另有含義?

整部戲劇情設定原本應是很沉重的,多虧兩位怪怪的年輕人當了之中潤滑劑。

遠藤雄弥在這齣戲中終於比較有份量了!
之前看的戲他都是超沒存在感的角色啊~~(我是全校第二有名的…XD)

吉高由里子我比較不熟,雖說之前Love Shuffle有演出,但我也只看了一集…(毆)
小栞這角色給人的感覺很微妙。
對佐倉的感情不知是對父親的情感轉移,或是更微妙的感情?
除了小幸外,也是因為有這兩個年輕人莫明其妙收留他,佐倉才得以在這被歧視的社會撐下去吧?
三人住一起時的互相吐槽時,看起來真的很快樂。
看見這冤家型的兩人,也由一點都不踏實的生活模式,只會作夢、受騙的跌跌撞撞中,到最後慢慢成長了…
只是兩人和佐倉感情這麼好,到最後他突然被發了便當的後續居然也沒有多交待,真的說不過去!

最後15分鐘的轉折我不能接受啦!
就算很老梗的「小幸與兩個爸爸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都比這個結局好啊!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