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922-TBWP+劇場版-1 
日前公佈台港日連線的『TIGER & BUNNY 2012 WORLD PREMIERE』價格時,老實講第一時間我是打算放棄的。
只是到了開賣日的9/11又忍不住猶豫了……
於是當天託NEKO桑幫我了斷猶豫(直接衝去購票意味XD)才衝了這場…

幸好有衝啊啊啊----!!!!嘎啊
表演好好看!好嗨----!!!
而且不管是岡本或折紙……都是超出我預期的可愛啊啊啊啊----!!!!! 鼻血 鼻血 鼻血


以下是連線表演(憑印象)的活動流程+感想:

120922-TBWP+劇場版-2
先拍了一張流程表。

進場前時間有點ギリギリ,不過還是在16:00開場前到達。
這場算是三段式活動,第一段是聲優的迷你LIVE,第二段是電影,第三段是歌手演出+聲優對談

台灣這邊是現場畫面連線,電影螢幕上出現的是日本會場的主全景:螢幕、舞台和一部份的會場。
舞台上有『TIGER & BUNNY 2012 WORLD PREMIERE』半圓繞成的金屬字
那邊的座席上明顯地看到,幾乎人手都拿螢光棒,有人還拿了很多支。
我也好想去買折龍的兩隻螢光棒啊~~~ (艸)

燈按下來不久,最先出現的是畫面上的斉藤さん!!!!
通常運轉地嘴巴咕噥著!但完全聽不到他在講啥XDDD
不過畫面上接著出現禁止手機的符號,立刻就知道他在叮嚀大家會場需知啦
叮嚀完也通常運轉地……出現了超大擴音版斉藤さん的聲音重複一次剛剛的叮嚀內容XDD
不過這次搭配的是虎兔的TV版畫面,只是在虎叔吃東西的畫面搭上了「禁止飲食」的加註後,整個就變爆笑啦大爆笑

斉藤さん叮嚀完,會場再次全暗。
搭著熟悉的旁白聲(TV版裡播報的那位聲優XD),從舞台底升出了HERO裝虎兔和大家打招呼,只是這時的虎叔還在狀況外。
HERO裝的虎兔退場後,聲優們正式出場啦

先出來了六人,男生們都是穿著與角色形象很合的西裝。
井上的很SKY HIGH,白色西裝左肩還別了一朵紫色花。
而且開場自介很衝擊!居然就出槌成「我是擔井上剛的SKY HIGH」!XDDD
你是前一天太緊張沒睡好還是天然的關係啦wwwww大爆笑

當然我的重點是岡本!今天穿是連帽式的淺灰色格子西裝,而且今天的髮型梳起來,讓我一直覺得遠看有小池徹平的FU啊啊啊!!!超可愛的~~~
(不過一直在納悶為何肩膀下方連著兩條跟衣服顏色不一樣的,直到播完電影的第三段表演時才有解釋,等後面補完XD)
唯二的女生伊瀨和寿,黃色和藍色小禮服也都好可愛好亮麗的!

六人做了一點開場白後,平田大叔和森田主角兩位才從舞台底下升起……
居然是駕著銀黑色系、同樣有搭檔副座的虎兔HERO車登場啊啊啊---!!!
車子前方還放了前兩天看到情報、即將在10月發售的超帥氣虎兔安全帽!!
全場頓時尖叫鼓掌聲四起!這種登場方式太帥啦!!!!
但是森田今天的髮型立刻讓我噴茶了!黃金米粉頭+紅色小禮帽(還附紅羽毛XD)!
超不行的這髪型到底怎麼了XDDDDDD大爆笑大爆笑大爆笑
兩人身穿很接近的黑色系西裝,平田大叔是皮鞋、森田是靴子,兩人袖子的手巾分別是虎兔色。
出場後其他聲優們開始抱怨(XD)怎麼用這種犯規的車子登場之類的,男生們對這種酷車都有點嗨,然後岡本立刻躲到車後見切XDD(這時還被牛吐槽w)可愛

全員與會場打招呼,聊了一些TB的事,特別提到這次是與台灣及香港同步連線的!
平田與森田還對著鏡頭向海外的大家打招呼!
可惜是還聊了啥這邊有些對話我聽不懂……日文太破了……Orz

大家退場後,舞台再度暗下。
緊接著是吊鋼絲的HERO裝SKY HIGH登場!
此時在觀眾席上出現了兩位鬼鬼祟祟的宅配人員,手上拿了一個捲軸。
SKY HIGH以為是壞蛋,還出手攻擊他們。
(這邊的HERO裝表演都是聲優背後出聲音,搭配演員的動作。出招是配上召風音效&宅配員應聲倒地這樣XD)

兩人上舞台後還被攻擊了一次,直到HERO虎兔也跑出來解圍,SKY HIGH才知道他們是來交待任務的。
在聽了兩人的悄悄話…雖然對話內容SKY HIGH全覆誦一遍給全場聽一點也不悄悄話XD
他接過捲軸,直立地往上飛,將捲軸直直地拉開……
捲軸出現了「HERO SONG SUPER LIVE」的字樣!

