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是近日……也不少本已經是好一陣子前看的了~~
剛好最近有不少少女漫畫都是只出第1集的漫畫,覺得還不錯的幾部先分享一下。
當作品越追越少時就得開新坑,不管是新作品或是新人漫畫家我都會踏看看。

逆轉甜心     
【逆轉甜心】 東立/ 白泉社
作者:時計野はり
東立文案:
學校後方有一個神明居住的沼澤,夜神健吾在那裡救了一隻被人欺負的烏龜。
不過因為那隻烏龜(龜神)會說話,他在驚嚇之餘踹了烏龜一腳,龜神因而震怒,
罰他與青梅竹馬‧蜜香交換身體!
當外觀跟個性完全相反的兩人身體交換過來後,
不知為何卻大受異性歡迎……眾所期待的第一集登場☆

推薦度:★★★★
比起前作的『兄妹一家親』,這部的設定個人更喜歡!(實在對前作的人妖阿正大哥沒愛啊!ORZ
男女主角交換後的個性有打到萌點,互動的方式也喜歡。
不過這部不適合出成長篇,希望3集內完結最好。


少女少年學級團
【少女少年學級團】 東立/ 集英社
作者:
東立文案:
外表長得像男生的小學生中谷遙是個熱愛棒球的少女,在她轉學過去的班上,男女之間有著嚴重的對立。
有一天,遙心愛的球被班上的男生‧渡搞丟,遙忍不住出拳揍他。
於是遙被母親帶到渡的家裡去道歉,在那裡見到渡的哥哥‧健。
在知道親切的健曾到甲子園打過棒球後,遙對他懷抱憧憬。
後來,當上班上馬拉松大會團長的渡引發公憤…

推薦度:★★★★☆

很喜歡這本!不過拖著沒寫感想不知不覺已經出到第2集了!
果然還是資深老師的功力,在描寫角色情感上更容易讓讀者投入~~
主線是小學生的初戀題材,對這些孩子那種分不出〝憧憬〞或〝戀愛〞、慢慢成長的感覺,真是青澀可愛到會想為他們加油呀!


公主與三獸士
【公主與三獸士】 東立/白泉社
作者:MIYUK蜜蜂
東立文案:
薇歐蕾特是居住在象牙塔中的公主,自疼愛他的父王因意外去世後,母后嚴格禁止她外出、對她愈發嚴厲。
而就在這樣倍受拘束的生活中,一封宣稱要奪走薇歐蕾特繼承的寶藏的預告信送至王宮中,
和竊盜集團「三獸士」的相遇,改變了薇歐蕾特原本令人窒息的生活……
獲白泉社ATHENA新人大獎優秀獎、新人ミユキ蜜蜂送上的全新公主&盜賊冒險幻想故事!

推薦度:★★★☆

這部也已經出到第二集啦~~~(艸)
皇宮內的公主追隨著三位擁有特別能力的盜賊團體一起去冒險的故事。
雖然劇情設定一定會喜歡上其中一位,是頗老梗的發展了…
不過以新人來說,畫風與說故事方試都算是不錯,畫風也夠美型。
三獸之一的第一男主角-鴉,不善言詞但內心溫柔的設定也是我喜歡的菜。


晨曦公主
【晨曦公主】 東立/白泉社
作者:MIZUHO KUSANAGI(草凪みずほ)
東立文案:
由於高華王國的公主-優娜是獨生女的緣故,因此受到她的父王以及護衛哈克的呵護。
到了16歲生日的那天,她的心上人蘇芳堂哥來見她, 優娜感到非常歡喜。
可是,萬萬沒想到等著她的卻是殘酷的命運……
亡國的幻想浪漫大河劇首次登場!

推薦度:★★☆

草凪老師的新作,嚴格說起來滿讓人失望的
充滿著猜得到下一步劇情會怎麼發展的第一集…
說真的,要挑戰這種被臣子背叛的公主復仇計題材,真的要像田村由美老師這種資深的作者才有半辦法將劇情駕馭到讓讀者動容吧!
老師妳果然還是畫歡樂題材比較適合啦~~~掩面

想看更精彩的同題材作品,我推薦去看和泉兼好老師的『女王之花』
同樣是公主、同樣有被叛、同樣是原本感情交惡的武打派臣下最後帶著公主逃離國家重新再來過…
呈現出的感動、不甘心和憤怒感,真的是讓讀者感同身受的深刻呀!

王的至寶
【王的至寶】 長鴻/白泉社
作者:仲野惠美子
長鴻文案:
為了付不出稅金的貧窮村子, 香蘭潛入宮中想要偷寶物,因而和俊美的青年志季相遇了!
隔天,刺客在宮中殺了皇太子逃亡中的消息傳開,香蘭又再次遇到志季!
香蘭想將嫌疑犯志季捉去領賞,可是又於心不忍……。
而且沒想到志季居然是皇太子!?

推薦度:★★★☆

設定上有點彩雲國物語的味道,但最大不同點是:女主角香蘭是蘿莉!(實際上她已經●●歲了XD)
另外就是以整體而言,這個王都的設定BUG很多,千萬別當作與彩雲國同樣架構的作品啊~~(笑)
本集中最喜歡的一回,是香蘭被安排進入學院,與那些貴族千金的對手戲。
香蘭的個性還滿討喜的,也因作者比較會畫女孩子而將她畫得很可愛。

2分之1狗王子
【1/2狗王子】 青文/白泉社
作者:中村世子
青文文案:
王子選擇的人,總是美麗又可愛的公主。
抱持這種想法的平凡高中女生.月子,突然有一天變成了半人半犬的異國王子.仁的未婚妻?!
月子在不知所措之中,被仁不同於想像的誠實打動了心房……
超純潔的現代版灰姑娘STORY登場!!

推薦度:★★★

感覺最近白泉社推出滿多這種中國風感的作品?
(最近還有看一部『狼陛下的新娘』(作者:可歌真都)也是這種中國風。
且這種風格設定上女生一定是平民……白泉社近年也越來越變不出新花樣了?


雖說這部只能說是類中國風啦~~
這部的特色在國王有一半身份是狗,而且狗型戲份還不少!XDD
比起上面『王的至寶』,這邊的國王真的比較像〝王〞多了。
不過畫風和角色個性我都比較喜歡『王的至寶』,香蘭的個性和設定萌多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