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日本之旅,是跟之前也沒碰過面的朋友同去的。
身邊都不是清心寡慾的人,不是衝演唱會就是衝コミケ,找不到純想賞花的人。(會純賞花的友人也在前後時間點都要去或去過日本啦!
沒有熟人帶,加上首次去關西,也只是想看花、看景居多,所以選擇了14年沒有過的跟團旅行

從PTT找到伴到決定行程,中間只花了一天。
剛好也是搶到該團的最後兩個名額,連問家人要不要一起跟的時間都沒有,就下訂了!
(也因此被老媽唸半天說怎麼都沒找她去賞花……沒辦法,因為我們那團人數滿了啦---!><)
這次跟的旅行社是『喜鴻假期』。看過網路資訊,算是專辦日本團,帶團的評價都還不錯的感覺。

很久沒有純脆散心、看景看文化的行程了。
加上又是跟團都交給旅行社打點,出國前的心情滿high的。
High到都沒心趕稿啦----!!!(回來就知死了…

出發是坐西北夭壽早的7:30班機!
5:30就要到機場候機,雖然前一晚23:00不到就滾上床去睡……
(本想22:00就睡的,帶行李帶太久還是多搞了一小時才去睡
可是出發前一晚high到很難睡對我來說根本是慣例啊啊啊---!!!

睡了四小時不到,過00:30好像還沒入睡…
不知不覺睡著後,被老媽叫醒時是天還未亮的4:40!
老爸載我去機場,老媽說要看早起鳥兒也跟著。

昨天是清明連假第一天,老爸老媽本要下彰化拜拜的。
沒想到車居然會塞到連平面道路開了一小時還到不了三峽!
幸好今天高速公路路況順暢,順利在時間內到達了機場。
如果遇上昨天爆塞的狀況,後果可真無想像哪!

前兩天旅行社有打電話來告知西北機票超賣,我們隨團導遊的機位被抽掉,所以她比我們早一天就先飛到日本。
今天一早在機場幫我們處理出關的,是另一位代理導遊先生。
來到機場先打了手機找到導遊,並順利會到遊伴淑芳。
會到人後等沒多久好像就全到齊了。
這團加我們共31人,所有人此時都還不認識,導遊把該發的東西給大家,出境審查的事情交待完,就靠大家自己去闖了…

出門時買了飯糰豆漿當早餐,早知道就不買那麼大份的食物啦!
車上吃了一半,在機場好不容易吃完它,也把一大杯豆漿(是液體不能帶上機)喝掉後才能出關。
照慣例上機前一定要來的一張XD


然後上飛機飛不到一小時,馬上就開始送機上餐啦啊啊啊----!!!
飯糰吃下去根本還沒多久,肚子好撐啊---!!!

說真的,西北真的只有早去晚回這點好處吧!
機上沒有小電視可看,機上餐也是出名的難吃。
三月中去過日本也是搭西北的邶安,特別點名他們的布丁之糟!
外觀看起來OK,但口感就是一整個粉粉的。
不知是我太好餵還是嘴巴鈍,是覺得沒有那麼可怕啦……
肚子很飽倒是真的!主餐三杯雞也只吃了菜,飯都吃不下去。

去程和淑芳位子差很遠,旁邊坐的是同團的筱喬和筱涵姊妹檔。
兩位都是很好相處的,也多虧機上沒電視,所有多的時間可以與她們聊天。
(兩人看起來都還像學生,之後一問才知道兩人也是都在工作了哪!)

到達關西空港,有去過的人就知道,下機過空橋後要先搭了接駁電車。
班機早,所以入境時旅客不會太多。
只是因為沒有導遊帶,入境手續還是會有點不安。(←妳都已經去日本幾次啦,還不安啥…
按手紋那關排到我時,現場服務人員居然示意叫我到比較遠的〝再入境〞窗口辦。
雖說是疏散人潮啦,不過當時只有我一個往遠遠的窗口走去真是滿微妙的。
手續一關關過完,領到行李出了海關,終於見到我們正式的導遊秀琳姐啦!

這邊終於可以拿相機出來拍一下機場了。


等沒多久全部團員都到齊點過名,就上遊覽車了。
因怕暈車,一上車就搶了第二排的位子(喂)然後馬上發現到遊覽車頭頂燈的豪華!


啟程車子先往南行,今天的行程是和歌山城紀三井寺
此時才十一點半左右,台灣時間十點半。

秀琳姐在跟大家再次說明她為何先到達的狀況後,拿出了幫大家準備的中餐!
……起床到現在還不到中午,這已經是我的第三餐啦---!!!
我實在不應該買飯糰的嘎啊啊啊啊─────!!!!

據說是皇室御用的壽司店。盒子很美,折疊的設計也超精緻!
要不是太佔空間,我真的想把這盒子收藏起來啊!


雖然是第三餐,不過和機上餐隔比較久,份量也不大,我還是快速地吃完它了。
畢竟裡頭有生鮮食材,不趁鮮吃就浪費了。
…說是皇室御用,但味道個人覺得普普,大概是一點都不餓的關係?

