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突然把今天的行程排滿滿。
本來說連假要認真趕稿的,結果一頁都沒動…(爆)有糟糕到啊…

上午家人都跑去游泳了。
我是萬年怕水旱鴨子,而且不太喜歡身體泡水的感覺。
連泡澡、泡溫泉都不喜歡的怪胎,更何況叫我下水游泳…
天氣也從上午就開始下起大雷雨,還有個炸彈般的大雷聲!家裡的鳥都嚇到了~

中午跟很久不見的3M約見面吃中餐。
11:50在台北車站KKmall碰到面,目的地是她很推的 『海老天』
餐廳整體外觀和服務真的都不錯,背景音樂也放了不少我熟的歌。(J家的好幾首XD)
雖然這家主打是天丼,因為我實在很愛生魚片,還是點了花散寿司,剛好跟3M點的天丼的料可以交換吃~XD
(其實昨晚看官方菜單時,本來是計劃好點刺身天麩羅的,只是今天一看到MENU上的價錢(+10%服務費)就囧了…)


上菜很快,等餐時兩人聊沒多久,把要給的、要還的東西丟一丟,和風沙拉就送上來了。
主餐的擺盤超美不過感覺份量有點少說,不管是飯還是生魚片……
我明明也不算很餓啊……吃完就是一整個覺得還有空間去買Mister Donut吃~(爆)
整體很不錯吃,炸物不油膩也不會太嫌;配菜的胡麻豆腐味道也很棒,口感很微妙。
主餐後還有飲料和冰淇淋麻糬,味道也都不錯。
之後有機會應該還會來吃,可惜明年生日也不是剛好在假日,不然生日半價的說~

出KKmall真的就往地下跑去買Mister Donut了,今天買一次六小福吃看看。
結帳的小哥很好笑,包東西給我前已經先結帳了。
結果包好東西後,馬上又用同樣的口氣、重覆同樣的話、同樣地伸出左手…「那我這邊先跟您結帳,這樣是45元。」
我拿了東西回答:「剛剛已經結了。」
他也立刻想到,然後一臉嚇到:「啊!對不起!」
那個表情真的是……有笑點!XDDDD(←過份)

拿著甜甜圈兩人晃去後車站,這時天氣已經放晴,太陽猛烈地曬得一整個熱!
又要注意地上積水又要撐傘擋太陽,於是我們趕快躲去地下街。
晃去合成買完書後,就和3M各自回家了。

回家前去7-11領了ただキミDVD,馬上又跟老爸老媽去大安森林公園
這期的鳥會會刊放了不少大安裡面有的鳥兒,實在很想去看看,所以是我在吵著要去的…(笑)
老爸明天就要去日本打球,今天不去看的話,連假可就沒有司機可以載了(爆)
這也是為什麼今天行程突然排滿檔的原因…XD

一到大安,就殺往鳥況最佳的水池邊。
沒有讓人失望,立刻看到兩隻鵲鴝在石頭追逐。池子對岸也有白腹秧雞、夜鷺,和一堆樹鵲、喜鵲、鳩鴿
還看到了不斷定點補食+疑似侵入牠們領域而追趕著喜鵲的紅嘴黑鵯
最意外的是看到一直躲在樹叢中的一對紅眼鳥,回家查才知道原來是菲律賓椋鳥。(又稱輝椋鳥)


↑這張是自鳥會那邊抓的圖,不是今天拍的

在公園內雖然天一直很黑,很配合地雨都沒有下下來,讓我們看到不少鳥~
傍晚還有一位先生在池邊拿整條吐司豪放灑到池中餵食。
結果吃的比較多的是魚和龜,只見群聚的夜鷺拼命抓魚,搶了不少吞魚的好鏡頭。

直到出了公園雨才下下來。
我們轉去植物園附近晚餐後回家,結束了在外頭趴趴走的一天。

=====久違大安森林公園的感想======

其實餵食的先生旁邊就立著禁止餵食並有罰款的牌子。
但在旁邊人的對話中,卻聽出這個先生好像每天都會來餵一次?
(難怪大安的夜鷺和鴿子都一臉呆樣,被餵慣了,都直接等吃就好…)
而居然也沒任何人質疑這個先生這樣的動作…?

雖然我們也趁機看到不少鳥渾水摸魚,但這種破壞生態的動作還是很不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