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這個時節,緯來日本台總會重播或新進靈異相關的節目。
(※這篇會聊到這類節目,對這方面節目苦手者請謹慎進入)
日前看到友人嵐在自己BLOG提到,無意間轉到吾郎さん節目的重播的事。
說是因看到堀北真希,就繼續將那一小段故事看下去,結果後悔了……
看她寫到,就很想也來再聊聊最近看的節目。
(當然,她被我吐槽了!XD 堀北出演的那個故事在吾郎さん系列裡的算滿可怕的咧!

不過吾郎さん的『毛骨悚然撞鬼經驗』(『ほんとにあった怖い話』)已經在BLOG聊太多遍了,所以這次想聊新看的節目。
現在每週四晚上的時間又是2004版的重播,都已經是看第3遍,劇情都快會背了~←那妳還每集跟著看是怎樣

最近重看只有一個感想,套用BBS那邊給的評語:
「其實演員卡司才是最讓人毛骨悚然的!」XDDDD
今年有在注意日本明星的事,發現到真的很多人演過呢!
以前看時只知道成宮寬貴、堀北真希、森山未來(他的臉是太有特色才記住的)
這次看才認出原來這幾集裡頭有神木隆之介、相武紗紀、蒼井優、長澤雅美(她出演的那個故事恐怖等級也很高)等這些頗有名氣的演員呢!
上野樹里之後的集數也會出現。之前看時完全不認識她,現在重看應該就會認得出來了吧。
緯來都不補買SP篇啦~~SP篇我好想看啊!

…是說我還是講了一堆ほん怖是怎樣……
以前貼過,還是想再貼一次的『ほんとにあった怖い話』官網

其實我要聊的是上週六看的『惡靈入侵我家遭殃2』(『ドスペ!怪奇心霊(秘)ファイル 7』)啦!
雖然是3段的案子,不過我的重點只有第2段下ヨシ子大師出場除靈的四國某戶人家主屋多次莫名起火的案件
這次播出是解決篇,前半段的事件篇緯來之前播過了,很精采、也很可怕!居然讓下大師除了一次靈還沒完全解決掉哪!
真的是靈力等級不夠的大師絕對無法解決的困難事件啊啊──!!!
(下ヨシ子大師在ほん怖也常登場。也曾在『Hey! Hey! Hey!』幫玉木鑑定,說到他的守護靈等一些訊息。是我所有日本的靈能大師最尊敬的一位。)

以下介紹這個奇特案件:
位在四國的田村家,三代同堂。
住主屋的高齡老父母(都九十多歲了)被家中突然沒有任何跡象就自燃的紙門、暖桌等擾得不得安寧。
請來和尚和靈能者幫忙唸經超渡,完全沒有用,反而激怒惡靈更變本加厲!
惡靈不但把佛堂的護身符一個個插在佛堂上,將短刀刺穿進布娃娃身體中(這個布娃娃插著刀的狀態有推到攝影棚現場讓大家看,看到那畫面真的是一整個感到雞皮疙瘩)
甚至還像是在嘲笑般地將家中供奉的佛像的頭截斷。
靈能者有請家裡主人寫信問看惡靈是希望怎麼供養或給它們什麼,得到的答案不是「消失吧」就是「去死」
(唔呃~~光是回想敘述這些畫面就讓我汗毛直豎啦!)
擾亂到九十幾歲的田村老先生嚷著:「我一直以為世上有神佛的,可見根本沒有!我乾脆自殺算了!」

在大師到場前,先安排的弟子的平田大師
他看過現場後,發現是自己無法處理的等級,只有做一些較為緩和的淨靈動作。
光是這樣也有點激怒到惡靈,好像在問這家人「你們又請靈能者來趕我了對吧」似的,再次發生無故起火的警訊。

看著這麼可怕的案件,心中不由得覺得,只有下大師出馬才有辦法吧!

大師一接近現場,開始靈視就說了「7」這個數字,不過不知這個數字的深意。
且一到現場就問道「是不是有右邊肢體殘疾的女性?」,大家都推說沒有。
而在重重抽絲剝繭下,透過易被附身的長孫的與靈對談,才發現到線索。
他一位右腿從小有疾病的阿姨,這家主人的親戚的妹妹,被家裡用錢像是賣掉般地嫁出去,在婆家也得不到好對待而鬱鬱而終,留在這個家所引發的怨念。
幫忙唸經超渡期間,天花板也出現腳步跑過般的聲響,(攝影機也有拍到聲音)認為怨靈已離去,可以安心了。

沒想到,超渡儀式過了半個月,家中依然又出現了無名火的狀況!
連大師也從沒遇過這樣的狀況,決心再次到這家幫忙更大型的超渡,以及找出原因。

以上,是上集「事件篇」發生的事。

這個靈異事件給我的印象真的很強。
畢竟是第一次下大師出馬也做了淨靈儀式了,居然還沒有解決的案件!
到底是多麼強的惡靈,是怎樣的惡靈,會讓大師要出馬兩次才能解決的?

光是文字敘述,絕對不足直接看畫面那種衝擊的十分之一精采!
也因此,這麼謎團重重、疑點重重,又教人毛骨悚然的「事件篇」後再看了「解決篇」,仍然不太能釋懷。
畢竟是困擾這個家這麼久,又如此強硬的靈異現象,由下大師淨靈一遍竟還再復發的案子。
不管怎麼想,大家都會覺得是非常強、非常古老的惡靈所為吧?
沒想到這一切的結果,透過易被附身的長孫再次了解,發現是以前戰亂時一個被屠殺的7人家庭的冤魂所造成的!
(也就是下大師到現場前靈視所透露的「7」字的涵義,上集完全沒出現跟這有關的事件,因此沒人(包括大師)知道這個「7」字的意義。)
因為怨念太深,囚住了原本可以成佛的這個阿姨的靈魂,而引發更強深的怨念,才造成的這個主屋裡的靈異現象。

了解原因後,大師請了一尊六手明王像鎮壓在主屋後方。
還帶了一大組師兄師姐,在主屋做了史上最龐大、長達24小時不間斷的誦經超渡淨靈儀式!
被屠殺的7人家族,裡頭還有個是無辜的孩子,因此在明王像前也供奉了小孩子想要的小風車。
(在誦經其間,攝影機還拍到在無風的狀態下,一支小風車自己旋轉了起來的畫面。)
最後帶過一幕,在明王像上方的樑,有燕子來築巢育雛的畫面。

雖然,造成這麼嚴重靈異現象的主因只是如此,讓我有點想不透…
但看到最後這樣的畫面,心中的確是有了「這個事件總算平息落幕了吧!」的想法。


可能是之前還看過下大師也是很厲害的除靈節目。
總覺得這次的事件已經夠強了,對方也應該是強到難以想像的惡靈。
心中有著下大師再次展神威的期待吧…(已經有點被我神格化了?^^bb)
不過這個案件的確讓人印象十分深刻!在日本播出後反響也很大。
期待之後能再看到下大師新的靈異案件的風采~

這個事件前後篇的官網簡介:
『ドスペ!怪奇心霊(秘)ファイル 6』
『ドスペ!怪奇心霊(秘)ファイル 7』

這個節目的系列8下大師有來到台灣民雄,緯來不知何時會買到下一集的版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