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總是第一天特別漫長且充實。
這次的回程副標真的想叫做「不要問!很可怕!」之旅呀~~~

兩個都有點認床的人,一個在嚷嚷床太軟,一個在翻來滾去。
第二天友人菊之丞早早就起床,我則是到鬧鐘響的上班時間才醒來。

盥洗後去找早餐店,發現其實民宿樓下就有早餐店。(果然是不吃早餐就會死的台灣人!!XDD)
於是在那邊點了玉米蛋燒餅奶茶,邊與菊之丞聊著賞鳥的話題邊悠閒渡過。
吃飽後又回到民宿看了一下電視,過10:30才收到行李check out,準備前往東海藝術街。

路上載我們的司機,姓氏非常特別!
印象中不久前有在新聞看過這個姓的報導,問是不是他本人,他也是笑笑沒回答…
100815-1    
猜得出這個字怎麼唸嗎?(答案:有邊讀邊XDD)

搭了一段路程到達,東海果然是個偏遠的學校啊~~~~
在街口先拍一張。
100815-2
也許是斜坡,兩旁的店家又帶點設計感的關係,讓我覺得有點像前年去的前往神戶異人館的那條路哩!
來到這邊才十一點初頭,還有許多店家沒開。

第一間是這家『彩虹魚』,外觀看起來還滿有趣就進去晃晃。
100815-3

裡頭果然有不少有趣的小物,不過室內放的香精味道有點重就是。
我在這邊買了一個藝術開關匣,菊之丞也買了香包等幾款小物。
哩哩叩叩居然有到可以拿會員卡的金額~~

接著到了對面的勃肯鞋專賣店,只是菊之丞問不到想要的鞋款尺寸。
(這家店裡也沒放音樂,整個超安靜的逛起來好怪~~

此時已經12:00,附近店家也陸續開店了。
再繼續往上坡走,來到這家『潘媽媽的店』。裡頭有很多東南亞風的手工物品。
100815-4
一進去我就被貓頭鷹拼布小包包吸引!
在許多顏色抉擇後,選了藍色款。

100815-6
在這條路上我就買了這兩樣小物。

此時外頭開始下雨了,我們到下一個印度小物店半躲雨半逛,也沒看到想買的東西。
只快被我新開封的爛傘給氣死!
昨天剛開封使用,已經有三條布&桿的綁線分離啦───!!!
光南賣的傘真的都很糟,下次真的不要在那邊買傘啦!

近13:00,我們來到昨天菊之丞上網找到、味道評價還不錯的『希臘風情館』用餐。
本打算頂多花個約1小時吃飯,然後晃看看有沒有糖果餅乾買一下當回台北的土產。
最晚14:15從藝術街離開,去朝馬轉運站悠閒等客運。
…萬萬沒想到踏進這邊開始,會發展成「不要問!很可怕!」的結果啦──!!!=□=

裡頭差不多是滿位狀態,一開始就發現他們菜單不夠,而且來幫我們點餐的也〝不是店員〞!(臨時貓手?!)點菜內容還用便條紙純手寫。
一開始不以為意,想說也許只是今天比較忙,把熟客(?)都抓來用。
但聊著聊著就發現,旁邊桌的父女組,爸爸抱怨點了半小時菜都沒來,服務人員也一問三不知連說她們會去確認。
於是他只結目前上到的品項,其他的不吃了要到對面店家去。

我們也開始起了警覺,畢竟坐下10分鐘,連可以先上的前菜和水都還沒給我們!!!
要到了前菜沒多久,店裡開始出現……重覆點菜重覆做餐的狀況!
餐點有兩道找不到主人!點菜的人也不知道剛剛是哪桌點的!
因為裡頭完全沒有桌牌啊啊啊──!!!

我們也開始緊張了,因為已超過了半小時,我們的主餐還沒上!
趕緊再去確認,好不容易再等了十分鐘,催到了菊之丞的燉飯
老闆娘也因為讓我們等太久,殺必死了一盤薯條

此時已經13:45了。不過已經有一道上菜,就覺得我的也快了,應該可以ギリギリ達到14:15離開這邊……
但我錯了!到了14:00我的青醬義大利麵還沒出來啊啊啊───!!!=□= =□= =□=
連菊之丞的燉飯都完食了啊啊啊---!!!!
不得已只好一直催內場「做了沒?」「沒做的話我們要退掉了,要趕客運來不及啦──!!!」
終於在點餐後的一小時又10分,原本想離開的14:15……
我的青醬義大利麵終於上桌啦───!!!!! 掩面 掩面

貓舌的我還要趕快吃剛起鍋的麵呃啊───!!!

雖然很匆忙,還是將每道菜拍下來了!rock(快點吃啊妳---!!!囧||||)
100815-5

不提上菜狀況的話,這家的料理口味真的是不錯,每樣都很好吃。

趁著我在努力吃麵時,友人問了老闆娘才知道…
原來今天是他們從巷內搬出來營業的第二天!

所以什麼新的桌牌啦、菜單啦都還沒搞定!
難怪會整個變成「不要問!很可怕!」的情況啊啊啊───!!!!godgodgod
我們有賺到的地方,就是碰上優惠打8折殺必死了一盤薯條,還有菊之丞買了三種醬幾乎是對折優惠的這幾點。

但離開這邊後,其實我們「不要問!很可怕!」的情況還沒結束!
回到藝術街口,發現不知道該去哪邊招計程車!
問了對街大樓的管理員先生,才知道這邊是很少會有計程車進來繞的啊啊──!!! =□=

不過管理員先生人很好,馬上說幫我叫車。
只是正逢下雨,計程車來這邊也要10分鐘!只好等了。
時間在這時過得特別快!等到計程車時,趕15:00的客運就是超ギリギリ剩最後不到15分鐘啦!=□= 
連我們問司機說15:00能不能到朝馬轉運站,他還嗯哼笑了一聲……
司機大哥你不要只笑不回答啊!是來不及嗎啊啊啊啊─────!!!

不過這位司機大哥也是很認真幫我們趕路!也真的超緊迫在15:00來到轉運站!
連好好地謝謝都來不及說,我們抓著行李舊趕快衝下車!

現場停了好多台和欣啊!哪一台是我們的啦~~~~~QAQ||||
趕快拿著票去問和欣的服務人員,得到的答案是………


「現在每班都誤點了喔!15:00的還沒到,請在裡頭等候。」


………………
更───!!!!!!!!!!!!!!!
我們之前是趕半死是在趕辛酸的啊啊啊───!!!掩面


結局又像來台中的昨天一樣,整個趕到心臟快跳出來……
雖說至少沒像來時那樣車子開走啦!
不要問我東海雞爪凍有沒有吃到,因為這趟旅程到後來都變成如此的「不要問!很可怕」啦~~~

印象真是太深刻了這趟台中之旅………
最後誤點了40分鐘,直到15:40我們才坐上車,回台北花的時間也比下台中多了1小時。

(回程和欣的三排商務座跟來時的兩排只差30元,品質卻有明顯差別哩!
連電視都只有5台可看還沒有電影!
以後會認真考慮多花30元坐那軟綿綿的沙發椅了~~~

一路上回顧這趟的旅程,真的有很多梗可以寫呀!

在許多地方都受到友人菊之丞的照顧,尤其帶了筆電真是超感謝!全趟的相機也是借用她的。
下週還有一起燃的JAM Project演唱會,到時再一起嗨吧!ro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