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德克巴萊-彩虹橋
下集也是跟上集一樣,上映第三天就出草去啦!rock

意外地下集沒有我想像得那麼爆淚,也許是都知道劇情發展的關係吧…
只有在第一段婦女們集體上吊&花岡一郎與太太一起自盡的那邊,鼻酸得特別厲害且眼淚快要流下來而已,其他的地方則多半是只有情緒滿起來的感慨…
……我的哭點變高了嗎?XD

賽德克巴萊-彩虹橋-1     
延續上集,下集的山林戲依然很棒!
在小學校出草完後,大家以防守姿態埋伏攻擊日本軍的打法真的很厲害!
下集的戰爭場面滿滿,整個格局玩很大,高難度鏡頭也到處都是。
看過幕後拍攝,更覺得溪流戲的地方真是拍得好棒!
素人演員們的表現依然超搶眼的!只是隔了幾個禮拜後再接看下集時……
我發現一堆臉和名字我又對不起來啦啊啊啊啊───!!!!=□=
大家的衣服和裝扮都好像,在戰場上打起來時我都快分不出來誰是誰對不起啊啊啊~~~~ORZ

賽德克巴萊-彩虹橋-3
只有慶台大叔和巴萬不會錯認!(廢話)兩人下集的演出也都超帥!
巴萬在下集的表現完全是開無雙啊~~~

聽說這角色是魏導原創的,並不是史實的人物…
感覺就是放了很多私心下去的設定,會這麼搶眼吧!

賽德克巴萊-彩虹橋-2
女性的雖然戲份在下集增加了不少,只是在賽德克這種以男性為中心的族群裡,她們也只能選擇犧牲自我以完成男人們要完成的事。
因此劇中有好多婦孺一同自盡,先行前往彩虹橋的戲,讓人為之鼻酸。
就連有身孕,上吊為成受到日軍照顧的馬紅,醒來之後也怪他們為何不讓自己去死。
她們的存在與抉擇,更是顯得霧社事件背後的沉重…
只是跟男演員群一樣,衣服和臉上的紋面全部攙在一起的狀況下……
我看到後來也快要全混在一起、分不出誰已經死過了啊啊啊───!!!掩面(再次土下座)

比較起來,我喜歡上集的鋪陳更勝下集就是。
最大的原因還是出在剪接,以及一些安排的不夠合理,出現了不少吐槽點,都不禁在內心扣了點分數……

賽德克巴萊-彩虹橋-4

以下開始是吐槽XD

山林戲的部份
戰場上最衝擊最痛的畫面,應該是巴索從樹上被打下那一段了。
痛到快死掉,不斷叫大家快點殺了他……
大家為何還都不趕快動手,要一起擠上去一直叫他名字啦───!!!???
人家明明就痛不欲生了還不快解脫他!而且擠在那邊日軍一下子就可以一網打盡了啊~~~
真是讓我看得又痛又想吐槽啊啊啊───!!!

鐵木瓦力斯的部份
我真的好想問你……你到底有多愛莫那魯道啊───!!??=□=
整個河川對戰戲,就只有你一直出現青年莫那的幻覺,你給我好好解釋一下啦--!!!XD

直接講明了小島不是你的菜對吧---!!!XDD
(好吧,論帥與狠…莫那都是完勝啊!……小島表示:我對你們還不夠好嗎?QAQ

吊橋戲的部份
吊橋戲炸過後我後面真的看不懂啊啊啊───!!!!
=□=

我一直以為他們都死了,但後來大家又整個沒事般的出現,還換過了衣服…
害我看到後面一直猶疑現在他們到底是活著還是已經在彩虹橋那頭了!

雖說回家一爬PTT一下子就找到解答(答案:掉到河裡)
連魏導在(應該是)影迷見面會也說了「沒處理好,對不起」。
可是魏導你真的讓我最後看得好迷惑了啊啊啊───!!!
就連後來達多和馬紅的兄妹重逢喝酒跳舞的片段,原本應該是帶著感傷的離別氣氛…
都在意到讓我看不懂了啊~~~~~掩面(而且這一段山歌也唱太久了,氛圍都弱掉啦!

最後的彩虹橋
最後這蓬來仙山真是大敗筆啊───!!!大爆笑
特效為何可以弄成這樣──!!!???
是拍到後面完全沒贊助金了嗎魏導啊啊啊───!!!!XDD
不用強調大家過橋,直接接到後面史實的描寫……會不會比較好咧?

寫完後發現,吐槽的字數快要跟正文感想差不多了!
所以最後追加向一個喜歡的演員告白吧!
小黑(注:那隻狗)你演得太棒啦---!!! (踹飛XD)

=====流水帳分隔線=====

這種好睡天氣,一大早起床卻是準備去排下午電影票的我究竟是……god
反正過完彩虹橋後,再來應該也不需要如此早起排票的電影啦!
國片能有這般榮景,說實在真是感動~~~Q▽Q
下集出草人員依然是上集班底的鈥兒、嵐和梨子。
鈥兒一大早就在依斯特唱歌,梨子則是約了要一起中餐。

 111002-賽德克下-1
排票時的小意外,到現場才發現前一天定下的15:30場次居然是小廳!
趕緊緊急用手機召開會議,幸好在買到票前決定成提前看14:00場次了。
唯一怨念的是,這次劃到的位子居然比上回更糟糕啊───!!! =□=
另外就是今天的天氣很糟,雨又細又密但風又大!傘撐也不是不撐也不是啊──!!!

早上排完票,本想說去依斯特跟丞相她們當個兩小時分母的…
沒想到是要用人頭算,只好當了10分鐘內的來訪客人,之後就待在國賓對面的KFC畫新刊稿&看漫畫。
混到過11:00,晃去誠品找看香港行的資料,直到梨子來會合。

  111002-賽德克下-2  
中餐是好一陣子沒吃的里豆。梨子是第一次去吃。
早上到現在已經是第二杯飲料啦!喝了一些就換裝進我自己攜帶的小保特瓶帶著進電影院。
會合前先去MOS幫鈥兒買漢堡與2012手帳,意外地西門店的手帳居然不用套餐就可以直接用加購價買哩!XD
之後順利會到大家,一起去出草了。
出草完後的吐槽聊天地是麥當勞,借用了梨子的甜心卡喝了玉米湯。

迅速將賽德克兩集完食,再來就是期待金馬獎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