聲優們的角色歌迷你演唱會正式開始!!!rock

【曲目一 夏の恋おつかれサマー】
BTB三人曲,三人換上了本次劇場版推出的T恤特製版
每人的衣服上多加了跟角色形象相近的亮晶晶裝飾,在舞台上整個看起來大家都閃亮亮。
現場唱功嘛……除非是像水樹或谷山那種等級的,果然還是跟CD聽起來有差(笑)
不過舞台就是加入角色的動作和舞步,這點加了不少分啦XD
森田這首歌CD裡聽時聲音就有點欠打了,現場穿著六分格子褲,更是扭得超厲害!欠打程度再加倍!XDD
平田大叔則是完全熱唱中w

曲目二 YOU JOxIN US】
第二組也是三人!沒想到前不久只在TB廣播裡發表一部分的折紙ロックハイ出道曲會在這場唱啊---!!!嘎啊
三人一樣是T恤搭休閒褲的造型登場,T恤也是特別版。
只是不知是我不熟還是三人也都還不夠熟(爆)
總覺得岡本和井上的混音有點亂+音飄,唯一穩定的只有楠大叔啊!低音好聽~~
後面大螢幕的動畫還有三隻HERO的Q版動畫跑來跑去,超可愛~~
舞台上整首高歌蹦蹦跳跳的岡本也很可愛~~
聽完全曲後我還是感覺完全沒聽懂這首該怎麼唱……總之CD快點出來吧!Orz

【曲目三 恋するヒロイン】
三人組合連三發!旁白說到再下來也是三人組合時就猜到了!果然輪到女子組啦~~rock
三人的衣服搭配都好可愛! 伊瀨是搭黑黃兩層次的短裙,寿則是藍色澎裙
津田火姊的紅色格子長褲也好適合,好男大姊XDD 而且整首歌聲音存在感好強烈!
現場與CD聽差最少的果然是這首,女生唱功都比較吻哪!搭配的舞蹈也可愛
表演及訪談中津田火姊的「ファーーーぃや~ン的梗玩了好多遍啊

【曲目四 Thanks, and thanks again】
 \SKY HIGH/ \SKY HIGH/ \SKY HIGH/ \SKY HIGH/ \SKY HIGH/ \SKY HIGH/
洗腦歌登場啦---!!!
嘎啊
這首果然是角色歌中最受歡迎的!也是今天的MINI演唱會中唯一的讀唱曲。
不過井上今天的狀況真的有點…高音都衝不上去啊XD
但這段有HERO形態的SKY HIGH搭配演出,大螢幕上也是穿插著SKY HIGH名場面,表演上還是很精彩就是。

【曲目五 You are the HERO!!】
這首果然放在壓軸,畢竟是全員都要喊名台詞的一首。rock
結果一開始A段平田大叔就搶拍啦!大爆笑
原以為森田B段可以補回來的,沒想到他也被影響,B段第一句抓不到拍子無法正確唱出啊XDDD
真不愧是搭檔,演出時一定是虎叔在扯後腿,然後兔子也被拖下水…
第一段副歌完,要進入有台詞的第二段時,其他聲優們、包括HERO裝的三位也都登場了!
一一在歌曲中喊完名台詞,聲優八人站外圈面對觀眾,HERO裝三位站內圈,接著外圈的舞台就開始旋轉起來了!
聲優們就邊繞著圈,一齊將最後的副歌唱完,好棒啊~~~

第一段表演結束,第二段的節目就是進電影了。
大家的退場也非常可愛,平田大叔立刻喊著「我先去尿尿!」並用虎叔式外八退場
接著森田居然也說: 「真是的……我也去!」還同樣用外八跑法退場(你們兩位!!XDDD) 
井上的退場理由「汗流到眼睛裡了好痛」 (等等www)
楠大叔的聽不太懂,講到拉麵什麼的。
岡本的台詞則是「我去準備手裏劍」(看電影帶什麼手裏劍啦你XD)
男生退光光後,津田火姊開始碎唸「這些男生真是髒髒」(超入戲的津田さんXD)
但寿接著喊著「TIGER桑,記得買爆米花」,接著伊瀨馬上跟上「我也要買!」地跟過去。(可愛
最後剩下津田火姊繼續碎念,但退場時也在自言自語「什麼口味好呢」www

第一段到此結束,中場休息15分鐘完將進入電影。
大家退場前,還有宣傳請大家寫感想的推特,中場畫面也出現了這樣的訊息。
120922-TBWP+劇場版-3 
劇場版感想之後再補,接著寫第三段節目。
因為這一段聲優TALK的部份我聽懂率大概一半不到(死),所以可以很快寫完它!(不對XDD)

