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NTZ殺戮都市 
三月都是電影約,今天看的是之前選角劇照釋出後就頗期待的『GANTZ 殺戮都市』。

【GANTZ殺戮都市】

導演:
佐藤信介

演員:
玄野計  - 二宮和也
加藤勝  - 松山ケンイチ
小島多恵  - 吉高由里子
西丈一郎 - 本郷奏多
岸本恵  - 夏菜
鈴木良一 - 田口トモロヲ

加藤歩  - 千阪健介
玄野憲一 - 浅野和之
 
親蔥星人 - 長江英和
子蔥星人 - 五十嵐翔、早川恭崇
田中星人 - 柴田愛之助
 
重田正光 - 山田孝之

官網:
http://www.catchplay.com/movie/20823(台灣)
http://gantz-movie.com/index.html(日本)

劇情簡介:
改編自全球暢銷成人科幻動作同名漫畫電影【GANTZ-殺戮都市】,耗資超過40億日幣打造的東洋年度電影。
由大導演佐藤信介領軍,號召傑尼斯超人氣偶像二宮和也搭配日本票房巨星松山研一領銜主演,炫目特效與超乎想像的驚悚情節勢必將再造票房熱潮!

劇情描述主角玄野計(二宮和也 飾)某日在地鐵月台巧遇多年未見的小學好友加藤勝(松山研一 飾),在充滿正義感的加藤請求下,兩人冒險搭救一名摔落鐵軌的醉漢,卻不幸慘遭電車輾斃。
但在死亡的瞬間,玄野和加藤被傳送到一處從未見過的公寓房間,重獲新生的兩人發現房間內全都是臨死再生的人們,而這群人隨即被一顆名為「GANTZ」的神秘大黑球賦予獵殺「外星人」的任務。
為了回歸正常生活,兩人因而被迫加入一連串與外星人戰鬥的殺戮戰場及殘酷人性的血腥輪迴之中…。

GANTZ-1

以下是短感。

意外在PTT上看見負雷居然還不少?
以同樣看過原作的眼光來說,我個人會給85-90分!
這片真讓我覺得日本的CG動畫越做越棒啦~~~~
尤其在與那些外星人對打的動畫部份,畫面的融合度已經快要像好萊塢一樣的水準了!讓人十分訝異!

這幾年看的幾片改編自漫畫的日影,個人都覺得還滿不錯的。
老實說,很多動漫作品給好萊塢拍才會出問題吧……=3=(族繁不及備載,懶得舉例了…
因為日本動漫有一種獨特的味道,那種味道是老外拍不出來的,還很容易變得四不像。

一方面,不知是不是男生和女生對原作改編的接受度有差別?
特別這種原作是集血腥暴力噁心情色於一身的作品(笑XD)
個人認真覺得,真人化像電影版這樣抓到原作的八成就剛剛好了,100%原作畫面忠實就真的很噁心了…
我不想看到跟原作一樣肚破腸流的畫面啊---!!!

二宮和松山兩人的表現個人都很滿意。
有點可惜是一口氣要衝三個任務的關係,讓角色內心戲描寫得還不夠深入。

GANTZ-3
本鄉……一開始選角就覺得他是從原作走出來的吧!
中二病很嚴重的傢伙,原作中就很討厭他了,本鄉演得真有夠欠打的啦~~~

夏菜,我覺得她很正說~~~一開始的演出真是犧牲啊…
只是個性上真的沒有什麼描寫到,雖說原作裡的她的個性我也不太理解就是了…

反倒是吉高,這部戲裡演出小島多惠的感覺……好微妙啊!原作裡的小島其實是原作裡最治癒的正常(?)角色了
但電影裡……不知道該怎麼說……一樣是有在畫漫畫的人,卻完全沒辦法跟她的想法同步…
因為時間太短,沒辦法深入描寫的關係嗎?