車行約40分鐘就到達了這次行程第一站:和歌山城
下車後先與外觀也古色古香的廁所合照(爆),接著爬階梯上城。
再來就是殺底片的時間了!眼前是櫻‧滿‧開啊~~~~

櫻花襯古城的構圖真的很棒!
關西到處都有這種景(尤其京都),也是這次我捨棄東京執念要來關西的原因啊───!!!
一開始看是很high,不過到後面幾天一定就會膩了!XD

是說,在這邊也請淑芳幫我和一隻可愛的黃金獵犬合照。
不過相機不小心調在手動沒調回來,結果整張照片暗得像啥一樣啊啊───!!!
上一趟也沒跟標準貴賓犬合照到!我怎麼跟日本的狗狗這麼沒緣份啊~~~

爬過一段石階後,秀琳姐幫大家買了票進城看古物展示,也可登天守閣往下眺望。
今天天氣很好,氣溫有20℃加上微風徐徐,出遊的好天氣所以人滿多的。
在天守閣上眺望時,看到老鷹兩隻在天上飛!
有夠大隻有夠近的老鷹在我頭上盤旋啦!可惜相機太爛什麼都沒拍到啊啊啊───!!!

出城時幹了個蠢事。
城內展示館不能飲食,出城蓋過紀念章後,趕緊去投販賣機。
一看到有奶茶就投幣按下!飲料罐掉下伸手一拿………

───好燙!

我按錯啦───!!!只看到奶茶沒看到是熱飲!我在耍啥呆啦!
於是只好再重買一罐,買錯的先丟進背包納涼。

參觀完和歌山城,秀琳姐帶大家步行一段路至鄰近紅葉溪庭園的紅松庵吃和果子喝抹茶。
因為團員多,分兩批進入。年長團先享用的期間,我們就在外頭東看西拍。

不久後換我們進去吃。享用前秀琳姐也先解說茶道的飲茶方式。(只是細節我聽過跟著做完就忘了…

這次吃的點心↓純抹茶真的有點苦,配點心剛好。


大家都享用完和果子後,一行人出庭園回車上,前往下個景點:紀三井寺

因三口井湧出之靈泉而命名的寺廟,傳說飲用此三口井水,將使人忘卻所有煩惱。
行車途中,秀琳姐也教了我們參拜前正確的淨身方式:
先舀水洗右手,再舀水洗左手,兩手穢氣洗掉後,再舀水放至手上以手漱口去嘴中穢氣。
(直接喝杓中的水是誤很大的)

爬上頗長的石階梯來到寺前,一樣是櫻滿開的狀況!


因手上完全沒有有洞的5円就沒跟著參拜了。
在這邊幫家人各挑了一隻木雕的可愛生肖手機吊飾,還有櫻花的御守り。
(在這之前都還沒開始買東西,所以錢包在癢就狂買~~(笑))

在這邊也跟之前機上的筱喬、筱涵一家子混熟了,而且發現我們是同姓呢。
她們是跟媽媽與奶奶4人一起來,而且媽媽跟我之前的同事長好像!超有親切感的!

紀三井寺參觀完,天色已漸漸暗下來了。
漫長的一天終於即將告一段落,接著便前往今天住的飯店:紀州南部ROYAL HOTEL
(直接就開進飯店裡下行李,來不及拍外觀,就直接連官網網址吧)

這幾天都是住這個ROYAL HOTEL系列的,不過只有今天的是溫泉飯店,有露天泡湯。
房間陳設和窗外風景。今天大家的房間都是向海的,遠眺景觀還不錯。


雖然是溫泉飯店,我個人對泡湯倒沒啥興趣。(不喜歡身體泡在水中的感覺
遊伴淑芳則相反,三回泡湯時間都達成了:晚飯前第一泡、睡覺前第二泡,一大早邊看日出邊第三泡。

我進房後先忙著清理腰包的東西。
不知為何今天腰包中一直有黑黑細細的屑屑,研究了一會才發現是相機皮套外表剝落造成的!
清完包包裡被沾髒的物品後,就將皮套封印起來了。

之前來日本玩都沒泡湯所以也沒穿過浴衣,這次好玩嘗試穿了一次。
不過加上短外褂後,腿變好短啊啊啊───!!!


真的很不會穿,胸口老會開開,然後還邊唸邊嫌麻煩地穿去吃晚餐…(爆)
結果真的很笨地將右手袖子沾到醬油嘎啊!
換下來時那身衣服還真是滿滿的醬油香哪!(掩面)

今晚的宴會料理。

(現場擺盤起來都更好看,老相機了,真的不太靈光…
差點忘了相機電池拔下來充電(只帶相機下來),特地跑回房拿電池才拍下這第一道正餐哩!
晚餐時間也與許多家一起聊天,了解一下團員。
其實今天到處串門子下來,很多家子的成員大概都認識了。

回房換掉浴衣後再去商品部買東西。
這趟行程每天都去不同城市,因此到當地就要趁機會選購土產。
家人不愛甜的,所以挑了和歌山豚骨拉麵三色豆煎餅,還有橘子三兄弟手機吊飾。(地方限定的,和歌山名產是橘子)
本來要在樓下打電話回台灣的,居然公共電話橋半天打不出去,反而房間裡就可以直播國際線哩!
採購完回房間,剛好是SP的SP在播出~XD
不過因為連正篇都沒看了,也就沒認真看劇囉!

將行李稍做整理後,漫長的一天終於要劃下句點了。
期待明天的奈良鹿之旅~~
(很好!跟前年的遊記一樣,第一天就打了3300字……要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