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之前就已經被雷到,也有心理準備了,可是邊看眼淚還是掉得亂七八糟啊啊--!!!
沉重……最終話實在是太沉重了………
一向看歡樂劇情的我,為啥在被榨乾腦汁作稿的一天後,還要看這麼沉重的日劇啊啊啊--??!!
(老媽也是邊陪著我看完,對結局感嘆萬千,但又碎碎唸說幹嘛看這麼沉重的劇情…)

…明天是不是該來看看久利生公平調和一下……XD
這齣的木村都是皺眉頭的啊!

因為已經知道鉄平最後會自殺,也知道最後大介會知道其實鉄平是自己的親生兒子…
鉄平自殺那一段對我來說並沒有太大淚點。
淚點都是在死後真相都明白了,才開始跟著万俵家的每個人情緒起伏。
眼淚配合著早苗和寧子的號泣、鐵平的遺書,還有大介悔恨這個36年的誤會…一掉就掉不停了……
真是個一開始就沉重、悲哀,到最後依然是沉重、悲哀的一個家族啊!

原本期待最後兩話的法庭戲,沒想到戲份量意外的少?
前篇反而重在感化(?)錢高常務,後篇則是錢高常務出庭做證這一小段後,鋼鐵就被大介搞破產然後換頭家,以撤銷告訴了結了一切…
把鉄平所有翻身的機會都剝奪,甚至對他說「我甚至不希望你出生在世上」……
否定掉一個努力想得到認可的人〝活在世界上〞的意義,才會讓堅強、充滿理想的鉄平,還是選擇了自殺這條路吧。
然而最可悲的是,直到最後,他都還不知道自己是真正父親的親骨肉。
而也是在最後,大家才知道鉄平並不是敬介爺爺生的,和大介是真正的父子……
再多的後悔、遺憾、自責,也喚不回一直為著理想、鋼鐵,和日本的未來奔走的万俵鐵平了!
一旦選擇了鬥爭的道路,大介之後的銀行經營,也不免繼續踏著這條路鬥爭下去了吧…

不過我一直在想,用獵槍爆頭的自殺方式……
臉哪可能還保持得這麼完整啦啊啊啊啊啊---!!!

很想再寫些角色的感想,但這麼沉重的劇,感想就此打住吧。
這10集以來,享受(?)了一次一群戲精極的演員的精湛演出。
龐大而充滿內涵的日劇也是我第一次嘗試,過去都覺得我只喜歡看輕鬆劇情,意外地對這種深沉劇情的感覺還不錯?(雖說看得心情也會很沉重啦…)
讓我很想回頭試看看一次廣受好評的『白色巨塔』了…

是說兩部都是山崎豐子女士寫的,真不是簡單人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