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現在身體好多了才能這樣打電腦。
實際上發病時非~~~常痛苦! 比任何發燒、感冒、暈車暈船都還難過一百倍有…

十多年沒發病的暈眩症,今天清晨突來地襲擊我!
不知幾點天還沒亮起來,醒過來想上廁所,發現眼前這熟悉的天旋地轉的感覺!
第一直覺就是:「E04!暈眩症怎麼又來了---??!!」 =□==□==□=


前一次暈得這麼嚴重大概是高二的事了。
之後零零星星有小暈的感覺,但都不是這種天旋地轉式的暈法。
因此一直以為,暈眩症是成年前內耳平衡沒長完整所以才會暈,只要成年後就自然好了…
…直到今天這樣又發作後才知道並不是如此。

暈眩症介紹●(其實正式名稱是叫「眩暈症」)
我的症狀是屬於第一類的【良性姿勢性眩暈】 ,也就是必須讓頭保持一個定位一陣子它才會漸漸停止暈眩。
不過只要一改變角度一定就會又開始轉啊轉啊轉……QAQ
這種暈法有體驗過就會知道,不然其實滿難想像這種感覺的~~~

以下是今日的暈眩流水帳:

清晨暈醒後,昏昏沉沉淺眠狀態地撐到全家人起床時間,趕快跟老媽求救。
8:30左右先打個電話跟老闆請假,頭暈狀態下還是撐起來補充水份,又繼續昏沉沉睡回去。
因為這時後是暈到冒冷汗,所以如此熱天連用弱風吹電風扇都會冷…=_=||||

再清醒時已是十點多,以為症狀減緩了,試著起床……
還是好暈啊啊啊---!!! 覺得比較好了果然是頭定位在正面也不敢亂翻身的幻覺…QAQ||||
不過補了約2小時眠後,精神方面沒那麼差了。正式起床,撐著身子簡單盥洗一下。

老媽在我睡回籠覺的時候在YOUTUBE上查到國外醫生針對暈眩症所做的復健動作。
協助我照著影片上做了一輪……原以為會很暈,但似乎…有改善一些些?
但嘔吐感還是存在,於是老媽還是陪我到樓下診所去看醫生。

一聽我是暈眩症,那邊的護士和醫生看診時都叫我慢慢移動。
接著看診時做了幾種症狀詢問與動作測試,判斷不是中風前兆或發炎性的。
只是醫生時說我們學影片做的復健動作,其實並不適合自己做,最好有醫生在場再做才比較安全。

拿了藥回家,原想說吃了藥就可以進食。
不過藥吃下去後還是有嘔吐感,不知不覺又躺回去昏睡。
又睡了約一小時,暈眩感稍微減緩,總算有想進食的欲望……
因為醒來到這時(下午2:30)已經餓到血糖降低了!
一部份的暈大概是餓到發昏的暈啦~~~掩面

今天的第一餐吃了吐司夾肉鬆配開水。
趁老媽去銀行時打個電話到公司回報身體狀況。
進食後精神狀況也變好了,試著戴眼鏡看電視。
傍晚和老媽一起去美容院洗頭(我順便剪髮),這時躺下起身等動作也意外不會暈,真是大進步啊!
於是去租書店還書時就又借了書了~~~(喂)

因為前次發病是十多年前,已經忘記自己是怎麼好的。
總之這次做了一些治療,順利在下午就有明顯改善真是太好了!
也因為今天的事,從鄰居那邊知道亞東醫院有個專門看暈眩的醫生。 
如果下次有再發病(但我並不希望)再過去亞東看診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