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天神探狄仁傑
難得上映第一天就跑去看晚場啦!rock小小推一下徐克導演這次的作品,滿值得一看的!

以下前半是無雷感想:

有燃! (燃!!超燃的啊---!!!XDD)
有腐!有百合!! (無誤XD)
有傲嬌!好幾隻都是傲嬌!
全片的武打畫面、美術設計、配樂我都很喜歡! 
除了領銜的幾位外,還有不少港片全盛期的香港中老生代演員們,也在本片偷偷參了一角喔~~

辦案的過程氣氛營造得還不錯,小缺點就是劇情的連貫度稍嫌不夠流暢
嚴格說起來,不要帶著〝看推理劇〞的心態去看,會比較滿足,畢竟結局的佈局手法弱了一些…
但是整片的氣氛我覺得值得去看!
洪金寶的武術指導真的不是蓋的啦!

狄仁傑-華仔   
主角的華仔!全片依然帥氣+外掛開大到犯規呀~~~

裴東來-鄧超
整片偷偷都在期待鄧超的出現~~~
明明外表是白子設定,可是怎麼可以這麼帥……
(如果覺得這張劇照有比較大,那絕不是錯覺!是私心!!

武則天-劉嘉玲
只要出場就讓人不得不注意到那突破天際的眉毛的劉嘉玲啊啊啊---!!!大爆笑
頭冠也花俏到整個覺得超礙手礙腳的啦---!!!XDDD

上官靜兒-李冰冰
以及總算不再是花瓶角色的李冰冰! 這片的她真的是又美又帥氣呀!

※以下開始有劇情雷+吐槽


1. 開場氣勢
不管是一開始的通天柱武后像,或是一開始就出現的人體自燃劇情,都是一下子就抓住觀眾的目光!
連開場跑演員、導演名單的背景畫面與字體也都做得氣勢磅礡!
雖然比起好萊塢的特效當然還是差一大截,但是前面的開頭已經足以人期待後面的劇情發展了。

2. 美術設計與武打是本片大加分
現在的武俠不知是配樂或是運鏡的處理手法關係,打起來的感覺很〝重〞!
感覺片中的大家拿的兵器和揮動撞擊的力道都給人〝很用力〞的感覺…
這應該算是拍攝的進步吧?(但我也喜歡以前的輕巧感就是了~~~)
裡頭出現的兵器花樣也不少,上官的鞭子、裴的短斧、狄的,使對打戲看起來滿過癮的。

場景部份,撇開電腦動畫遜了點外,其實這次的美術設計我覺得導演下了很多苦心經營。
通天柱雖然是主場景,但個人特別喜歡鬼市所營造出氣氛!
很棒!整個就是讓人有著〝接下來到底會出現什麼〞的期待感~~~
最後狄仁傑因中了蟲毒,收尾畫面也是用了鬼市,有種引退江湖的離別感也很不錯。

3. 角色短感
狄仁傑:

不少人都覺得這片的狄並沒有展現出「通天神探」的感覺…
只因劇情進進就讓他解開謎團,很多在推理劇上需要交待更細的地方都沒有呈現完整。
也因此相較之下,華仔在這部戲裡頭的表現並沒有很突出,只能說中規中舉。
設定上外掛也開很大,允文允武!武功真是超強大的呀!
跟工藤新一和服部平次是同等級的偵探了吧---!!!XDDD

此外,這次的中文配音似乎也減了不少分,個人覺得配劉德華的這位配音員聲音好沒特色…
還是習慣以前的電影裡專門配他的那一位的聲線啦!(艸)

上官靜兒:
李冰冰
這片裡的表現超亮眼! 跟狄仁傑對手戲沒多久就脫了!XDD(沒誤)
不論是色誘(?)時的豔麗、甩鞭子的架式、武打戲的狠勁、以及最後武后的感情戲…
整齣戲裡上官靜兒的表現都十分搶眼!該美時美、該帥時帥! 
(男裝時有些角度還滿像當年東方不敗的林青霞呢!)
感受得到徐克也很用心在這角色上,她的情感矛盾、特寫畫面的描寫比其他角色都多很多。
可惜在易容術這個梗太早提示了!以至於國師的身份揭曉時沒有到很意外…
而且最後還是逃不過便當的命運啊~~~~

裴東來:
一開始帶到他的畫面,以為是壞太監這種角色(喂XD)
看下去才發現……其實是個大傲嬌!XDDD
整個就是標準的嘴上跟狄唱反調,行動都會跟嘴巴做相反行為的那種。
但是他的表現讓人十分印象深刻!而且不知不覺就會覺得他好帥~~~

只有中間到鬼市查案,前不久才跟上官靜兒完全不合拍的,這邊突然處處擔心起她來真是太突兀啦--!!!god
在PTT電影版上看到討論,據說有一段被剪掉的劇情,就是描寫裴和上官間的感情。
所以少了那段,後半段兩人感情突然好起來就會顯得超詭異…
比起感情戲,我更想看狄+裴+上官三人一起查案兼相互吐槽的劇情啦!
最後也是慘烈地領了便當啊啊啊----!!!!掩面
可惡!導演你便當一定要這樣發嗎??!! 主要角色都發完了,兇手不就出來了嘛~~~~
(邊寫感想邊查資料時,發現老爸之前看的『倚天屠龍記』的張無忌就是演裴的鄧超?!
另外,也有看見徐克有考慮拍裴東來傳之類的報導!喔喔~~~)

武則天:
劉嘉玲的印象只有化妝保養品,她演的電影幾乎都剛好我是沒看過的。
這次的武后一角,那個造型真的是讓人印象深刻---!!!
那個百變頭冠+眉毛實在是不行啊!!! 看到她就會一直想笑啦~~~大爆笑大爆笑大爆笑
跟狄仁傑夜間秘會(?)那幕,造型更是整個時尚到像是現代裝是怎樣!XDD
美術化妝造型師你們贏了啊---!!! 我對武后的印象就只有造型啦!(喂XD)

沙陀:
便當領到後來才端出梁家輝這個最終BOSS啊--!!!
前段的懦弱與後段的狠勁,果然還是需要像他這樣的演員才能詮釋。
是說不管是狄沙或是狄裴,都覺得你們對手戲的距離太親密啦--!!!(腐的意味XD)


=====流水帳分隔線=====

很少看晚場電影的我,其實一開始一直排斥今天的時間。
一方面也是人還在感冒中,怕精神撐不到晚上。
幸好今天起換成中藥,沒有吃西藥時的倦怠感,也趁老闆還沒回公司〝分享〞今天的所見所聞時趕快打卡下班!
在下車地點買了SUBWAY當晚餐,到國賓順利跟CUBIC碰到面順利進場看電影了。

就有看過大陸劇版本的CUBIC說,狄仁傑陸劇版大約10集一件案子,所以案情錯綜複雜許多。
而且陸劇版的狄也不會武功,是帶著一個助手。(福爾摩斯和華生的感覺?)
結論是,電影版武功高強的狄仁傑果然是外掛開很大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