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行程的第一天,居然不到7:00就醒來了!
同行的兩位太太是人體鬧鐘啊啊啊───!!! 昨天那麼晚睡居然一大早就起床上網啦!
沒睡到5小時對我來說真是不行,頭暈得要命……
昏昏沉沉又睡回去補了約1小時眠,到八點多才正式起床。

盥洗後開始吃早餐,切開電視時沒想到剛好在播『七龍珠改』啊啊啊───!!!
雖然很高興遇上日本直播,可是這集進度剛好是我討厭的粗壯兒子時期啊!
DB改生放送         
是說日本的字幕真是不行,怎麼可以擋掉那麼多畫面啦───!!!!大爆笑
而且拜託狀聲字不要也翻出來啦!看著字幕讓我快要笑翻過去了!

因為時間已到『UNIQLO』開店時間,丞相和娃娃就先過去店裡看,我則留在房間看動畫。
不過兩位太太逛得太過愜意啦!god
超過10:30就真的等不下去,趕快拿起丞相留在室內充電的手機把她們call回來了!
再等下去,今天的行程全部都不用跑啦───!!!掩面

兩人回民宿後,才準備出發開始今天的正式行程。
丞相原先要單獨跑聖鬥士星矢ONLY的,不過因為太晚了她有點懶得去,就跟她在日本工作的學長約看去哪玩。
我和娃娃第一個景點則是照預定行程去皇居東御苑

之前我有兩度想去都不巧遇上休園日。
在排這趟行程時期我就想放棄聖鬥士星矢ONLY,不經意發現這天皇居沒休園,可以去繞繞,就改成跑這邊了。

和娃娃坐地鐵到竹橋站下車,預計在苑內繞個一圈後再到大手町站坐車去淺草跟丞相會合。
一走出出口就看到很美的護城河和楓葉,兩人就開始抓相機狂拍啦!
皇居護城河

一旁有飛得很近的海鷗,應該是紅嘴鷗
護城河外的海鷗

我們由平川門進入。
平川門

和室的造景真是漂亮,隨便取角度都漂亮!
皇居-1

皇居-2
↑下面這張是人站到約3層樓高的天守台上眺望的遠景。
下方剛好是個可以在上頭滾來滾去的大草坪,讓人很想躺上去滾個兩圈。XD

皇居-3 
全苑最豔紅最美的一叢楓樹!那個豔紅色真的是用相機是拍不出的!
我和娃娃各自幫對方拍完後還請現場一位阿姨幫我們合照。
拍的時候臨時擺出了這個蠢動作,那位阿姨居然邊拍還邊說「すてき」XDDD

一路上邊走邊拍,今天天氣很好,微微清冷的空氣讓人很舒服。
也到賣店裡買了迷你file夾和漂亮的國畫明信片等小禮品。

走了全苑約3/4的路程,出苑前來到了大手休憩所
大手休憩所XDD
在這邊休息後就會變大手了嗎?XDDD

大手門
出來的地方是大手門(附帶兩隻海鷗)
地下鐵也是大手町站總之就是大手一直線啦~~~XDDDD
大手町

出苑後跟丞相確認她的位置,看來她和學長也剛好逛完秋葉原要離開,於是就按原行程,一行人在淺草會合。
和娃娃到達淺草時已經是下午2:00了。
從秋葉原出發、比我們近的丞相居然還沒到,想說也快到了,就先在附近拍個照。
 
逃走中淺草篇裡,用人力車拉著一具具獵人過來的吾妻橋(笑)。
淺草吾妻橋

以前只注意那個大蕃薯,現在這座橋看起來隔外覺得有趣~~~
很想拍人力車車夫們的,不過一直抓不到適當機會,現場觀光客也太多了!ORZ
禮拜天真是太可怕啦!地鐵出口到雷門的路上,和仲間通滿滿的人人人人人人人--!!!!掩面
仲見通人潮

在A1出口等了許久,已經餓到忍不住,先去全家買了個麵包止餓。
後來想想,娃娃還要先去買去日光和箱根的周遊券(她還會滯留到12月初要帶著父母做關東近郊之旅)
等到與丞相會合後還要再互相等一趟,實在太浪費時間了!就決定先陪娃娃去處理票的事。

我們倆在東武線陸續詢問了兩個窗口,最後指示我們到一個外國人詢問中心。
繞到淺草車站另一側,看到站員指示的地方。
推門一進去,娃娃就直接用中文問「我要買去箱根的周遊券」
先接待我們的是日本站員,但左側兩位小姐一聽見我們講中文,立刻同步從位子上〝彈跳〞站起要為我們服務!
那個動作有趣到全現場的人都笑了。XDDDD

幸好有先決定先來辦買周遊券的事,因為真的處理起來要耗不少時間。
在這邊跑來跑去處理到一半,丞相和她學長終於到淺草了。
也在電話確認之下,才知道她後來還是去了ONLY場
因為出門前聽到她跟學長電話裡說想放棄場子,直接跟學長去秋葉原玩,我們才一直以為她人在秋葉原。
而她是從ONLY場的流通センター過來的,難怪要等這麼久~~~

辦好票務,約淺草雷門碰面。
發現到路上有MISDO,就進去買了台灣沒吃過的口味,也得到一張集點卡了。
淺草MISDO   
現在剛好遇上大復刻祭,做的是鹹口味波提。集點是送懶懶熊~~~連集點卡都是懶熊圖樣!

