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大特訓班
錯過了緯來前兩次的播出(都正好在修羅Orz),終於在錯過4年後終於看 完這部啦!

除了笨學生進化過程太神速、太理想化等這些大家都看得到的BUG(笑)不討論外,真的是各方面表現都是很不錯的日劇。
(當年日本正在播時學妹織羽就推薦過,初聽片名『龍櫻』還以為是網球王子…
劇情性質包含了熱血、勵志、知識、現實、友情、親情、愛情,各項比例都拿捏得恰到好處。
阿部大叔演什麼都超有說服力的啦!

學生群的部份,回頭再看這部就覺得卡司很強大!
現在一堆都算是主役級的了吧~~

矢島(山下)就個性來說還算滿可愛的,是個顧家的好孩子。
只是一直很想吐槽…明明家裡欠債窮到快被鬼抓走,脖子上那條金項鍊不會拿去當掉啊!
和香坂(新垣)的交往關係真的很微妙,比起來跟緒方(小池)這個笨蛋小跟班還比較拉補拉補哩!
(實際上下戲後卻是跟中尾攜手一起去健身?XD 這部看到還很纖瘦的兩人真不習慣。)

女生角色裡比較喜歡水野(長澤),算是比較務實也比較有目標的。
最後大家硬是犧牲時間來家裡幫她,她卻要狠下心把大家推開那一段讓我印象深刻。
無奈最後還是無法考完試……算是裡頭最苦命的角色了吧!

看過『父女七日變』裡清純又歐吉桑(笑)的新垣後,回頭看辣妹香坂就很不慣。
裡頭的戲份也沒有很多,感覺小林(サエコ)還比她搶眼多了…
現在看到サエコ則是很微妙的心情……算是退出演藝圈,往後很難看到她的戲了吧?
除非達爾(沒誤XD)變弱才有需要出來再工作,不然光吃老公薪水和廣告代言就很夠了~~
(一爬資料發現她今年七月還報告懷第二胎--?! 達爾你做人也太快了!

奧野(中尾)的角色,一開始覺得這傢伙蠢到有點讓人火大,後來卻覺得他蠢得可愛。
不過最後肚子痛成那樣還可以考上東大,狗屎運也真的太神了吧!
話說看過幾部日劇,中尾好像都比較演這種唯唯諾諾、默默努力型的角色說…

井野(長谷川)真的是只有善良但缺少進一步動力的老師。
裡頭整個被當作奴隸使用,還都乖乖聽話……
說是為學生著想,其實妳是M吧!(喂XD)

特訓班的老師則是超讚!教的東西也好有意思!
很喜歡老師和學生上課時的橋段,真的感受得到上課很有趣的氣氛呢!
印象中當時有看過花絮,似乎受戲劇影響,下戲後學生演員群也都會玩一些腦力激盪的問答遊戲。

定番的希美 vs 東大田中 & 平庸澤松的橋段我超愛!
爬過資料發現澤松這位演員也是特攝出身的!スッゲー!XDDD

其他配角…
野際阿姨這個理事長,真是看得讓人既想發火又讓人噴飯!
反過來就真的不怎麼喜歡龍山的老師群,現實得讓人討厭,什麼樣的老師會教出什麼樣的學生。

一直跟小林炫耀的那位模特兒女同學我也不喜歡。
反而奧野的雙胞胎弟弟不會真的討厭他,因為他的優秀讓他背負父母親給與的壓力是可以想見的。
只是最後用三明治黑了老哥的手段就很不應該。

最後一集看到ザ・たっち的兄弟之一,以及老大哥三野文太客串真是有笑到!


忘了是緯來首播還是第一次重播時有看了前兩集,當初也因為沒時間續追想先去租漫畫原作看。
…好像看了前2本就倒了?
自認可接受的畫風已經很廣的說,還是被三田老師的畫風KO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