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昨天日出而作日落還沒息、漫長的一天後,今天的行程感覺就短了許多。
話說,馬祖這幾天真的好熱!和過去都覺得它比較高緯會比較涼快的印象完全相反!不過在地人也說這幾年都這樣秋老虎很嚴重,溫室效應的關係。

另,昨天也完全沒寫到這次的大目標,跟賞鳥有關的事。
因為我們來錯季節了啊啊啊啊啊─────!!!!
要嘛就該早點七八月來,看燕鷗育雛。
不然就晚點等十月再來,看秋冬過境鳥……
來這個不上不下的九月,秋老虎又兇得很,連鳥都不鳥我們啦~~~
而且要看鳥也應該去東引,那邊最多。
偏偏我們這趟的行程就是沒排到東引……

早上7:30來個morning call。
怡婷說到10:00前都是自由活動的,被這個morning call叫得有點莫名其妙。
盥洗過後,這家旅館的印傭來帶我們,到附近同樣是這個老闆開的卡拉OK店……
吃中式早餐!
同團已經有一些人先到了。很神奇地出現這種一群人在卡拉OK包廂裡,吃著稀飯、豆腐乳、菜餔蛋等傳統早餐的畫面。
吃飽後在附近晃晃。
這裡距昨天吃早餐的地方不遠,在那一帶看到一條招牌很有趣的巷子。
都是深咖啡木頭色,打著金色凸字的招牌。


更神奇時,因待會要搭船去莒光,找不到哪兒有賣暈車藥的我們,在問過當地人後…
居然在文具店跟一位老婆婆買到暈車藥!
原來馬祖這邊的藥滿多是從台灣偷帶進來偷賣的…
只是,前天同種飲用式的暈車藥,在康仕美才賣16元,來到馬祖變30元!!!
運費太高了吧老婆婆~~~

集合前,在旅館旁邊的禮品店『兵兵有禮』挖到不少好東西。
2003年發行的黑嘴端鳳頭燕鷗的郵冊!還有馬祖的野鳥圖鑑,和燕鷗的磁貼!
昨天就想進來逛逛了,但行程太滿沒來,幸好在離開南竿前有來這邊呢!
有些東西是這家店協力製作,只有他們才有賣的~



↑為下次馬祖賞鳥行做準備的馬祖鳥鑑

10:00大家集合,到港邊準備搭船去莒光。
莒光分東西莒,我們這次只排了去比較熱鬧的東莒看燈塔、古蹟。
坐船過去要一小時,會先停西莒讓人下船再航向東莒。
因為有跑到甲板上,接近西莒時也附近無人島看到幾隻海鷗飛來飛去~
啊啊~~要是是在育雛的季節就好了,一定是海鷗滿天飛啊───!!!

船上因為有個底迪帶了隻瑪爾濟斯的米克斯犬,上去跟他的狗狗玩。
沒想到底迪反而主動問我們:「你們是去東莒嗎?可以來到我們那邊吃飯喔!我們家開餐廳的。」XDDD
…生意人就是生意人……你會成功的,孩子!

這趟船安然無恙,想說之後改吃錠的那種暈車藥好像還滿有效的,沒想到其實不是……
它根本就是安眠藥啊啊啊啊────!!!!
到了東莒,搭小巴坐一小段路去吃中餐時還好。
接下來的行程看燈塔什麼的………
這顆安眠藥真是太可怕了,現在才發揮藥效嘎啊啊───!!!
整個東莒行程我簡直是呈現昏半迷狀態啊啊啊────!!!
到底去哪邊、玩了什麼都搞不清楚!

不過很佩服自己,在這個時候還是不忘在遊客中心幫我的馬祖旅遊護照蓋紀念章~XD


玩完東莒,搭船回南竿的船上,我就完全睡死了。
這一睡總算把藥效耗掉許多,上岸讓自己清醒一下,就沒那麼睏了。
回南竿沒多久,就又搭船到大概10分鐘航程的本馬祖行最後一站──北竿

下船後,就分批將大家運到傳說中的………芹壁村啦──!!!
那個之前7-11有在發行的史奴比環島收藏套,馬祖就是畫出芹壁村為代表的地方啦!
(因為跟老弟的同學(暱稱秦碧)一樣的名稱,所以對這個名很有印象~XD)

↓圖上畫的和實景對照!超像!!!


這時已經傍晚了(好快!昏迷果然會加快渡過一天的速度?!),領隊怡婷帶大家去今晚下褟的地中海民宿CHECK-IN。
昨天住的地方意外有網路,今天的地方則是古色古香酷到不行!
好像三十年前的鄉下木造房屋!連門都是用門閂鎖的!還有蚊帳!
連樓上有人移動都有木頭吱吱歪歪的聲音(呃b),真的是太酷的民宿啦~~~


北竿今天的活動處就是這邊了,休息了一會就移動到旁邊餐廳區吃晚飯。
到馬祖來,合菜餐餐都有2~3道貝類菜餚,還有在台灣吃不算便宜的黃魚,以及當地名產的魚麵
因為海鮮吃太多,搞得老爸的痛風也開始發作了。
……可見他是沒辦法在這邊生存的人啊~~(苦笑)

晚餐後還外點了一個芒果冰沙,治暈車暈船的最佳良伴……(何)
大家也都坐在餐聽外頭聽海浪聲聊天、拍照,有人也開起昨天跟酒廠拿的老酒與大家一起喝。

一直到更晚了,蚊子多到無法待在外頭,才各自回房。
邊看洋基反敗為勝戰,邊在房間旁的小客廳玩了超級小顆的麻將。
但玩一圈就玩不下去,太小了要彎腰才看得到牌,腰好痠…


翻過一遍帶來的漫畫後,就在蚊帳覆蓋的床中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