四人終於幾經波折後在淺草觀音寺前會合到啦!

接著就由東京在地人的學長帶我們行動,先是參拜、抽籤。
學長一直說淺草的籤其實很準,在這趟行程前,我對抽籤一直只是抱著〝好玩〞心情完全不以為意……
但這次真的是嚇到我了!因為我抽到了從沒抽過的「凶」!

大凶!! QAQ

經由學長解讀後,裡頭提到兩次「生涯」字眼,內文也有著「現在我身邊的各種思緒彷彿是香煙般繚繞在所處的空間中」等描寫……

身邊熟友都知道,在出國前其實工作上我出了個大茶包,出門前心情真的很受到影響的!
沒想到剛剛參拜什麼願望都沒許的我,淺草的觀音還是看出來了啊啊啊──!!!掩面
我真的有覺得這邊準了!準到我嚇一跳的地步啊───!!!
厄除+心願成就御守
綁完籤跟觀音寺結緣後,趕快去求了兩個お守り!
我現在真的很需要「厄除」護符啊啊啊───!!!god(闔掌)

參拜完,因為大家都沒中飯,只在仲見通吃了些點心。
我們便提前到老店『大黑家』吃天丼。
這家我在2003年有來吃過,本來今天是排『天屋』的天丼的,不過學長的推薦,便再次來嚐嚐老店的味道了。

大黑家天丼   
現在這個基本款是¥1500。
記得以前¥1400外稅就在哇哇叫的,這次付得沒什麼感覺XD
只能說成為社會人士後,和剛畢業的學生的花錢方式是不一樣的啊……(遠目)

吃完飯後學長帶我們去秋葉原
10年前來過兩次後,就覺得秋葉原完全不是我的菜,所以本來不想過去的。
但這趟發現,秋葉原原來是個要有會帶的人帶才會好玩的地方呀!

到那邊先陪丞相去手機店買了個日本的空機。
我在店家附近的全家買茶水時,發現到他們的制服很好看!可惜沒有種偷拍~~XD

接著先到了まんだらけ,撈到一本DB本。
雖然也看到大全集補卷,不過有附卡片的價位貴到我買不下手。

路上經過一家有賣武將傘的店。
雖然有點想買傘柄很帥氣的坂本龍馬傘的,不過傘面印上龍馬的臉……讓我還是沒有買它。
我們三人只有娃娃買了一把織田信長的傘。

接著學長帶大家去一家超煩的服飾店『JEANS MATE 』アキバあそび館
原本這家是很正常的牛仔褲店,但秋葉原店的1~3樓因應當地風氣,賣的是秋葉原才有的怪東西!
尤其3樓的衣服「戰國將」系列真是煩到炸掉啊啊啊───!!!大爆笑
可惜現場不能拍照,不然好想拍一張回來呀~~~

在這邊買到一了件龍珠T恤!超開心的~~~

本來想買玩具的史考特(DB測戰鬥力的那個),但賣到缺貨所以殘念沒入手。
倒是還看到一件仿七龍珠的T恤,主圖是寫了左至右大中小三個DB的紅色「Z」字飛常帥氣!
只是看到附標是「すごくねむい」真是超煩的啦---!!!!大爆笑大爆笑大爆笑
一直猶豫要不要多買這件的,最後還是忍住了~~~

正要離開這家怪店後,外頭開始下雨了!
沒帶傘出來的丞相,只好在店的1樓買了AT立場傘。XDD
要結帳時,店員才發現到外頭下雨,趕快跟店長講。店長大喊一聲「マジ?!」後就趕快衝出門外搶救商品了。
這場雨來得太急啦~~~

接著學長帶我們去玩翻桌遊戲
劇情模式超讚的! 翻桌翻得好還有必殺技出現,最多4種!
真是個超有梗超有發洩力的遊戲啊───!!!
翻桌-1

丞相玩了兩次,一次是教職員MODE,一次是牛郎店MODE。
最後一次還玩出了三種必殺技!XDDD

翻桌-2
不過翻桌的一瞬間真是太難抓了,沒辦法拍到剛好翻上來的畫面~~~god

玩過翻桌後,最後來到book off。
在這邊補完了需要的DB單行本,還順帶買到『大奧』的電影公式書。
也忍不住跟學長推了幾套好看的少女漫畫。
是說目前book off強化買取的作品我幾乎都看過了哪! 好作品果然是一定要的啦~~

出店後時間也已經到21:30了,我們就跟學長道別,各自回家休息去。
晚上閒逛下來忘了跟學長合照一張,明年看有沒機會再約出來玩吧~~~

回中野到B1樓的西友超市去買明天早餐。
除了麵包外,還買了豆乳1公升裝+午后紅茶的0卡奶茶,之後幾天的飲料就不用煩惱了。

最後來一張今天買的龍珠T恤照。
龍珠T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