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太郎之妻
之前就聽說這部晨間劇『ゲゲゲの女房』很好看,當看見緯來的廣告要播出時,就猶豫到底要不要追。
畢竟晨間劇一追就是三個月過去了啊!
這段時期又要追『仁醫II』,又剛好是開始忙暑假檔的時候呀~~~~掩面

■第1集
試著看了第一話後,完蛋!真的有想追下去的念頭了!
一向對這種以漫畫家為主題的劇本就很興趣,更何況是真的改編自水木老師太太自傳的真實故事呀!
劇情整個又是我愛的溫馨向~~~

女主角布美枝是個子高但有點自卑的孩子,和水木茂兩人小時候就見過面,還是因為妖怪結的緣。
那些2D妖怪融合在畫面中一點都不可怕,超可愛的!
野際陽子奶奶也好棒!她的教育非常溫和又很發人深省。
大衫漣爸爸的表現也好棒!
傳統大男人,雖然很關心家人,但老只用吼叫方式教育的模式,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不過向井理演39歲真的是太勉強了啦~~~~XDDD

5分鐘搶先看的劇情大綱介紹也好棒,看起來就算都被捏他了,還是一部有笑有淚的作品啊。

■第2集
除第一段盂蘭盆祭外,幾乎都是有點任性、想跑出安來這個小地方的雪江姊姊相親篇啊!
橫山的登場很意外,而且是超好人啊!
第一次碰面送了布美枝蛋。
第二次碰面因布美枝的要求片面取消婚約。
第三次碰面居然不計前嫌,還幫忙揹醫生過去飯田家!
現場居然還被剛回來不知情的的雪江當面說三道四,然後默默離開了……
怎麼有這麼好的人啊啊啊!=□=

幸好最後有布美枝出面澄清,雪江也總算醒悟了!
雖然雪江是那樣的個性,但她新娘妝真是漂亮啊~~~

■第3集
布美枝終於由松下奈緒擔任啦~~~
第一段劇情好可愛,跟著千代子跑去偷看相親對象。
只是第二段馬上就因為身高太高被打回票了!好可憐~~~
本來會被告知的原因是「對方有其他對象了」,但不巧地卻直接聽到老爸講出對方回絕的原因…

順便查了一下,松下奈緒其實之前我在『TOP CASTER』就看過她了。
本人174公分,就算在現代也真的很高大啊!
(記得那時『TOP CASTER』演員陣也是都超高大的,天海祐希+谷原章介+玉木宏+松下奈緒+松田翔太的組合XD)
不過奶奶安慰她說「不及格的其實是對方」這段話讓人好鼻酸啊~~~
「雖然看不見,但的確存在」這樣的概念似乎一直貫穿本劇,不論是在說妖怪或是姻緣。

本集最後一段,奶奶到天國去了真是讓人狂哭啊!
原本要拿老本去做別的生意的頑固老爸,也因為奶奶的過逝,讓他發現最重要的事了。

■第4集
一開始的飯田家就改變好大,老爸後來居然當市議員去了。
泡麵、冰箱和洗衣機的時代開始了!XD

被硬推上現場銷售泡麵的布美枝,發現自己真的除了在家幫忙,沒有特別的工作技能。
加上酒的訂貨也是弟弟在管,冰箱和洗衣機也開始要取代自己在家中的地位了。
這樣的心情,又一直沒人上門提親,會急著想把自己嫁出去真的很正常呀!
面對大她10歲,又少了一隻手,而且不是做什麼正職工作,媽媽難免會擔心的。
畢竟在那種時代,任誰也無法料到,這位漫畫家,未來將成為帶給日本漫畫界大影響的老師啊!
(只是水木老師提親的房子照片也太爆笑,哪有人只拍一扇門+一扇窗的~~~XDD)

下週就是相親重頭戲啦,這部劇真的是看完會一直想繼續期待下一集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