電影版播完後中場又休息了15分鐘,再開時畫面又回到日本會場的主全景了。
不過舞台上多了一組鼓,看起來就是會有band的現場演出

燈亮起後,這次唱劇場版主OP「アースダイバー」『NOVELS』團員先出場了!
嗓音很好認,因為歌都還不熟,我是聽出聲音是OP2的那個才認出的XD
第一次看見本尊,是四人的團。主唱是黑髮,感覺超年輕!
OP唱完後,平田大叔和森田出場做了些開場白,也謝謝『NOVELS』的演出。
他們退場後,其他六位聲優才以舞台下坐著獨腳椅升起方式再登場,也再次換回一開場時的正式服裝。

兩位主角就座後,接著就是我聽不太懂的談話時間啦~~~^q^
再次介紹大家的這邊,岡本才提到身上那兩條是他為了配合角色形象,硬是加了兩條和風的帶子XD
(這邊感謝NEKO幫翻,我才知道他為何在甩他兩條帶子ww)

談話內容大致上就是提到製作這部劇場版的一些幕後(這邊的內容真的要請神人補完…Orz),森田也問了大家特別喜歡或印象深刻的畫面
大多數人都是提到對新加入HERO換裝的地方特別印象深刻,藍玫瑰和火姊的變身鏡頭替換這邊平田大叔一直提,他好像對這段設計很有印象XD
岡本也提到換裝的地方,還用折紙剛戴上頭罩時的「ぃよお」現場來了一聲ww

在大部份聽不懂的內容中,我非常清楚聽懂了岡本的大告白「我喜歡SKY HIGH」掩面
雖然我也喜歡SKY HIGH,但這句話由岡本說出來意義完全不一樣啊啊啊--!!!
沒睡飽的井上居然也回了他「折紙くん」
電影內容也好,聲優對談也好,官方這次的空折比例整個提高了嗚嗚…ORZORZORZ

對談後半還開始看剛剛現場推特留言的內容, 超多人留言的!畫面跑到快炸啦!XD
各角色的人氣都很平均,剛出道(笑)的折紙ロックハイ也不少ww

這段訪談的收尾,是以下一段表演的Rihwa「約束」演唱前,先做個虎徹友惠回憶的開場。
現場版的「約束」也是很棒,搭上剛看過的劇場版畫面更是…歌手Rihwa的髮型感覺還梳得很友惠女神感XD

演唱完插曲,舞台暗轉再亮起,演唱劇場版預告時用的OP『UNISON SQUARE GARDEN』團員登場!
同樣是第一次看見本尊,是三人的團,而且主唱造型好像夜神月啊!XD
一開始唱「リニアブルーを聴きながら」時,我們都在笑說BASS手也太嗨啦!!!! 大爆笑 整首歌都嗨到炸!最後唱完整個人好像快掛了…XD
(看官方釋出的MV才發現,原來BASS是只通常運轉而已XDD)

唱完後聲優們再次出場,這邊講的內容我又不太懂啦(炸)
有提到歌曲的事,但日文真的太破無理…

印象深刻的地方是,正式表演算是快結束,於是森田請大家一個個發表短感並跟大家道別,井上還特別提到自己正在努力學中文XD
於是立刻被森田拉出來,對著鏡頭向海外的大家打招呼。
於是井上說了「謝謝!そして(這邊是日文無誤XD)謝謝!」 以及粵語的「多謝!而且(←好像是?音不太準)多謝!」超可愛的~~~
他的表情真的昨天沒睡好有疲累感,今天也有不少地方跟不上森田的主持節奏而不小心放空了ww

退場感言第二印象深刻的是,森田忘記請楠大叔也出場,就準備要收尾啦XDDD
楠大叔發現被遺忘了於是轉身,森田趕快跑上去拉他到舞台中間!太大意啦森田

聲優準備退場前,森田請大家一起合唱〝那首歌曲〞並待會注意觀眾席。
看見『UNISON SQUARE GARDEN』這段時間都還待舞台上,馬上就猜到了!
大合唱曲是OP1「オリオンをなぞる」!rock
『UNISON SQUARE GARDEN』在演唱時,聲優們全部到觀眾席走道和大家互動,一邊比著搭配這首歌的手語。
聽說在舞台劇有帶大家做,算是延續舞台劇的梗。
岡本不管舞台上或觀眾席都很嗨,還一直比出咻咻咻的動作

歌曲唱完,全員也離場了。
觀眾席響起了「安可」聲!原來這場是可以喊安可的啊~~
不久,「You are the HERO!!」BGM響起,在大家的歡呼聲中聲優們又出場了。
將所有演出者(包括歌手們還有第一段表演的宅配員(笑))全部列席,向大家再次介紹,與再次和大家感謝及告別。
現場離開後,以為全部結束了,鏡頭還突然拉到幕後,八位聲憂再次跟觀眾說了些感言
這才結束了今天的『TIGER & BUNNY 2012 WORLD PREMIERE』。
120922-TBWP+劇場版-4

看得很開心很值得的一場表演,數度看著畫面都好想衝去現場體驗一下。
不知道會不會出DVD哩這場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