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週二掉進趕稿修羅場中,而也剛好發生了駭人聽聞的美學學校史上最大槍殺事件。
其實很想對這件事寫些什麼的,但大概寫出來的都是感嘆的文字吧。
趁著下一週的進度播出前,先將本週進度的感想補上就好。
…是說在看過沉重的新聞後,我又接著看這沉重的日劇是怎樣…?

因為一集集寫太費事了,因此說說我對各角色一些想法吧。
首先是第5集就領便當的大川議員,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滿喜歡這個長輩的吧。
在賄賂案爆發之前,還拖著病體還跑去幫鉄平解圍,只為了看到他的理想能夠實現…
到最後臨死前還表示不甘心無法看到高爐完成的那一刻,要鉄平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看得是熱淚盈眶啊!
雖然當初是因為政治聯姻才結為親家的,但有一位這麼「視如己出」欣賞自己的岳父大人實在不可多得哪!

再來想說說長谷川京子飾演的早苗
一開始我覺得万俵家這位大媳婦還滿花瓶的,直到第4集大川議員生病起的戲份加重後,才開始覺得早苗的存在是多麼重要!
而鉄平也是有幸,能在政治聯姻的婚姻下還娶到這樣一位太太!
像是相子本來要用話套出鉄平對芙佐子尚有藕斷絲連的感情,以挑撥他和早苗之間的信任這一段。
早苗卻態度凜然地對鉄平說「我從沒懷疑過你對我不忠」,完全信任著鉄平。
和早苗的感情絕對不是相子說的只因「有利用價值」才成親的!
之後她說「我只是在想我們家對你們到底算什麼」時,鉄平給了她用力的擁抱,也是重要名場面哪!
(雖說那個擁抱用力到…我覺得長谷川的頭好像一整個撞上木村的肩膀了的感覺?XD)
甚至鉄平要她不要待在万俵家這種污濁空氣裡,她堅毅地說了兩次「我是万俵鉄平的太太,不管你到什麼地方我都會跟著你」宣言,也都印象深刻。
很認真希望兩人都能幸福的……但結局是如此無奈……

再來是這幾集下來也是存在感加重的銀平
其實一集集看下來,也會越來越喜歡銀平,因為他太像是一般的人了。
處在這個要接手的大財閥後繼人,知道所有事情黑幕與家族的醜惡和爭鬥。
哀於自己是平凡人,沒有哥哥的才華,也沒有爸爸的手腕,既無法脫離「万俵」這個沉重的包袱,卻又不得不面對這個悲哀的一切。
看不慣現有不公平的事物,卻又無能為力只能依附在爸爸的權勢下生活…
雖然無能為力,但銀平打從心底希望,家族的人都能重獲自由,不要再被万俵家束縛。
也因此,看到好不容易有轉機的高爐興建卻發生大爆炸…宛若將心中的寄託與希望都粉碎的痛苦,銀平比鉄平還要激動地,在山丘上大喊了出來……。
山本耕史演出了銀平的內斂情感和矛盾,態度有點萬世不恭,卻是用最冷靜的眼光,站在中間立場,就像觀眾般地看遍這個家族與週遭所有事情的發展。
然而又不能像觀眾那麼輕鬆,畢竟他也是當事人。(其實我們也看得不輕鬆啦~
所以他所選擇自己能做的,只有不要繼續將万俵的血脈和悲哀延伸下去。
寫到這邊,我也覺得嫁過來的万樹子很可憐。
像個天真的大小姐般地過來,卻立刻發現到這個家族的不正常。
想要跟老公分享自己懷孕的喜悅,也被冷冷地澆了桶冰水要她把孩子拿掉……
和鉄平的婚姻相較,同樣是正式聯姻,卻完全成了犧牲品的感覺,但有充份看出銀平是多麼不恥万俵這個血脈了…

最後提一下二子。
二子和四々彦是本劇難得的清粥啊!><
一直很喜歡看他們出現的部份,成宮寬貴在裡頭的這個角色很討喜,單純而認真的有為青年一枚!
看著他們兩人像平常人一樣的交往,衷心想為他們祝福哪。
然而也被當作棋子下的二子,最後卻選擇以那樣的方式和四々彦分手,真有說不出的難過……
真的很想跟四々彦說,二子說「女人是會說謊的」那句就是她在說謊啊~~T__T

這是幾位配角我想特別寫的。
演技也要,重要度也好,這幾位角色都為戲劇增添了更多可看度,以及人性的善良、堅忍和掙扎…

小小提一下劇情發展的幾個部份的小感言。
第5集真的很精采,第4集預告以為鉄平真的舉槍暗殺他老爸了,結果居然是誤射到……真可惜~=..=
然後就是,第6集最後太狗血了點……鉄平跳下海救人,大家杵在一旁跟木頭似的是怎樣…
以及最後差點沒辦法臨時工程,玄老大卻帶了一大海票人也太誇張了!熱血過頭啦──!!!
(可是我還是被騙到眼淚了混帳~~
不過,在第8集中和父親宣戰前那段,木村把鉄平的情感詮釋得很棒!
表情的痛苦完全道盡內心的糾結,還有潛藏在內心中多年的鬱悶……
自己再怎麼努力也是沒用的!父親一直視自己為眼中盯啊!
…那種無力感,以及不知是否該解釋為「憎恨」的情感,讓看的人都隨鉄平的情緒起伏了……

只是看了這麼多爆點,認真要說一句……
前幾集都被高高捧在天上的万俵敬介,才是這個家族亂源的開始啊!

後面幾集的華麗一族越看越飆淚了~~
雖然最終話詳細的因果都被捏了,到時還是會看得很難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