配合選角,將玄野改成大學生還滿合理的,不過幾個設定沒出現或是簡化頗滿可惜。
像是100分的選項其實是三個(只是將這一點放進去的話,就會發展到像原作一樣收尾不能的地步啦~~XDD),
還有大家走出戰鬥範圍腦中會有警鈴,不理它就會自爆這個設定也沒出現。
最可惜是對抗外星人的武器也有很多種模式,明明西(本鄉)就有用到隱形繩子的武器,劇中都沒有多加交待,大家後來都只用搶打啊~~~Orz

GANTZ-2 
配樂的沉重感很不錯,好幾度被黑球的音樂嚇到…
強化衣和槍真實化後使用的方式好帥氣!強化衣發出藍光的整體感好漂亮~~

與外星人對打的部份,蔥星人這邊真的好血腥好可怕!
可是到第二個田中星人,它真是有夠煩的啊---!!!XDDD
看原作時覺得還好,但到到電影版變得好有喜感啊!
跑步的姿勢好煩!表情變化好煩!與主角群對戰的纏功都好煩啊啊啊---!!!

最大可惜的是,第三任務對抗的火爆星人,因為電影片長的關係,很多設定都簡化了!
原本應該是整座廟裡的神像都會動的啊---!!!=□=
而且千手觀音手上道具是會補HP的!一亮就讓所有被傷到的神像補滿回復原狀的啊!
真的是片長不夠,所以一切從簡了吧……
連打大佛都一下就搞定……外掛、外掛開太強大啦~~~~XDDD
在原作中這一段個人是看得非常絕望又很痛苦的啊!

扣掉微妙的小島多惠這角色,和最後的火爆星人這段BOSS不夠力外,真的覺得這部算是改編得很好了!
嘛,電影就是一百個人看有一百種感想的,就不要太在意為什麼負評會這麼多了~~~
個人是覺得這部以日影來說,是滿值得進電影院看的啦。

GANTZ-4
放一張幕後拍攝過程。
聽說二宮拍戲其間也有受到腰傷哩…

下期預告的部份,光看畫面感覺幾乎大半是跳出原作劇情了,所以還滿期待會怎麼發展的哩!
只是原本5/20要上映,似乎因為大地震的關係不一定能如期上映的樣子…

=====流水帳分隔線=====

今天天起超好的,電影是看早場的絕色。
原本以為只有我貓尾巴,到現場後發現之前『20世紀少年』久未見的老班底同學K也一起來了。
所以這次的電影下集應該也是同樣班底了吧~~~XD

看完電影後到開在誠品116三樓的『Good Day』美墨料理餐廳
前天討論電影約時貓尾巴有丟給我網頁,想說反正很近,沒吃過就試看看。
早上進電影院前也丟簡訊給鈥兒,順利碰到面後四人便一起過去。

Good Day-1   
因為沒有訂位,現場還要再等個15分鐘以上。
過了20分鐘還沒叫我們,發現到其實現場是有位子的!
因為比我們晚到的兩個客人,馬上就可以進場了!
於是我就問若是拆成兩人座兩桌,店員馬上說可以。

……這種事情應該一開始就要主動明講吧!=□=||||
等了這麼久明明裡頭有位,也不會變通方式的應變方式真的是……

沒想到決定餐點先到櫃台買單時,才被告知餐點上菜還要等約半小時以上!
貓尾巴下午還有午茶約,為省上菜時間只好單點飲料。
而我們也真的等了頗久,雖然邊討論劇情是可以打發時間啦…

Good Day-2
都等這麼久了,還是把餐點拍一下吧。我點的是魚排漢堡,
味道算是符合價位(190~220之間)的程度,還不錯吃……就是等太久了呀!
餐點大概10分鐘就剋完了,等待的時間從一開始算,大概有1小時了吧…

之後就與貓尾巴同學、鈥兒晃了晃大創。
我和鈥兒也再去幾乎已是固定行程的A店和美華泰繞繞。
逛完街就跑去CUBIC家送下週的SP電影版套票,巧遇良子、SAGA等人wii熱唱中。XDD
把票送完後與大家小聊一下就回家了。
這個月除了下台中外,真的週週假日都是電影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