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劍闖江湖 電影版
佐藤健來台特映會完全被秒殺後,只好乖乖等上映看一般版的。

導演:大友啟史
演員:佐藤健、武井咲、蒼井優、江口洋介、香川照之

劇情簡介:
動盪的幕府末期,各方爭鳴的渾沌年代,千人斬拔刀齋以其萬夫莫敵的飛天御劍流活躍於暗殺界。
但隨著新時代的來臨,拔刀齋立下不殺之誓,從此隱姓埋名浪跡天涯……
明治11年,一名自稱拔刀齋的男子隨意斬殺路人,造成人心惶惶。
繼承了神谷活心流道場的女孩神谷薫,魯莽的挑戰對方,危急之下被自稱緋村劍心的神祕男子所救。
小薫留下劍心在道場修練,卻意外發現眼前的落魄浪人,竟是貨真價實的「千人斬拔刀齋」,
而假冒拔刀齋之名作惡的,則是受雇於黑心實業家武田觀柳的瘋狂殺手刃衛。
狂傲的武田妄想征服世界,不僅挾持女醫師高荷惠製作新型鴉片牟利,並且對居民下毒,迫害神谷道場。
這些邪惡勾當雖然被警官齋藤一盯上,但武田依然為所欲為,擁有了歸處與夥伴的劍心看著眼前的幸福遭受莫大威脅,毅然決然前往重兵把守的武田巢穴,一場激戰即將引爆……


以下是個人短感:

很久沒看漫畫這一段了,比較有印象的是四乃森和志志雄的部份…
不過這段的劇情怎麼跟我的印象差這麼多啊~~XDD
身邊友人去看過的都覺得很棒,甚至有人想收日版DVD…
我也覺得演員選角沒啥大問題拍攝上也有很多畫面拍得好美!
武打動作更完全是這部的亮點………
但就是整部的節奏改編得超微妙啊啊啊啊---!!!!! 掩面
好多要角的出現、心境變換和對打都有點小突然……
果然要把第一段的漫畫塞在兩小時裡,又要帶出主要角色們和劍心的過去還是太勉強了嗎?
……還是我要求太高了?orz


演員部份小短感:

佐藤健(緋村劍心)
砂糖君的收放都很不錯,不愧是第二部戲就要演6種人格磨出來的孩子XD
只是看電影前幾天看了白鳥美麗系列,整個攙了微妙的學長印象在裡頭wwww
打鬥的地方拍得真的很帥!超帥!嘎啊
但最後抱小薰的地方我會想笑~~~一直想到前田敦子事件啊XDDDDD

武井咲(神谷薰)
近年滿受注目的新生代女演員之一,不過我對她的印象只有毛骨悚然那篇。
其實個人覺得演技……普普。
我本來就對原作裡小薰印象也沒很差(不知為何不少人滿討厭她的w),所以電影的薰整個也沒特別加分的感覺。

青木崇高(相樂左之助)
雖然左之本來就是熱血笨蛋歡樂咖,不過真人版演起來真是出乎意料的激歡樂XD
不知是哪邊的問題,一直無法把他跟左之連在一起。
左之就是有種…笨歸笨但帶著瀟灑感,只是青木本身演起來我感受不到那種瀟灑氣概啊~~~god
…笨倒是非常足夠XD

蒼井優(高荷惠)
小優演技沒問題,只是劇情走得有點倉促,讓我不太能理解她背負鴉片事件輕浮的兩種心境轉換…
如果一開始在武田觀柳那邊先不揭曉她的身份(鏡頭不帶到她的臉之類的),在劍心那邊突然變的輕浮或許就不會有違合?
另外這次的妝一開始完全沒認出是小優啊XDD

綾野剛(外印)
最近還滿紅的綾野剛,只是我還沒看過他的戲,完全沒既定印象就是XD
不得不說這角色的造型放在裡頭實在潮爆啦!劍心裡頭有這樣的角色嗎?咦咦??!!
到底是怎樣的角色也整個謎,一下又幫小惠一下子又害他,到底是怎樣的居心好像也沒講清楚…^q^

吉川晃司(鵜堂刃衛)
以原作反派的還原度來說,我覺得他是第一名!
狂殺警察的那一段真的有表現出不寒而慄的恐怖感。

江口洋介(齋藤一)
大叔你把齋藤演得太帥了啊啊啊---!!!!嘎啊
我心中的齋藤是跟貝吉達一樣討厭的傢伙說…XDD
江口的齋藤整個很正派……會讓人有齋藤x劍心的期待感啦~~~掩面

香川照之(武田觀柳)
戲精!除了戲精外不知道還有什麼形容詞了!拜
不管是『二十世紀少年』背負著重任的義常,或是『SP』裡充滿竊權野心的伊達…
我都看不到香川照之而就是那個角色啊啊啊---!!!!
其實我已經忘記原作的武田觀柳做過啥事了,但香川版的目前在腦中已經完全取代原作啦XD

其他:

明神彌彦
嗯,就只是個彌彥XD

觀柳的手下X3
白西裝眼鏡男……明明煩炸但在一旁超有存在感的XDD
總之就是煩ww

戌亥番神
兩個笨蛋的對決,這邊看到笑半死大爆笑

鄰居
對於劇中只要事件發生,鄰居都會集中來道場這點…非常想吐槽啊~~


回頭一看,我的感想好像都是吐槽負評之感啊~~掩面
其實整片拍攝水準很不錯的,但就真的是劇情的融合對我來說真的有點……
以這樣的水準繼續拍後面御庭番眾京都篇(這個難度大概很高XD)的話,我還是會去看的。
畢竟渡過第一集將劍心的初登場及過去的經歷劇情整合後,最大看點的武打戲在後面完全是值得期待的啊~~


=====流水帳分隔線=====

這回一起看電影的是同事夏多,之前也一起買了有場刊和明信片的套組票。

因為是下午3:30的場,便多約了鈥兒一起中餐面交,吃的是上週我已經先吃過的『鮮五丼』。
最近的天氣依然是很不好,而且一到週休雨就是下不停,今天也不例外。
中午先去今日秀泰換好了票,就到國賓會合。
夏多先來會合後,我們先上去點餐,不久後鈥兒也到了。

上週吃了蔥香牛丼,今天點的是咖哩豬排丼
121208-鮮五丼-咖哩豬排丼  
雖然小菜沒換成大菜,但依然吃超撐啊~~~orz

吃完飯三人還是在雨天下逛街,剛好今天久大的西門店開幕,就進去逛了一下,也趁9元就可辦會員卡時辦了。
西門終於有文具批發店可以逛了~~~
121208-久大西門店開幕XD  
之後再到A店晃晃,最近A店真的都沒入手新貨。
逛完後時間上也差不多,鈥兒就先跟我們解散,我和夏多看電影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泉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